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幫助老公戒菸戒酒?求大神幫助

2022-01-23 03:20:50 字數 1489 閱讀 8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 心理**能幫助您從意志方面堅持戒菸。首先是想辦法讓自己對香菸產生厭惡,您可以買幾包不想抽的煙,在最不想抽的時候,強迫自己抽,直到對抽菸感到噁心為止,在患感冒或消化道疾病時對香菸常產生一種生理上的自然厭惡,此時這樣做效果最好;其次,多讀一些關於吸菸有害的書籍,聽些這方面的廣播,使自己對吸菸的後果產生恐懼,增強在心理和情緒上戒菸的動力;再次是當您想抽菸時,可用別的東西代替,轉移興趣的方向,如嚼口香糖、磕瓜子、喝茶或咖啡等;另外,剛開始戒菸時要避免受到吸菸的引誘。 特別是當您在戒菸過程中產生戒菸反應時,可用以下方法減輕不適感覺:

頭暈時洗臉、淋浴;嘴裡難受時漱口;焦慮、胸悶時做深呼吸;感到無聊時聽**;失眠時喝牛奶、放鬆身體;參加宴會時避免和抽菸的人攀談。 加強晨間體育鍛煉 許多吸菸者都有早晨起床後吸菸的習慣,因此早晨定時參加體育鍛煉就會使您顧不上吸菸了。另外,您還可以經常進行遊泳、踢球和洗蒸氣浴等,這些都會提高情緒,沖淡煙癮。

藥物戒菸 戒菸湯:魚腥草30g,地龍、遠志各15g,藿香、薄荷、甘草各10g,人蔘5g,水煎服,每日1劑,分5次飲服。 戒菸茶:

魚腥草25g,水煎當茶飲,每日早晚各煎1劑服用。 戒菸糖:藿香60g,薄荷、甘草各30g,研粉過120目篩,調入葡萄糖粉20g,白砂糖15g,混勻備用,有煙癮時吃15g即可。

戒菸貼藥:食用味精、肉桂、丁香各等份研細,每次取0.5g 醫用凡士林調成膏狀,或加少許酒做成藥餅,貼敷於合谷穴、戒菸穴(列缺穴與陽溪穴連線之中點),外用膠布固定,24小時後取下,連貼2~3次。

戒菸嗅藥:取檳榔1枚,鑽一個小洞,滴入少許菸袋油,用開水將其浸泡2小時,然後裝到小瓶子或小盒子裡,隨身攜帶,想吸菸時就放到鼻子上嗅一嗅。 戒菸含漱液:

用0.2%的硝酸銀溶液,隨時配製,每次含漱一口,每天3次。在含漱後,立即吸菸,就會覺得香菸有一種特別發苦的味道,這種味道可使人產生一種厭惡感。

此方法至少要連續應用3~4天。 耳穴戒菸 取耳部的肺穴和氣管炎穴,隔日**1次,1個療程5~10次。 飲水戒菸 當您的煙癮發作時,可用喝水來控制。

可以每天早晨提前30分鐘起床,慢慢喝上1杯水。每天喝5次,每次喝1杯,喝每杯水用5分鐘時間。在每次就餐之間,如果感到空腹或想吸菸時,您就應該先慢慢地喝1杯水。

菸酒要同時戒 此外,加拿大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尼古丁和酒精均可導致機體釋放多巴胺。它是一種可使人感到舒適的大腦化學物質。

尼古丁會增加人對酒精的需要,而酒精也會增加人對煙的依賴,這兩種嗜好相輔相成。因此,科學家建議,戒菸與戒酒要同時進行。

麻煩採納,謝謝!

2樓:33666匱烤

重大習慣一下改變過來對身體不好,你可以幫助他嘗試一下,每天少抽一根菸,少和一杯酒,逐漸減量的方式,然後引導他轉移注意力,多增加運動,改變他的生活習慣等方法!

怎麼樣才能讓老公心甘情願地戒菸?求大神幫助

3樓:吳文昊94yg鞉

戒菸確實很難,我以前煙癮也挺大,一天一包多,不過現在我已經戒了。說實話,這個是要看個人意志的,以前買一整條口香糖,煙癮來了就嚼嚼

怎麼樣才能讓別人愛上我?求大神幫助

愛一個人就是付出你的真心去愛她 他 你愛他 她 就會包容他,內理解他,支援他,喜歡他,為容他高興,為他痛,為他分憂,又為他擔憂,其實愛很複雜,並不是一言兩語能解說的清,不要以為我懂的很多,其實我只是剛剛懂的一點皮毛而以。得付出你的真心,這樣才能讓她感覺得到啊 區別一下愛他 她 還是愛自己,很多人其實...

怎麼樣才能使面板好起來求大神幫助

讓肌膚細嫩光滑的10個祕方 1.將香蕉搗碎,加入牛奶,塗在臉上。20分鐘後洗淨,可以使你的 細膩光滑。2.把雞蛋清和蜂蜜攪拌均勻後塗在臉上可以使 光滑並減少皺紋。3.把薑黃粉末和牛奶混合後塗在臉上可以去除晒斑和減少臉上的汗毛。4.麥片,乳酪和西紅柿汁攪拌均勻塗在臉上,20分鐘之後再用涼水洗乾淨,可以...

天秤座男孩的愛情和事業怎麼樣?求大神幫助

天平座的男生不修邊幅,從來不講究什麼時髦fashion。頭髮亂了不梳,衣服髒了卻馬上就洗,明明是差不多的事情,在他們那裡卻是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他們穿不算時髦的衣服但是卻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平時逛街只顧看著自己喜歡的那本書往書店裡跑卻看不見自己的衣服已經該退休了。天平座的男生對天氣特別敏感。他們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