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機油摩托車能用嗎,小車用的機油放在摩托車上能用嗎

2022-02-11 17:57:25 字數 5063 閱讀 2079

1樓:達興老師

回答您好,正常來說,汽車的機油是不是用於摩托車的因為汽車是水冷,在90多度不到100度的時候就會強制降溫摩托車是風冷執行條件不好的情況下,可能達到一百二三十度機油就沒有了潤滑能力了

如果您僅僅是短途騎行,還好,沒有大問題

如果騎行的距離很長或者長途騎行,最好不要使用汽車機油提問請悶qs110摩托車能用捍衛者q5機油嗎?

請問?回答

你好,試摩托車機油就可以

您的機油標註了摩托車專用就可以使用。

更多8條

小車用的機油放在摩托車上能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能。我和我的朋友都是這麼幹的。我在汽車4s店做售後,摩托車的機油足夠。+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的只要是汽油機油 都是4衝程的沒問題 樓上那位說的2衝程的摩托 不知道是那年產的 只要機油等級到達 sg給國產摩托用時沒問題的

如果是進口重型街跑 用sl的機油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用 切記是汽油機油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4s店啊,烤鴨?

這個用腳趾想想也知道不能啊!

汽車發動機都是四衝程,而摩托車是兩衝程的,而且是單缸,這一點上來說,汽車機油達不到摩托車的轉速要求,潤滑效果也不及摩托車用的機油!

慎用啊樓主

6樓:沒有了有

不能用了,摩托車的機油稀,

轎車機油可以加到摩托車裡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機油可以加到摩托車裡用,但最好不加。

轎車機油最好不加到摩托車裡的原因:

1、汽車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是分開的。而摩托車的變速機構和發動機是在一起的,汽車機油用到摩托車上會造成離合器打滑。

2、摩托車發動機負荷比汽車發動機的大的多。汽車的發動機常用轉速一般只有幾千。而摩托車,轉速要到的多,踏板摩托起步轉速很多都過3000轉了。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除了要加油外還要更換機油:

1、車子在長期執行中對機體有一定的磨損,機油就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2、長期不更換機油,機油在損耗後會失去其應有的作用而變成廢油。

3、購買摩托車時,店主一般都要跟買主交代摩托車行駛多少公里要更換一次機油的。

8樓:途虎話養車

說轎車機油不能加入摩托車的,那是完全沒懂摩托車的機油其實也分2大類。

摩托車早期以前都是二衝程的,必須要用專用的2t機油。因為這種機油是和汽油混合到一起,然後一起參與燃燒的。

但摩托車現在幾乎都是以四衝程為主的,其實使用的機油和汽車機油沒多大區別!但是,我們並不建議長期這樣用!

美孚潤滑油官方對於這個問題給出的回答。

一、摩托車潤滑油特別考慮了摩托車溼式離合器打滑的問題,而汽車潤滑油沒有。

二、摩托車潤滑油可能比汽車潤滑油有更好的粘度保持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八零年就騎摩托車,現在還在騎,一直是自己更換機油的。機油一般就是用的10w-40的,目前沒有發現有什麼問題。

10樓:普潤達潤滑油

400cc以上溼式離合器扭力摩托車能使用汽車機油否則硫化鉬會附在離合器片導致離合器打滑

而400cc以下乾式離合器摩托車cvt結構所有踏板車可以用汽車機油

11樓:這個麻煩

這個一般應該是不可以的。汽車有汽車的機油。摩托車有摩托車的機油。

摩托車能使用汽車機油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是引擎的血液,其質量和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車輛的使用壽命。一般摩托車的設計壽命都在十萬公里以上,可是我們身邊的許多車車,到不了兩萬公里就開膛破肚進行大修,其原因就是沒有合理地使用優質的摩托車專用潤滑油。

汽車機油和摩托車機油加的新增劑是很不一樣的,汽車一般都是水冷的,再加上行駛時的轉速要比摩托車低很多,發動機的機油氧化變質速度要比摩托車慢,所以汽車的機油(包括高階轎車)新增的化學新增劑要比摩托車機油的強度差得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存在本質上的差異

14樓:柳菊宮巳

易造成離合器片打滑

幹離合和踏板車可以用

而且效果很好

以前有個老手說過

摩托車用了汽車機油以後壞了

是機油的錯

用專用機油後車壞了是車的問題?哪有這個道理啊

15樓:壬有福蒙申

只能說摩托車不適合用

汽車潤滑油

但不能說不能用

因為摩托車和五陵都是汽油發動機

都使用汽機油

但是摩托車的潤滑油跟汽車用的汽機油又有一些區別大家都知道摩托車是單缸汽油發動機

其最大轉速是10000賺以上

發動機功率小

轎車是多缸發動機

發動機轉速最大基本不超過6000轉

發動機功率大

機體阻力自然大

摩托車需要高耐磨

高流動性的潤滑油

而轎車需要粘度稍高

壓力稍大的潤滑油

一般摩托車潤滑油的成本要高一些

建議不要為了省錢買大桶汽車用潤滑油

還是摩托車專用的

16樓:曹樹花節雀

嚴格的講,摩托車發動機一般都為風冷式冷卻,所以對機油的要求較高些,新增劑與汽車的機油有所不同,特別是冬季用油,對於啟動發動機有影響;夏季時基本可以汽.摩機油通用。

17樓:依秀芳盍丙

最好不要用,汽

車的發動機轉速沒有摩托車高,而且汽車的水冷發動機溫度也比摩托車低,汽車的機油加在高轉高溫的摩托車發動機攪拌下,更容易起泡影響潤滑,並且汽車的機油中一般新增有減磨劑,加入摩托車發動機會影響離合器片的接合,有可能會損失動力。一般來說,對於速度也不是很快負荷較低的小排量摩托車來說,用汽車機油也沒什麼大問正題,但如果你已經感覺不太好,那最好還是不要用了,不要因小失大,雖然暫時沒有什麼明顯不妥,但機械的損耗是長期的。

18樓:冼德文實念

發動機的潤滑條件是在高溫狀態下保持正常潤滑,所謂高溫潤滑油即是有一定粘度既能承受較大沖擊載荷又能在高轉速下執行,並且在高溫狀態下不易被碳化和揮發,汽車機油用於摩托車抗碳化能力較好一些,只是粘度別太高。

摩托車可以用汽車機油嗎?

19樓:騎士分享

汽車機油摩托車能使用嗎?

20樓:阿祖聊世事

摩托車真的可以加汽車機油嗎?

21樓:叢依波弘瀾

用當然可以用的,,只不過汽車的是柴機油,濃度相對較大,摩托車是汽機油,用那個對摩托車機器的損害比較大,建議你別那樣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說什麼高轉速低轉速的,根本不懂車,我告訴你,我的摩托車加過麵包車機油10w30-40都沒事,我甚至加過柴油機油,5w30的,2023年的宗申125一直上下班,到今年房貸緊了,我甚至加過液壓油,我妹夫是修車的,他說過一句話我現在還記得,市面上90%摩托車機油是假貨,20元幫你換好,還要保證利潤,你想想本錢才幾塊錢的油,經常換機油比什麼都好,麵包車機油都算好油了,90年代時候我加過發黑的機油,你記好了,1000公里換一次,色拉油都可以

摩托車能用汽車機油嗎

23樓:騎士分享

汽車機油摩托車能使用嗎?

24樓:宇文桂蘭貳煙

其實,雖說都是汽油機,但是機油和汽油一樣是有標號的,只要標號相同就可以通用~~

摩托車其實只大概分為2衝程的機油和4衝程的~~~

而汽車則分為很多~~~

25樓:謝染釗淑

不能用汽車機油,汽車發動機和摩托車發動機既然不同,摩托車發動機處了發動機本身之外,還增加了離合器,變速箱。製冷方面汽車是水冷,而摩托車大多數採用的是自然風冷卻。所以汽車機油不能用在摩托車上。

26樓:鍾玉蘭佛媼

我是賣車的

我就在用實際情況是可以用的

不過要買汽油機油

柴油機油不可以

它們的規格sg值你可以在包裝上看到你會發現跟摩托車機油是一樣的處於同一段

現在放心了吧

27樓:縱綠杜孤容

我就經常用汽車的機油,沒有發現什麼異常啊!不光我用我們單位有好幾個人都在用也沒看到過出現問題啊!(我們是汽車4s店的)我以前還加過柴油車的機油呢!

還有汽車用的養護用品我也用過都沒事啊!不過你注意不要加等級太高的機油.

28樓:車車是道

兩者存在本質上的差異

摩托車究竟可不可以使用汽車機油

29樓:戢璐桑寄柔

汽車的可以用在摩托上,但是摩托的都是小瓶,給汽車用划算嗎?

原則上最好不要用。

強化強度

由於行駛條件的差異及各種技術要求,摩托車發動機的強化強度通常比汽車高3-4倍。摩托車車身輕盈,經常以最大功率或最大扭矩輸出時的轉速行駛,發動機溫度不僅高而且磨損也較大。由此可見,摩托車的工作環境要比汽車苛刻得多。

再一個摩托上的機油濾清器因為結構的問題,不能做的和汽車一樣的體積,所以摩托機油的濾清要求不一樣,其他的比如冷卻效果也有差異。

這樣的問題其實沒必要討論,機動車輛的保養按照要求就行了,非要使用非正常方式,最終的結果很難回答,沒有相關的規範或者專業測試。比如說能加食用油嗎,廠家不會提供這樣的說明,但是如果是偶然的、意外情況,加食用油可以解決零時性的困境,因為不脫困的後果可能要遠遠大於車輛的損壞。

30樓:騎士分享

汽車機油摩托車能使用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著一定的密封部件使之不會發生鏽蝕的作用。而每次加機油時,可能就會有司機朋友們發現了,汽車和摩托車都有機油,那麼摩托車能否使用汽車機油呢?這5點,看完或能明白。

轎車機油能不能給摩托車用?摩托車能用汽車機油嗎

二者不能混用的,由於摩托車與汽車發動機轉速不一樣,一個高轉速,一個低轉速,所以機油粘度等指標不一樣。最好專車專油。發動機的內部結構不同使得使用的機油也不盡相同。汽車發動機與變速器 離合器是分開潤滑的,曲軸箱內的機油溫度約在75 90c之間 而摩托車發動機中包括溼式多片離合器 高速及變速器齒輪 換擋機...

摩托車機油哪個好,摩托車用什麼機油好

普通125的摩托車或者125以下的加25元到30元,豪爵鈴木本田雅馬哈的民用代步車最少加30元以上的機油,殼牌機油,白色包裝的,或者嘉實多超霸.當然加全合成的更好,只是沒有必要,雙缸或者四缸的摩托車需要使用全合成的,100元左右一桶是普通的,當然價錢高的還有,國內合資 國產的250及以下排量的摩托車...

摩托車機油濾芯需要更換嗎,摩托車機油濾芯需要更換的嗎?

只要平時按期換油,並且保證所換機油的油質,那個濾網根本就不會髒,也不用專門清洗或更換。正常情況下,只要每隔2000 3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就行了。1.機油濾芯和濾清器是一個東西,只是平常人們的叫法不同而已,每一萬公里換一次 2.你不要把問題複雜化,你只要清楚,到時間更換機油濾清就可以了,其它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