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的發動機機油是否換的越勤越好

2022-01-23 03:20:52 字數 2820 閱讀 8144

1樓:歡樂開心牛

發動機在初始階段,發動機各個零部件在裝配後相互之間的配合尚未達到最佳狀態,這給發動機帶來了一定阻滯力,也帶來了不應有的機械損失,經過一段時間的執行,才能達到理想的配合狀態,將機械損失降到最低,達到成車的最佳狀態,使輸出功率達到最大值。

在這個部件之間的磨合階段是發動機產生雜質最多的時期,大約1000公里左右就需要進行第一次更換機油,同時將內部的雜質最大可能的排除機體之外。

之後隨著內部雜質的逐漸減少,就沒有必要1000公里更換機油了,此時完全可以在行駛至4000公里時更換第二次機油。

以後的發動機機油,建議每4000公里更換一次即可,過於頻繁的更換機油,

第一:沒有必要。

第二:過於浪費。

第三:更換機油時應注意始終使用同一品牌的機油,以免不同品牌機油新增劑體系存在的差異,發生反應,導致潤滑油效能減弱或失效。

2樓:閩盼愚菁菁

只要你不差錢兒當然是換的勤對發動機好,一般的摩托車都沒有機油濾清器,所以勤換機油對發動機壽命的延長非常有好處

3樓:球球賬號

我是修車的 這個正確 :當然是越勤越好,新機油潤滑好,潤滑性油隨著使用時間變長而變髒。但是太勤了浪費啊,2000公里換就可以了。

機油的作用:潤滑各部件,密封關鍵部位間隙並帶走各部件上得積碳

4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機油並不是換的越勤越好,根據機油的顏色來決定更換,一般是半年換一次,換太勤也會損傷發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越勤越好,新機油潤滑好,潤滑效能隨使用時間逐漸降低。但是太勤了浪費啊,2000公里換就可以了。

6樓:周華程

摩托車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汽車基本5000公里換一次 機油取決於行駛里程 顏色以及噪音的大小來決定是否更換 。

7樓:我愛小超人兒

感覺換檔不順.. 加速感覺不好. 發動機聲音增大.

有這類的感覺,哪怕是使用一個小時的機油也要換.

8樓:小刀子風快

相對來說換的越勤越好,不過也得有個度吧,我一般就1000公里換一次,發動機聲音也還不錯

9樓:龜牌蠟

不是。機油是否應該更換,取決於行駛的歷程、工況、及機油的品質,一般2000公里差不多可換。

10樓:2012武魂

想換勤的話 ,1000-1500換一次即可!要是不差錢, 500換一次,發動機的聲音肯定好聽

11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在3000公里或半年換一次,頻繁的更換機油過於浪費

12樓:對我說什麼

不一定 重要是看你怎麼騎 練特技就完的快點

13樓:平臺丶8號醫師

摩托車發動機機油換的越勤快的話當然是越好的,因為你時刻保持著機油最佳狀態發動機也是最佳狀態,但是換的太勤快必須每次更換的機油都是同種類的會比較好一些,還有就是換的勤快了雖然好,但是沒有必要,這樣做只會浪費機油跟買機油的錢,一般來說需要更換的時候再更換也是可以的。

14樓:李信銘達

用殼牌機油,0w40.

2000公里換可以了。

汽車的機油多久換一次?是不是越勤快換越好?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機油5000公里更換,全合成機油1萬公里更換,太勤更換浪費也沒有必要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汽車大師認證技師為您解答!

臉部出油多,是不是洗臉越勤越好?

18樓:

臉上出油多並不是洗臉洗的越勤就好,那樣只會是臉上的油出的更快,臉上出油是因為臉上缺水導致的,所以想臉上出油減少,要加強臉部補水才是最重要的。

19樓:曹小樣兒

錯!臉不是洗得越勤越好,會破壞臉部本身的保護膜,會越洗越油!正常情況下,一天洗兩次臉為最佳!最好用溫水洗!臉部出油多,應該是缺水引起的,應注意保溼補水!

摩托車燒機油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20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有影響,燒機油是指機油通過一定的途徑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燃燒。主要是由於活塞環損壞導致汽缸漏氣,機油竄入燃燒室。建議儘快進行保養,長期如此的話,不但機油耗損較大,而且機油燃燒生成的雜質將會造成燃燒室積碳的增加,進而影響發動機效能。

造成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分為兩種:

1.正常磨損,也就是車輛在行駛一定公里數以後的正常現象。

2.非正常磨損:造成非正常磨損的原因有產品質量和使用不當造成的早期磨損。

摩托車發動機漏機油是什麼原因摩托車發動機漏機油是什麼原因,要多少錢才能修好?

首先將發動機底部擦乾淨,仔細觀察機油滲漏的部位以及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予以解決。常見的發動機滲漏油的原因如下 放油螺釘滑絲,導致的漏油。解決方法 取大一號絲錐過絲,加裝絲套,重新安裝放油螺釘。箱體沙眼或有裂紋,導致的滲油。解決方法 採用鉚接法 主要用於箱體沙眼的修復 或者使用鋁製修補劑修補。箱體...

摩托車發動機顏色那種好,摩托車黑色發動機跟白色發動機有什麼區別嗎

全白鋁質本色的好,不會因各種原因掉皮後難看,而且散熱效能更佳,外表有漆的很多都會在使用中掉漆,影響美觀。水冷的黑色的好,酷 風冷和油冷的還是選擇原來的金屬色吧。有的油漆標註可耐溫1300攝氏度但時間長了或者油汙外部腐蝕以後還是會大面積脫落的。那樣很難看。車車小還是顏色鮮豔的好,顯眼 安全第一啊 千萬...

摩托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辦,摩托車發動機下面漏機油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摩托車發動機漏機油,般是由於油封 紙墊 密封圈等漏油,或是發動機相關部件有裂紋或砂眼 機油加多了 螺絲鬆動或滑絲等造成的,先查詢漏油的具體原因,然後再視情況修理。摩托車發動機下面漏機油怎麼回事?該怎麼辦?20 首先將發動機底部擦乾淨,仔細觀察機油滲漏的部位以及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予以解決。化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