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 幼兒園教育和大學教育哪個更重要 !

2023-02-19 03:25:13 字數 2373 閱讀 9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教育重要!幼兒教育是性格的培養、習慣的形成、注意力的集中、思維方式的發展,而大學裡的永遠是知識,對以上內容的培養少之又少,所以說幼兒教育更為重要。

2樓:豆漿老豆腐

可以這樣說:各國教育橫向大概都分為幼兒教育,小學教育,中學教育,高等教育。可以看出,幼兒教育是教育的基礎,擔負著開發兒童智力的主要任務。

在此階段發展的順利,對於以後的教育,不能不說是極為關鍵的。

也可以外國的一些幼兒教育家舉例說明,如:福祿培爾,蒙臺梭利等。他們在幼兒教育都有很大成就。

3樓:小倩

都重要啊,不上幼兒園,一些好的生活習慣養不好,不上大學,也不行是不?

4樓:李本雪若英

幼兒園和家長是孩子接觸到的最多的兩方人,對孩子的成長關注最多的兩類人,當然也都是希望孩子能夠茁壯成長的人,首先,雙方的出發點應該是一致的。

幼兒園和家長雙方都是成年人,行為方式上可能會有不同,所以,行為上的一些不同會導致一些工作上的差異和配合上的不協調,這就需要討論幼兒園家長支援工作。

想要獲得支援就要保持長久的溝通,雙方共同理解了之後,自然更容易支援。

客觀存在,主觀意向上都能夠做到,行為帶來的影響就會更明顯一些。

5樓:繁諾

俗話說三歲看到老,學齡前的啟蒙學習很重要。

辯論賽,保育老師應不應該協助老師完成教學活動

6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一、角色定位: 保育員就是教師。

很長一段時間裡, 幼兒園的保育員就意味著打掃衛生、負責幼兒安全、管理幼兒衣物和本班裝置, 似乎保育員只負責「保」, 至於「育」則是教師的事, 「保教合一」事實上難以實行。我國的幼兒教育法規明確規定了保育員的職責。如在新頒佈的幼兒園工作規程中, 對保育員的要求除了上述一些外, 還有一條很重要卻往往容易被廣大幼教工作者忽視的是:

「保育員要在教師指導下, 管理幼兒生活, 並配合本班教師組織教育活動。」這一方面是國家對保育員作為幼兒保育和教育的專業性的認可, 另一方面也暗含著保育員作為教育者的角色要求。上述 1 案例中的 c 老師, 在帶班老師無暇兼顧所有幼兒的情況下, 沒有「我只是保育員, 教學的事不歸我管」的工作態度, 而是主動融入教師角色, 通過讓兒童跟唱昨天學的歌曲, 避免了活動秩序混亂的局面, 既減少了過渡環節時間的隱性浪費, 又很好地配合了帶班教師的工作。

其實, 在這個事件當中, 她已經發揮了教師的作用, 並以教師的角色來應對特定的教育情境。如果沒有一定的教育意識和教育機智, 是很難做到的。此外, 從上述案例中, 我們不難看出, c 老師沒有像其他保育員那樣對班上教學活動不聞不問, 而是對班上的教學活動和教育內容十分熟悉, 否則她很難把昨天孩子學會的歌曲遷移到當前的情境之中。

7樓:職場胡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據瞭解,這個是應該協議的,保育老師是需要配合教師完成教學活動的任務,在教學活動中,保育員應根據需要幫助教師出示、操作、演示教學用品和用具必要時還要承擔一定的角色任務,這些都應在準備階段與教師取得一致。

謝謝!提問謝謝,收費嗎?

還能在具體點兒嗎。

幼兒園教師的辯論賽 正方四辯: 問題 對於個性化兒童是給予自由還是

8樓:職稱**助手

需要區別對待。首先要看屬於哪類個性。對孩子身心健康成長有正向引導意義的個性可以允許繼續發展,但是兒童的價值觀還沒完全形成,或者還沒有形成正確的價值觀,在個性發展過程中需要老師加強引導。

對有些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負面個性,老師需要及時發現並阻止其繼續發展。沒有絕對的自由,對社會進步有用的才是真正的個性。

幼兒教師不應該接受家長的意見辯論賽話題

9樓:e裝修

幼兒園教師針對所有學生進行教學安排,並且進行教學。

家長提供的意見是針對單一個體進行的。就像是社會調查中的某一個人,這個意見對於最終的結果的影響不應該被無限放大,或者之際干涉。

幼兒園老師的態度是,積極收錄家長意見,通過所有家長的意見,得出一個結論,通過這個結論去影響自己的教學方案。

而不是直接接受家長意見。

老師就是一個很公正的職位,也是一個很無私的職位。端正態度最重要了。

辯論會:幼兒園好還是家裡好

10樓:海河裡的魚

幼兒園好一點,可以讓孩子接觸到更多的人,性格會變開朗很多,也可以學習更多的日常生活的好習慣,在家雖然有父母寵愛,在大家看來是好的,,可是太過寵愛會害了孩子,而且家長會經常誤導孩子,比如:小朋友打家長的孩子,家長會教育孩子,以後他打你你就返回去打他,換做是老師是用一種教育來引導幼兒。

少兒辯論賽什麼題目最好

幼兒園教育和小學教育的區別,幼兒園教育與中小學教育的主要不同之處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易發表網 經過這些年的教學經驗總結,我覺得要杜絕學前教育小學化,開展區別於小學教學的幼兒園教育。首先要了解以下幾個方面的區別,才能有效開展好幼兒園的教育工作。一 學習時間不同 幼兒園每天有1小時左右的集中教學活動時間,其它全是遊戲 戶外活動 勞動 生活時間小學每天3到4小時的集體教學...

幼兒園教育與小學教育有什麼不同,幼兒園教育與中小學教育的主要不同之處是什麼

這個就教育物件而言 幼兒教育指學齡 前的兒童教育,通常針對6歲以下,小學教育是指學齡兒童,在接受幼兒教育後,進入小學接受的教育。1 學習時間不一 幼兒園每天上午有1小時左右的集體教學時間,其它全是遊戲 勞動 生活時間,小學每天3個多到 4小時的集體教學時間,較幼兒園多出3倍多。幼兒園的孩子,白天可以...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幼兒園教育活動組織與實施應遵循哪些原

1 公平公正,為每一個兒童,包括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提供積極的支援和幫助。2 進行多種形式有目的 有計劃地引導幼兒生動 活潑 主動活動的教育。3 切合實際,因地制宜,從本地 本園的條件出發,結合本班幼兒的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計劃並靈活地執行。4 要以 幼兒園工作規程 和本 綱要 所提出的各領域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