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有什麼副作用嗎?

2023-02-19 04:55:08 字數 1317 閱讀 5187

1樓:廷醬

茯苓是人們比較喜愛的一種中藥材,茯苓為多孔菌科真菌茯苓的乾燥菌核,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對於一些疾病的**也有著極高的功效,是中藥材中的佳品。

茯苓的***有哪些?

1、我們都知道茯苓有利尿的作用,如果一旦過量服用,那麼就會導致小便次數過多,從而傷了身體的根本,令人元氣大傷。同時腎虛患者食用之後,會加重疾病症狀,甚至出現滑精等情況,所以應注意服用劑量以及特殊人群的服用。茯苓具有利尿的作用,如果食用過多的話會導致元氣大傷的情況出現哦。

2、常常容易口乾以及氣虛體弱的患者應該避免服用,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陰虛而無溼熱、虛寒滑精、氣虛下陷者慎服。

4、服用茯苓應避免米,濃茶等物質,以及注意服用劑量,否則不僅僅影響藥效,同時還會發生中毒過敏症狀,比如腹痛,**紅腫,支氣管哮喘發作等情況。茯苓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米醋和濃茶一起吃,以免影響藥效。

關於茯苓的***以及小常識,你知道了吧,在服用茯苓的時候要注意這些問題哦,以免食用不當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和傷害哦,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些問題,以免給身體帶來一些影響。

2樓:可愛的若若若

茯苓具有清熱利尿、鎮靜安神、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它的***很小,主要是畏寒的人群不宜食用茯苓,會造成小便次數增多,腎虛程度加重,另外一次食用茯苓不宜過多,否則會造成消化不良、腹瀉等。

茯苓多糖口服液對肺癌化療副作用有效果嗎

因為是中成藥,所以沒有 的,對肺癌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可以做為輔助 的,對於放化療 以及靶向 過程中的輔助調理是有幫助的。關於肺ai的 前期務必要以西yi 為主,比如放hua療,易rui沙等靶xiang yao物zhi療,後期穩定的情況下,可以用中yi中yao輔助維持,並且在情緒 生活習慣 飲食 運動...

生地泡水喝有副作用嗎,生地泡水喝有副作用嗎?

生地 清熱涼血,養陰生津,用於陰虛血少 眩暈 腰膝痠軟 目昏耳鳴 消渴 遺精 崩漏 鬚髮早白。中藥和其他藥品一樣,確實有毒 關鍵是使用方法,如果炮製 配伍得當,用藥對證,就可以減輕或消除毒 因此服用中藥必須遵醫囑。俗話說入藥三分毒,用來泡水當茶飲實不可取。生地無 但是性涼,體質寒的人少吃。具有清熱涼...

多喝水,有什麼副作用嗎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在睡覺前喝水,身體基本不會消耗,就會滯留在 表層,使 容易浮腫,對於眼睛周圍比較稚嫩的肌膚則更加明顯有浮腫的跡象。睡前喝太多水睡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