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摩托車頂杆發動機

2021-09-17 19:34:38 字數 820 閱讀 7552

1樓:籃球的那些事

頂杆發動機是指發動機的配氣機構採用下置凸輪軸上置頂杆作用搖臂的一種發動機。

頂杆的主要作用是把發動機內部凸輪軸的作用裡傳遞給氣門搖臂以此來控制氣門的開閉實現發動機的進氣排氣,從而實現發動機的運轉, 頂杆機最大的好處是動力控制較好,扭矩輸出較大,但轉速較低,不適合高速執行,適合高速執行的都是鏈條正時的上置凸輪軸的發動機。

頂杆發動機是下置凸輪軸,頂杆是頂氣門的,在凸輪軸與搖臂之間,鏈條發動機是頂置凸輪軸,凸輪直接壓氣門,這樣就不需要頂杆和搖臂了,優點是減少噪音,節能。現在都往皮帶上發展了,因為皮帶比鏈條更靜音。

2樓:匿名使用者

頂杆機的明顯區別是在中缸的左邊有個很大的一字螺絲,那個就是下搖臂銷,頂機和鏈機各有各的特點…如果你是山區路不太好坡多或要拉貨就買頂機,如果路好常常一個人騎車…那就買鏈機…總的說來就是頂機出力得早低扭強於鏈機,但相比鏈機後勁不夠,不太適合高轉高速

3樓:匿名使用者

頂杆式是相對於鏈條式發動機來說的,這是目前最常見的兩種摩托配氣方式。頂杆式發動機,是由曲軸上的正時齒輪,通過兩根氣門挺杆(形狀與筷子相似)和上、下兩組氣門搖臂來控制氣門搖臂,由於它的凸輪軸裝在下面靠近曲軸附近,所以也叫下置凸輪軸發動機。而鏈條式發動機,是曲軸通過一根鏈條來控制位於發動機頂部的凸輪軸和氣門搖臂,所以以叫頂置凸輪軸發動機。

相對來說,頂杆機是一種較老式的發動機,目前的發展近乎於停置,只用於低價位的車型,而鏈條機在不斷的發展更新,各種高檔、高效能摩托車都使用鏈條機。

4樓:匿名使用者

頂杆和連桿是兩麻事 連桿是必須有的 頂杆是通搖臂的杆 俗稱筷子

摩托車發動機漏機油是什麼原因摩托車發動機漏機油是什麼原因,要多少錢才能修好?

首先將發動機底部擦乾淨,仔細觀察機油滲漏的部位以及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予以解決。常見的發動機滲漏油的原因如下 放油螺釘滑絲,導致的漏油。解決方法 取大一號絲錐過絲,加裝絲套,重新安裝放油螺釘。箱體沙眼或有裂紋,導致的滲油。解決方法 採用鉚接法 主要用於箱體沙眼的修復 或者使用鋁製修補劑修補。箱體...

摩托車發動機顏色那種好,摩托車黑色發動機跟白色發動機有什麼區別嗎

全白鋁質本色的好,不會因各種原因掉皮後難看,而且散熱效能更佳,外表有漆的很多都會在使用中掉漆,影響美觀。水冷的黑色的好,酷 風冷和油冷的還是選擇原來的金屬色吧。有的油漆標註可耐溫1300攝氏度但時間長了或者油汙外部腐蝕以後還是會大面積脫落的。那樣很難看。車車小還是顏色鮮豔的好,顯眼 安全第一啊 千萬...

摩托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辦,摩托車發動機下面漏機油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摩托車發動機漏機油,般是由於油封 紙墊 密封圈等漏油,或是發動機相關部件有裂紋或砂眼 機油加多了 螺絲鬆動或滑絲等造成的,先查詢漏油的具體原因,然後再視情況修理。摩托車發動機下面漏機油怎麼回事?該怎麼辦?20 首先將發動機底部擦乾淨,仔細觀察機油滲漏的部位以及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予以解決。化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