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合肥是一座關乎國運的城市?

2023-02-19 02:20:16 字數 791 閱讀 6037

1樓:l哚哚

合肥,在核聚變領域的研究不僅領先全國,更是領先全球。磁約束核聚變國家實驗室就坐落在合肥,「人造小太陽」也早在合肥進行各項實驗。

合肥在人工智慧方面所依靠的不僅僅是各個研究所,更多是依靠科大系的高新技術企業,以科大訊飛為龍頭的"中國聲谷「正在支撐著合肥的。

自從合肥的」墨子號「升空之後,合肥的量子通訊目前已經進入初步應用階段,不僅僅是量子通訊,量子網路也正在向我們走來。

歷史底蘊不夠厚重可以讓合肥甩開歷史的包袱、輕裝上陣,反正以前就一無所有。小縣城起家的合肥可以讓合肥更具有包容性,五湖四海的朋友都可以找到歸屬感極度重視教育可以讓安徽所有學生把科大視為心中的最高學府,為之奮鬥的目標未來的合肥也許經濟比不了南京、杭州,交通地位比不上武漢、鄭州,政治地位比不上成都、重慶,但是在科研領域,合肥一定會有一席之地。

2樓:愛唱歌的人

今天的合肥,已經發展成為我國四大科教城市之一,世界科技聯盟會員城市之一,國家唯一的科技創新示範試點城市,我國三大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之一,一躍成為國家隊成員,代表國家參與全球科學合作與競爭——享有此殊榮的,在我國,僅有北京、上海和合肥!

3樓:五月季節

因為歷史原因,中國在第三次工業革命最主要的標誌性產業中一直處於追趕的地位,雖然追趕著有著後發優勢,但是追趕者也無時無刻不在面臨著壓力跟絕望,尤其是對思維的固化更是在潛移默化中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關乎國運?你真瘋了!

5樓:學習借鑑與成長

這話說的有點誇張了吧。

一座山的意思是什麼成語人一座城是什麼意思

兵臨城下 拼音 b ng l n ch ng xi 英文 city being under siege 釋義 敵軍已來到自己的城牆下面。比喻情勢十分危急。出處 元 無名氏 範書 第一折 有一日兵臨城下,將至濠邊,四下裡安環,八下里拽炮,人平了你宅舍,馬踐了你庭堂。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分句 形...

上海是個怎樣的城市,上海究竟是一座怎樣的城市?

魔都的稱呼很好的概括了上海。你想到的它都包容,你想不到的它也都涵蓋。過各種生活的人都有,但又不是各種生活都是人過的 來自職q使用者 高女士 上海究竟是一座怎樣的城市?2017 孝感 下列哪座城市與以下的描述最吻合 上海 近代中國第一批被迫開放的通商口岸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 在此發表 中美聯合公...

具體的某一座山前為什麼不加the

因為山的名字是一個專有名詞,比如國家,河流,山脈等名詞,前都不用定冠詞the.那要看是不是獨一無二的 比如黃山全世界就一座,所以用yellow montain 要大寫,表示獨一無二的 語言習慣,沒有什麼為什麼,人家怎麼說您怎麼學就行了。山脈和山哪個前面加the哪個不加?mountain 連綿大山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