你認為學習真的重要嗎?學習真的很重要嗎?

2023-02-19 17:45:08 字數 5371 閱讀 3710

1樓:鴨梨0605的老巢

我認為學習肯定是很重要的,人的一生都在學習,都在不停的學習新的方法新的方式。所以我覺得學習是真的特別特別重要,如果你不學習的話那你只能止步不前一直停留在自己的世界。

學習真的很重要嗎?

2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對於小孩子來說,當然重要啦~ 不過這個「學習」不單單是指在學校讀書那一類的學習, 還應該包括其他方面的學習,如技能學習, 但最最重要的,應該是學會做人吧,我個人覺得。

3樓:網友

學習重不重要是看在什麼層面講,怎麼去看它!我在天衣e戀中寫過一篇:活著重不重要!

其實活著就要學習,人也是時時苛刻都在學習的,比如你看電視,交流,不也是一種學習嗎?就是簡單的睜開眼睛看,是不是也是在接收資訊學習呢?

4樓:狄康時

學習其實一個很廣泛的概念,學習其實看你在什麼情況下,如果是在初高中的話,我個人認為學習並不重要,但是重要的是學習興趣。有了興趣什麼都有了。就沒有所謂的學習困難這回事了。

5樓:小寧哥哥

學習, 在家長眼中是絕對重要的, 因為他們的所有期望都在你身上。 當然也是希望你能有知識, 有學文, 以後在社會有立足之地。 你才可能吃香的喝辣的。

6樓:島上的咖啡屋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吧,在這個資訊文化時代,學歷很重要,學歷不高文化水平不好難混口飯吃,會被人瞧不起的,多說無益反正好好學習,將來的你會感激現在拼命的自己的,祝你心想事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也不過是,為你在未來的在社會生存中,不用做最下層。當然學習影響的不止是你的未來的生活質量,還有就是你的人際交往,「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又有誰願意讓自己一直墮落下去呢?呵呵。我們總該長大,總該負起責任,逃避,是沒有用的。

也許不用很努力,把基礎的,該做的,該學的聽了,做了,努力了,自己的心裡總也會舒服點的。

8樓:戴燦燦

當然重要了。人活著不學習,不進步那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呢。

9樓:幻世萌

重要的不是「學習」 重要的是你學習的態度和方法。 這才是你應試真正掌握的東西,也是你學習的真正目的。

10樓:隆依波

學習,是很重要的,沒聽過有這麼一句話嗎,人,活到老學到老。

11樓:猴湃奈

人活著一輩子不就是為了學習嘛!

12樓:風暴下的小草

沒有知識走到社會,只能做苦力,這是社會的生成法則,你改變不了社會的生成法則,就要改變自己,去適應想社會的生成法則,十年寒窗的苦,在學習的過程中是你打造基礎的過程,重要的是你學會了學習的方法,因為在現在的社會,是知識資訊大**的時代,即使走在了社會也是要天天不段的學習來更新自己,不叫社會所淘汰,所以說培養自己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在你學習的年齡裡面努力的學習吧!只是為了適應社會的生成法則!

你認為學習成績真有那麼重要嗎?

13樓:編號

我也不知道重不重要,都是社會告訴我,讀書很有用,當你出口成章的時候你才知道,讀書有沒有用,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也需要別人的尊重的,而學生,兩字,就是學的人,你只有瞭解學校的規矩,期中期末排名。才知道成績重不重要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重要,對於升學來說還是很重要的。成績不重要難道想說才能?有多少人有特殊才能?

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怎麼才能體現我們學習的成果,那麼就是成績,你可以說他不重要,但是你考不好,說明你學的不行,行的人才有資格說它不重要。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是學生,成績就是我們學習驗收的成果,除了這個拿不出更有說服力的東西了,你學的怎麼樣都靠它體驗,你說重要不重要。

16樓:冷常

我是浙江高二的! 學考。

剛結束,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我真的很成熟了。我認為讀書真的是為了自己讀,成績呢,也是給自己看,為的就是憑藉成績上好大學,總之,我現在的努力和父母親的期望沒有太大關係,基本都是我自己渴望達到怎樣的目標以及如何達到,父母在意成績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都希望子成龍女成鳳不是嗎,所以啊,自己好好努力吧。

17樓:許你三生幸福

如果你不愁未來,不愁生活,有人能一直滿足你的各種物質需求,我覺得成績不重要。反之,我覺得是重要的。只有你成績好了,你才有資格去選擇,去選擇你想要的。

家長看重就是為了你在未來能夠有很多的選擇,而不是撿別人剩下的,都是為你好。當然如果你成績不好,有好的機遇,那就另當別論了。

18樓:名

當然重要了,上什麼大學幾乎決定了社會人生的起點,決定了你身邊都是什麼樣的人。不過家長們那麼做也沒用就是了。但是誰也不能放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成績重要不重要一方面取決於整體社會的共同認識,另一方面則是你個人的態度。社會方面,如果社會普遍不把成績作為一個指標來對人進行精細分工的話,那麼成績就沒有意義。這在短期內顯然是不可能實現的。

另一方面就是你個人的態度。你可能會覺得有很多沒有讀過書的人依然很牛。可你要明白一件事情,一方面,如果那些沒有讀過書就牛的人如果讀了書可能會更牛,他們牛逼不是因為沒讀書,而是因為本來就牛。

另一方面,比例問題。1000個沒有讀過書的人才出一個牛的人,而10個讀書的人可能就有9個人牛。而且是說成績是否重要,成績就是一個衡量指標,他可以是你學習成績,也可以是你掌握某一項技能的成績,還可以是你對某個知識領域理解的成績,對於普通人來說,可以不是所有成績都重要,但總要有一個成績重要吧。

20樓:知91602探辭

成績重不重要?這個。

問題是分人的,分時間的,在大學之前,這個成績是升入大學的憑證,特別是對普通家庭,可以說上學讀書是階級上升的最好方式。父母其實不是關心成績,而是關心孩子未來能否在社會上好好活著,如果進入大學的標準改成誰打遊戲厲害誰上大學,那父母依然會逼你練習遊戲技術。在大學中的學生,成績也很重要,它是檢驗獲得了多少知識的直觀體現,有的人連最理論的知識都沒搞明白,考題都答不出,還好意思說自己雖然試卷成績不好,但是實際操作厲害,這種人,確實存在,但是有幾個?

總結來說,成績很重要,特別是對高中時期的普通家庭的孩子。它是未來能否獲得良好生活環境的基礎要求。

21樓:阿舞子

成績對於學生而言當然重要了啊,先不談考高中大學這些硬槓槓,就說在學校裡,成績好的人,只要沒什麼太大的毛病,都會受到同學們的喜愛(兩種喜愛都有 ),尤其是會講題的男生,在女生心裡就是男神的存在,我喜歡的妹紙就是這麼給她同桌拐走的 ,而且成績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一個學生的自信心,如果一直考不好或者突然一下子發揮的特別失常都可能導致從此以後各方面一蹶不振。

學習真的重要嗎?

22樓:麻花疼不疼

是啊,學習是很重要的~~人類不斷創新,知識也不斷創新 要好好學習哦!

學習真的那麼重要嗎?

23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呢,真的,讀書是為了自己,小時候我也不懂的為什麼父母要我好好讀書,現在知道了,在這樣一個競爭十分積累的社會中,沒有知識,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出去後,發現都是有水平的人,都在為了自己的未來打拼。讀書的時候是非常的苦,可是你要知道,我們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可能我現在這麼說你還有點懷疑,但是,不要到後來才發現這都是對的,其實,我想吧,你心裡也知道讀書是非常重要的,只是學習的壓力讓你喘不過氣,要發洩一下,需要他人來指點你。不管怎麼樣,不要去抱怨父母什麼,你自己也是知道的他們是為了你自己好,儘快調整自己的心態,假期裡好好放鬆,自己的未來在自己的手中,誰也不能替你去主宰。

2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不想繼續在高三過鬱悶的生活而是踏入社會的話,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首先你要想去調查一番,你看看只有高中學歷的人在社會上能找到什麼工作,工資情況是否能讓你滿意,所能找到的工作全部都是重體力活,幹那樣的活也積累不到太多的社會經驗,等到進入大公司的時候,人家不會因為你在建築工地當過建築工人就認為你比別人工作經驗多,因為你在你的工作中除了出力,實在學不到什麼東西。 要想找到一份能學到東西的工作,首先自身要有素質有能力,而提高自身能力的重要方法就是在無聊的學校裡學習混文憑,其實多少還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的。要不然現在給你一份計劃書,上面有三種方案可供選擇,你會用運籌學的方法建立模型分析最佳方案的可行性嗎?

但是當你上兩年大學你就會了,這就是能力,有了這些能力,你積累工作經驗是不是就會更快一些呢? 自己創業是個很好的想法,但是也要等到大學畢業後才行,因為大學期間你會結識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他們是你的人脈,會幫助你創業!而且現在創業,你連分析市場風險的軟體都還不會用,能賺到大錢嗎?

所以,還是安心下來多學一些能力,哪怕考不到高分,但是能力有了,是金飯碗,到哪兒混都不愁混不出頭來!

25樓:想什麼名都不行

你能問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還不夠成熟,你還不能夠理解學習對未來的自己有多麼重要,所以我建議你多觀察一下你的周邊,看看唸書多和唸書少的人在個人綜合素質上的差別。更重要的是工作性質與收入的差別。也許沒念過幾年書的人也會因為機緣巧合一夜之間變得很富有。

但是這是極少數的。即便是這樣,也得不到社會的認可。充其量稱其為暴發戶。

到那時。你會很痛苦。因為讀書在某種程度上講是地位的象徵。

社會崇尚學識!所以讀書是被社會承認的唯一出路。你說:

你該不該讀書!

26樓:漫長歲月

什麼叫學習? 對知識的原始積累過程,叫學習。 這個過程從小學開始,一直到高中畢業。

對能力的培養,叫學習。 這個過程貫穿一生。能力包括你能夠做到的一切。

對素質的培養,叫學習 這個過程貫穿一生,最重要的時期就是你的大學時期。 對人生的認識,叫學習 這個過程貫穿一生,最重要的時候就是你的大學時期 ……你在這個世界上可以生存下去條件之一就是,你還能學習。 學習,代表著很多意思。

包括你生存技能的學習、氣質的培養、性格的定型、個性的成長……等等等等 學習,是貫穿你一生的過程。 工作,只是你生命中的某一個段落。 你覺得學習重要嗎?

27樓:fsh共憂

學習當然重要啊,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這是有一定道理的,在說我國的教育情況就是應試教育,不學就沒有文憑,沒有文憑就找不到好工作。

28樓:雷鋒鷙夥

我覺得課本里學的東西只是應付考試而已,到真的出了社會,大多數都是沒用。我真想不明白,既然沒用,為了教科書裡會有呢?為何要教這種沒用的東西?

如果是學這種沒用的東西,我還寧願別上學了,去學我所需要的、有用的。 雖然知識很重要,但是,沒用的知識重要嗎?再好的東西也要對自己本身起到作用吧?

沒用的再好也是一個擺設,甚至可以說是垃圾,沒用的東西而已。 現在的社會太奇怪了,要文憑不要真本事。文憑,就那麼重要?

只是一張紙而已,真是悲哀。

學習真的很重要嗎,學習真的很重要嗎,是不是真的有人不適合讀書?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人學習是為了掌握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充滿自信,增長智慧,然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實話告訴你們吧!一個人只要學習,他就一定回有所作為,為社會的進步 人類的發展儘自己的一分力。另外,人學習也是自身生存的需要,現在科學 技術的發展極其迅猛...

學習真的那麼重要嗎,學習真的很重要嗎,是不是真的有人不適合讀書?

這個問題問的好。在中國學生眼裡,這種垃圾的教育制度多半是浪費時間。但是,知識是一個人發展的平臺,現在沒有一點知識和技術是混不下去的。學習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學會什麼,不要在意那些表面的東西 當然重要,學習對於一個人的成長是很重要的。有句話叫 活到老,學到老 可見學習的重要性 學習是人生積累經驗的手段之...

孩子的學習成績真的很重要嗎,孩子學習成績真的很重要嗎

我覺得沒有那麼重要,看孩子自己願不願意學。如果他想成為第一名,那固然可喜,如果他就是不想學,你逼他也是無濟於事,甚至事與願違。主要是看孩子喜不喜歡,培訓方面 個人覺得讓他自己選自己想上的培訓課,培養一門興趣也很不錯。當然也要適當的督促,因為孩子的玩興和惰性比較大 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那只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