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區,冬天,摩托車用的機油,粘度在多少最好?

2023-02-19 10:10:12 字數 5229 閱讀 8943

1樓:小走燕

對於南方地區的摩托車來說,用標號15w-40、10w-40或10w-30的機油都可以。

機油標號中,w前面的數字越小,越適合在低溫下使用,w後面的數字越大,越適合在高溫下使用。象10w-30和10w-40的機油,可以在零下20度以上一直使用,而15w-40的機油可以在零下10度以上一直使用。

南方地區的冬天,溫度很少能降到零下10度以下,甚至不會低於0度,所以用15w和10w的機油就可以了,也就是說用15w-40、10w-30、10w-40這幾種機油就可以四季通用,不用象北方地區那樣要隨季節更換不同的機油,極北方的在冬天還要換冬季專用機油,這在南方是沒必要的。即使是偶爾有寒流降溫也沒什麼事,機油不象水那麼容易凍。

至於機油的級別,sf級以上的都可以,s後面的字母越往後,機油的級別也就越高,油質也就越好。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摩托車冬天用10w-50或者15w-40型號機油。

摩托車機油通常包括摩托車發動機潤滑油,摩托車齒輪油,摩托車減震器油等。飛濺潤滑具有結構簡單的優點,利於發動機的輕量化。但是潤滑效果往往較差,尤其是對於各軸承而言,從外部甩油很難進行充分的潤滑。

3樓:幸福閨女

機油作為發動機的血液,重要性不言而喻。機油分級也沒卡友們想象的那麼難。一款機油我們一般會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

從機油品質來說,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好,半合成機油比礦物油好;根據api美國石油協會對柴機油品質等級的評定,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有cf-4、ch-4、ci-4、cj-4,排序越靠後面的機油品質越好;根據粘度等級,0w、5w、10w、15w、20w,排序越靠前,機油低溫流動性越好,冷啟動保護越好;20、30、40、50,排序越靠後高溫黏度高,密封好,老舊發動機比較適宜。

4樓:老張一片藍天

不知道你是什麼車,5w-40機油的粘度有些粘,冬天最好用5w-30的。30的機油粘度低,而且流動性好,冬天容易打火,而且省油,提速還快,建議夏天用5w-40的因為夏天天氣炎熱,其實最好用你車的設計機油的標號。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你介紹一下機油標號的含義:「w 「表示 winter(冬季)的縮寫,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下面是標號的引數: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例如:5w-4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30°c至40°c;而10w-3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25°c至30°c。顯然5w-40的耐熱和抗寒效能好於10w-30,不過價錢也相對較貴,所以你要根據你所處環境的要求選擇適合你的機油,不然就浪費銀子了。

6樓:定隴的火柴

如果在南方摩托車的機油用普通機油就可以,因為南方的天氣比較暖和,不是太冷,所以正常的機油都可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時候,冷的時候,摩托車早上不好打著。

新的摩托車在南方適合使用什麼粘度的機油?

8樓:愛要說出口

機油粘度要根據自己的摩托和天氣溫度選擇,粘度高低並不代表好壞。10w-40的機油就可以了。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9樓:網友

我們南方氣候溫潤,建議使用10w50的就可以了,北方的要用5w40的左右,他們那邊乾燥。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機油的事,sc,sd,se,sf,(s代表汽油機)以此類推越往後級別越高,也就是說機油質量越好。至於啥牌子的機油關係不太大,級別高的肯定好,但是要看做工精細不精細,意思是說別買到假的。還有,不知道你是哪的人,根據氣候不同用油的粘度也不同,w是粘度單位,有10w,15w,20w,30w,40w,數字越大粘度越高,如果你在北方住的話可以選,15w/40的。

如果在南方的話可選20w/50的。意思是說天氣越熱所用的油粘度高。

摩托車冬天用什麼型號機油

11樓:曾塔裡

sae 15w-40的機油較好。

1.冬季比較寒冷,室外溫度較低,在這比較寒冷的季節裡,機油的粘度會隨氣溫的降低而變大,從而造成了汽車/摩托車的冷啟動困難,而發動機在啟動時造成的磨損也是其他季節的兩倍多。因此,在這種季節裡,就要求機油粘度小,從油槽到達發動機潤滑點的速度一定要快!

好的機油應該在點火1秒鐘之內迅速流到發動機潤滑部位,即使在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溫下,仍能給發動機提供最好的保護。

2.在冬季的幾個月裡選擇的機油,在效能上一定要優於其他季節更換的機油,好的機油要根據sae粘度級別和api質量級別來選擇。如果api質量級別已確定,換油時,注意外包裝上的sae粘度級別標誌,以「sae 10w-40」為例:

sae指粘度級別,w指適合冬季用的油,w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這種機油的低溫啟動性越好,後面的數字10、20、30、40等指高溫粘度的大小,數字越大,粘度越高。凡是標明5w-40、5w-30或10w-40、10w-30的機油都是適合冬季更換的機油。當然,在北京及其以南地區的冬季使用sae 15w-40的機油較好。

12樓:

看各地氣候,長江以北,冬天加5w開頭的或者0w開頭的。南方地區,夏天最好用到50的,這個數字如果你看不懂,看機油瓶上的標號,見到10w-40,就這組數字。

現在一般摩托車用機油都用到sf級以上的,越高越好,如果你捨得花錢,可以買全合成的,不過實在很貴,一升裝得要90-120塊錢。

至於什麼品牌專用機油,那絕對是扯淡,都是騙騙業餘人仕的,不少所謂專用機油都是國內一些不知名的小廠做的,然後再貼個商標,算做什麼本田專用或者yamaha專用,玩車的都根本不會去買那些又貴,質量又差的機油,一瓶35的yamaha機油,用起來還不如二十。

七、八塊一瓶的嘉實多sg超霸。想想發動機的材料都一樣,還什麼特別配方?都是油品最差,利潤最大的才貼品牌專用的。一般機油還是選嘉實多或者美孚這些專業廠商造的機油。

13樓:龍少說紅樓

摩托車冬季要用流動性比較好的機油,看瓶子上會有標籤,如10w-50或者15w-40,這裡前面一個數字就是流動性,10w比15w在低溫下流動性更好,理論上15w的機油使用最低溫度為零下20度,10w的為零下25度。

10w-50基本在全國除東北、新疆以外,可以用年使用。

14樓:一棵包穀

你買 車時說明書上面有的,可能你沒有注意看,一般是用15w 40e型的機油,在機油瓶子外面有這個型號。

15樓:t6殺手

到了冬天了溫度降低當然首先要選擇防凍機油了,除了你那雅馬哈的原裝機油外,其他的牌子我所知道的有 嘉實多 殼牌統一 長城 崑崙 道爾達了,無論以上哪個牌子都最好選其高檔次的用,畢竟你是新車嘛。

16樓:號角

冬天到了,要更換機油,就要更換粘度較低的機油,也就是冬季專用機油,比較好!而且是品牌專用油對車子比較好。

南方地區夏天摩托車機油用10w一50好還是20w一50好

17樓:琪仔

當然是10w50好了,同樣的粘度,流動性好,降溫效能好。10w50都是合成油,20w50基本都是礦物油。很多人都有誤區,認為夏天機油越粘稠越好,其實是錯的,機油太粘稠,迴圈就差,給發動機降溫效能就差。

發動機過熱,會增加磨損。另外,很多人認為20w50比10w50更粘,又錯了,其實粘度是一樣的。機油粘度,用眼睛看,用手晃動機油瓶,是對比不出來的。

因為粘度是100度時的粘度,不是人們常溫下看到摸到的粘度。就是說,這兩個機油,拿在手中感覺20w50的粘稠些。但都加熱到100度,二者粘度是一樣的。

機油在發動機中跑熱了,機油溫度達到150度時,可能20w50比10w50還稀。記住,w後面的才是粘度,w前面的數是流動效能。高檔的機油,

18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10w-50和20w-50的機油,在南方夏季使用沒有區別,20w-50的機油不會比10w-50的機油更耐高溫,但它對溫度的適合能力不如10w-50的廣,如果不考慮這方面問題,在南方夏季使用,機油的品牌、級別相同情況下,10w-50和20w-50沒有區別,用哪個都一樣。

19樓:編外工程師

夏天主要看後面的數字50,是粘度高點的油,這油夏天合適。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區別,區別在於10和20,但南方溫度加上又是夏天,沒多少區別。

摩托車在南方的冬天用什麼牌子的機油好

21樓:權逯香薇

什麼牌子的車,說明書上有記載,好好看看。不要亂用,否則對車子不好。

摩托車用什麼粘度的機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去定的情況下,夏天用油槓槓後面的數值要大,耐高溫效能好;冬天用槓槓前面的數值要大你,耐低溫,表示低溫啟動效能,如果兩季溫差比較大,比較注意保養的話最好冬季和夏季分開用,新車建議用專用油或者合成機油如果磨損比較厲害的話建議用高粘度礦物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加四季通用的機油,sg10w-40就是比較好的了,在我們這35元一桶。

摩托車冬天用哪種機油好

24樓:t6殺手

到了冬天了溫度降低當然首先要選擇防凍機油了,除了你那雅馬哈的原裝機油外,其他的牌子我所知道的有 嘉實多 殼牌統一 長城 崑崙 道爾達了,無論以上哪個牌子都最好選其高檔次的用,畢竟你是新車嘛。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就用雅馬哈的,貴點罷了。

冬季摩托車用什麼機油好

26樓:說說說車

冬季應該怎樣為車選機油?

摩托車冬天用什麼型號機油,摩托車冬天用哪種機油好

摩托車冬天用10w 50或者15w 40型號機油。摩托車機油通常包括摩托車發動機潤滑油,摩托車齒輪油,摩托車減震器油等。飛濺潤滑具有結構簡單的優點,利於發動機的輕量化。但是潤滑效果往往較差,尤其是對於各軸承而言,從外部甩油很難進行充分的潤滑。sae 15w 40的機油較好。1.冬季比較寒冷,室外溫度...

摩托車機油哪個好,摩托車用什麼機油好

普通125的摩托車或者125以下的加25元到30元,豪爵鈴木本田雅馬哈的民用代步車最少加30元以上的機油,殼牌機油,白色包裝的,或者嘉實多超霸.當然加全合成的更好,只是沒有必要,雙缸或者四缸的摩托車需要使用全合成的,100元左右一桶是普通的,當然價錢高的還有,國內合資 國產的250及以下排量的摩托車...

摩托車用什麼機油好

摩托車機油推薦 1 yamalube,4 j 20w50,半合成機油。2 yamalube,4 r 10w40,半合成機油。3 力豹士,藍寶石,10w40,全合成機油。4 mobil1racing,10w40,全合成機油 美孚1號 5 shell,advanceultra,10w40,全合成機油 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