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就業增長率,如何計算增長率

2023-02-19 17:40:10 字數 2854 閱讀 2460

1樓:大笑霖

月就業增長率=(當月就業人數/上月就業人數)*100%-100%;

年就業增長率=(當年就業人數/上年就業人數)*100%-100%。

如果是正數就是增長率。

2樓:職場達人晚風

您好,現勞動就業人數—前勞動就業人數)÷現勞動就業人數,就是增長率一定時期新增就業人數與上一期就業人數的比例。計算公式為:就業增長率=(當期就業人數-上期就業人數)/上期就業人數×100%。

您好,拓展內容:眾所周知:就業率=就業人員數/全社會勞動力人口數,而失業率=失業人員數/全社會勞動力人口數,就業率與失業率存在此消彼長的關係,就業率上升才能達到失業率下降;而就業增長率=(報告期就業人數-基期就業人數)/基期就業人數,經濟增長率=(報告期經濟生產總值-基期經濟生產總值)/基期經濟生產總值(排除物價因素),就業增長率與失業率不存在此消彼長的關係,而與經濟增長率存在相互比較的關係,即通常所說的就業彈性。

[比心][比心][比心]

如何計算增長率

3樓:網友

增長率=增量/原總量*100%

例:2023年某廠的產值是20萬元,2023年是22萬元,那麼增長率就是。

負增長率的計算。

上個月完成萬,這個月只完成了萬,負增長率是多少呢增長率=(本月收入-上月收入)/上月收入*百分之百=(5.

增長率為負,即 ,不過這是環比,也就是和上個月比較,如果是和去年同期比較稱作同比,做法一樣,用(本月收入-原來收入)/上月收入*百分之百。

4樓:風水大師牧塵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我們這邊打字也是需要時間的哦親,這邊請親不要著急呢,我們理解你們的求解心切,但是我們同樣要主要我們對您問題解答的質量是吧,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還請稍等一下。

增長率是指一定時期內,某一資料指標的增長量與基期資料的比值。增長率=增量/原常量*100%。

假定上期為100,本期為150,則增長額=150-100=50增長率=50/100=50%增長率是百分比表示。

5樓:凌瀅瀅花世

增長的部分除以原本的數目就是增長率。

一般用百分比表示。

比如現在的某城市今年年初人口1000萬,年末1006萬,那麼增長率就是增長的6萬除以1000萬,增長率=6/1000=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同比增長率怎麼算?

6樓:李狗呀呀

同比增長率=(當年的指標值-去年同期的值)÷去年同期的值*100%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同比增長 和上一時期、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幅度)。發展速度由於採用基期的不同,可分為同比發展速度、環比發展速度和定基發展速度。

均用百分數或倍數表示。

7樓:素骨凝冰兒

(5000-4200)/4200=同期銷售數量同比增長率。

當年減去上年除以上年得到的就是同比增長率。

就業人口增長率怎麼算

8樓:冰魄

這應該是根據奧肯定律算出來的,但是在中國現實並非如此,1996~2023年,gdp年平均增長率為,同期就業人口年平均增長率為。

再從整個90年代來看,我國gdp每增長一個百分點,大概能夠帶動120萬就業崗位的增加;但是進入到90年代後期,gdp每增加一個百分點,大概只增加了80萬不到的就業崗位。在國外得到普遍認同的「奧肯定律」在國內出現了變異。

如果真是gdp每增長一個百分點,帶動800萬人就業,那中國gdp每年8%以上的增長率,就至少帶動6400萬人就業。可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自然增長率指一定時期內人口自然增長數(出生人數減死亡人數)與該時期內平均人口數之比,通常以年為單位計算,用千分比來表示,計算公式為:人口自然增長率=(年內出生人數-年內死亡人數)/年平均人口數×1000‰=人口出生率-人口死亡率。

10樓:職場掃地僧晚風

一定時期新增就業人數與上一期就業人數的比例。計算公式為:就業增長率=(當期就業人數-上期就業人數)/上期就業人數×100%。

您好,拓展內容:眾所周知:就業率=就業人員數/全社會勞動力人口數,而失業率=失業人員數/全社會勞動力人口數,就業率與失業率存在此消彼長的關係,就業率上升才能達到失業率下降;而就業增長率=(報告期就業人數-基期就業人數)/基期就業人數,經濟增長率=(報告期經濟生產總值-基期經濟生產總值)/基期經濟生產總值(排除物價因素),就業增長率與失業率不存在此消彼長的關係,而與經濟增長率存在相互比較的關係,即通常所說的就業彈性。

[比心][比心][比心]

gdp增長率與就業的之間關係的具體演算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gdp每增長一個百分點,就可以解決一百萬個就業崗位。

增長率如何計算

12樓:欒俊逸

y=a(1+x)″.a是增長前的(或減少前的),x是增長率,″是增長次數(或減少次數,y是增長後的(或減少後的)

國家計算gdp是計算就業人口還是總人口?如何算出**多少個百分點和**多少個百分點,在什麼情況下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gdp總量和人口沒關係。

如果你指的是人均gdp,那麼考慮的是戶籍人口,也就是總人口,不是勞動人口。

算出**或者**,往往使用環比。也就是和上一年同期的gdp進行比較。比如上一年gdp總量為100億,而今年是110億,那麼增長率就是 (110-100)/100 = 10%.

GDP增長率是如何計算的,GDP增長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經濟增長率的計算方法 經濟增長率的計算分為兩種,一個是年度經濟增長率的計算,衡量的是兩年之間經濟的變化。年度經濟增長率的計算比較簡單,就是後一年的經濟指標 如gdp或人均gdp 減去前一年的經濟指標再除以前一年的經濟指標...

增長率怎麼算,增長率怎麼計算

某個指標的同期比 當年的某個指標的值 去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 去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即 同比增長率 當年的指標值 去年同期的值 去年同期的值 100 當期環比增長 下降 率計算公式 1 根據批發市場 分析需要,環比分為日環比 周環比 月環比和年環比。2 判斷當期環比增長 下降 率 的指標x 100 增...

如何使用excel計算複合增長率

假定年份在b1 l1 m2公式 index b2 l2,match 1 1,b2 l2 0,公式以ctrl shift enter三鍵結束。n2公式 index 2 2,max b2 l2 0 column b2 l2 公式以ctrl shift enter三鍵結束。o2公式 n2 m2 1 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