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面板像蛇!!!急!!!小腿有血快面板幹

2023-02-19 02:20:18 字數 5194 閱讀 7698

1樓:我愛羅

我小學同學也是這樣的 這是一種**方面的病 你要就醫 或許擦些藥膏就好了。

2樓:使命感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角化病,也被稱作魚鱗癬,中醫稱蛇皮癬,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俗稱蛇**。魚鱗病患者的**都很乾燥,四肢和軀幹最為嚴重。特別是小腿,大部分魚鱗病患者的小腿上都會有魚鱗一樣的東西,還會有很深的紋路。

魚鱗病患者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差別不大。

建議:1、多吃富含維a食物。

例如,蛋黃、奶、奶油、魚肝油、動物內臟、胡蘿蔔、南瓜、韭菜等有色蔬菜和水果。維a是脂溶性維生素,請和脂肪類食物一起食用。

2、注意洗澡溫度。

寒冷季是魚鱗病加重時期,如果不洗澡,會使**更乾燥,掉屑更嚴重。所以洗澡的水溫保持在39度就好。

3、不用鹼性肥皂或沐浴露。

在洗完澡後在洗完澡後馬上外塗去魚鱗病的//凝///甫///集//魚鱗**霜改善**,堅持就會好的。

4、多運動、喝水。

多運動,多喝水,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

5、保持良好的心態。

心情愉快,別讓魚鱗病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小腿有血快**幹

為什麼小腿上的**會像魚鱗一樣

3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考慮是得了魚鱗病,可以早點來**科檢查**,平時要注意護理。

4樓:夢中自數

魚鱗病患者皮脂腺、汗腺嚴重萎縮,所分泌的皮脂、汗液不能有效地滋潤和溼潤**,所以魚鱗病患者**一般都比較乾燥。

5樓:上海膚康醫院

魚鱗病是一組遺傳性角化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乾燥。伴有魚鱗狀脫屑。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

6樓:金華**病防治院

小腿的**呈魚鱗狀,這種情況通常是魚鱗病的表現,魚鱗病屬於一種遺傳性疾病,它的遺傳方式分為顯性遺傳、隱性遺傳和性聯遺傳。其中最常見的型別是尋常型魚鱗病,尋常型魚鱗病通常在出生後3-12個月內發病,表現為細小、白色的鱗屑,呈菱形或多角形,對稱性的緊貼在**上,其邊緣可以輕度遊離。其分佈於背部以及四肢,尤其是小腿的伸側,有些患者會伴有掌蹠的角化過度以及皮紋加深等表現,冬天重、夏天輕,部分症狀較輕的患者可以僅僅表現為**乾燥。

它的**主要以保溼潤膚為主,通常要用保溼霜維e乳液、矽油霜、凡士林來加強**的水合能力,對於症狀較重的患者,可以同時外用維a酸霜、水楊痠軟膏。

7樓:符豪的世界

魚鱗病在生活中極為常見,大家都知道魚鱗病屬於一類遺傳性**病,魚鱗病的發病是由於遺傳原因導致體內熱、血毒形成某種物質代謝障礙,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排洩,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由於這種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溼度的影響很大,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這種物質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對**的損害相對較輕。建議多用凝甫集魚鱗**霜護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要注意的就是**保溼,洗澡不宜太勤,冬季注意**保暖。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老人小腿**變黑

9樓:檸七

曲張靜脈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靜脈壁的中層。在初期,中層的彈力組織和版肌組織都增厚,這種權變化可視為靜脈壓力增大所引起的代償性反應。至晚期,肌組織和彈力組織都萎縮、消失,併為纖維組織所替代,靜脈壁變薄並失去彈性而擴張。

靜脈瓣也發生萎縮、硬化。病變靜脈周圍組織的微迴圈亦由於靜脈壓的增高而發生障礙,引起營養不良,導致纖維細胞的增生。病變部位的皮下組織瀰漫性纖維變性並伴水腫,水腫液內含大量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又可引起纖維組織增生。

靜脈淤滯使淋巴管迴流受阻,淋巴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又加重了組織纖維化。如此惡性迴圈的結果是區域性組織缺氧,抗損傷能力降低,因而容易發生感染和潰瘍。

10樓:自老殼己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版靜脈均可發生權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bai下肢動脈栓塞是較常見的血。

du管外科急症,應用zhi彩dao

色多普勒超聲,迅速明確診斷。

專、確定栓塞部。

屬位及程度、積極採取**措施恢復血流是挽救瀕臨急性缺血壞死的下肢避免截肢的關鍵眼1演。本文對10例急性下肢疼痛患者急查彩色多普勒超聲,現報道如下。1資料與方法突發性下肢劇痛急診患者10例,男7例,女3例,年齡39~71歲。

視診下肢蒼白9例、小腿**變黑1例。捫診患肢體溫下降7例、足背動脈搏動消失8例、足背動脈搏動減弱2例。下肢動脈感覺障礙6例、運動障礙8例。

根據病史及其他檢查發現:房顫3例、風心病3例、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2例、不明原因2例。使…

1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內,少數情況可有血栓容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小腿的**變黑是怎麼回事?

14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到第四期之後,就會引起**淤積性皮炎,**出現色素沉著,也就是所說的**變成黑色。到5級之後,就就會形成靜脈性潰瘍。此時**比較麻煩,需要專業醫院接受進一步**,對創面做有效的清創、控制感染、改善迴圈、營養創面和祛腐生肌等綜合性的中西醫結合開放式**,才能有效的控制潰爛創面不讓它發展,能夠儘快的讓潰爛創面自然的癒合。

平時不要長時間站立,休息時下肢抬高。

15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發生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隨著病情加重,靜脈曲張的程度也逐漸加重,患肢酸脹、疼痛也就越明顯,如色素沉著,溼疹樣**炎等,最終發生淤血性潰瘍。靜脈曲張嚴重時對身體造成的危害主要表現在其引發的併發症上,併發症主要有以下幾種:

水腫由於靜脈出現返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

出血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由於出血時往往不伴疼痛等其他症狀,病人常常沒有察覺,如果發生在夜間睡覺時,將會導致十分嚴重的後果。

潰瘍靜脈曲張最常見的後果是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愈,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

16樓:恆昌電子

很多靜脈曲張患者前期出現**發黑的現象時,會誤認為是腿部受傷造成的皮下淤血,事實上,這很有可能是已經患上了靜脈曲張,所以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早發現早**,不要錯過了最佳的**良機。 靜脈曲張早期會出現小腿痠痛、腫脹、疲勞、患肢沉重感,小腿**瘙癢等不適感。如果小腿**變黑在排除了動脈缺血性潰瘍和某些**科疾病等之後,此現象多與靜脈曲張有關係。

下面就是小腿靜脈曲張常見的危害表現: 1、發病初期,病人多有酸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 2、靜脈損傷。

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潰瘍,企鵝易損傷靜脈壁。 3、水腫合併溼疹。由於靜脈淤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進而發生**溼疹性變化。

4、潰瘍。**瘙癢,病人會情不自禁的抓撓,加重溼疹,出現糜爛以及潰瘍。冰城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的形成,有時可能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5、壞死。這種潰瘍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組織周圍變薄,**發黑變硬,潰瘍長久不愈,愈後易再**。

17樓:恆昌電子

原發性靜脈曲張患者早期多無區域性症狀,逐漸發展可出現以下臨床表現。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4.**的營養變化:**變薄,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溼疹樣皮炎和潰瘍形成。

5.血栓性淺靜脈炎:曲張靜脈處疼痛,呈現紅腫硬結節和條索狀物,有壓痛。

6.出血:由於外傷或曲張靜脈或小靜脈自發性破裂,引起急性出血。

7.繼發感染:由於患者抵抗力減弱,容易發生繼發感染。常見的有血栓性淺靜脈炎、丹毒、急性蜂窩織炎、象皮腫等。

18樓:

下肢靜脈曲張在發生之初,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有人會覺得小腿**騷信氏癢。

、腿部腫脹、痠痛、疲勞、腿部沉重感,特別是在經期剛要來時最嚴重,尤其是站了一整天下鬧此來,小腿特別痠痛、腳踝腫脹,把腳抬高就比較舒服。

當靜脈曲張越嚴重,疼痛就越明顯,甚至發生腳部血液淤積,腳踝變紫色,更嚴重者,血液不易迴流會發生色素沉澱,併產生可能溼疹樣**炎、鬱積性潰瘍、靜脈結節破裂出血等嚴重併發症。

有時也會沿著靜脈壁產生血塊發炎,即血栓性靜脈炎,表皮會沿著靜脈呈現紅腫、疼痛的症狀,甚至可摸出非常疼痛的結節。若血栓跑液坦迅到肺臟,就有可能發生致死的肺栓塞症。

19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一般被稱為炸筋腿,是靜脈系統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因血液迴流不暢產生靜脈壓過高破壞靜脈瓣膜而造成。當瓣膜壞了,血液便滯留在靜脈內,於是靜脈擴張、彎曲。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很常見的血管疾病。

患者的下肢淺表靜脈會有擴張、隆起和迂曲,尤以小腿內側最為明顯。

發病早期,患者多有下肢酸脹的感覺.同時還會覺得沉重乏力、輕度水腫。尤其是在長時間站立或午後感覺加重,平躺後症狀明顯減輕,有時還伴有小腿肌痙攣的現象。部分患者則無明顯不適。

長時間不**,小腿就會出現營養性**改變,包括**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皮下組織產生硬塊、溼疹和難愈性潰瘍,有時可併發血栓性靜脈炎和急性淋巴管炎。

小腿部面板表面像蛇鱗一樣,小腿部面板表面像蛇鱗一樣

是不是剛開始一小點,慢慢地就變大,有些破皮然後匯成一片?如果是的話,可能是真菌感染 可能是 銀屑病 你可以去當地大醫院 科看看,不過這種病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 不用緊張,這是夏天常見的問題而已,只要加強清潔與保溼,不要晒太陽就ok啦 冬季會比較嚴重,夏季 會有所改善,病情較輕的人在夏天和正常的人的 差...

小腿上的血管為什麼會鼓起來,小腿上面板有血管鼓起是怎麼回事?

小腿外側有根血管鼓起來,這是為什麼?小腿血管凸起,這是靜脈曲張的症狀,如果不嚴重,可以考慮服用藥物 還有就是靜脈曲張,不要去長期站立,儘量讓小腿多放鬆,還可以選擇穿一些可以束縛小腿的衣服,另外平時睡覺的時候,要儘量讓小腿抬高一些,如果靜脈曲張嚴重,可以選擇手術 還可以區域性注射 對於長期站立的工作,...

面板怎麼變成這樣?像魚鱗一樣,為什麼小腿上的面板會像魚鱗一樣

可用凝甫集魚鱗 霜進行護理,能有效修復和改善魚鱗病引起的 乾燥,瘙癢,鱗屑,淡化魚鱗紋路。對魚鱗 和蛇 具有很好的作用。經常要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工作壓力不要太大,不要過分緊張 激動 壓抑 急躁等 平時生活中儘量少接觸有刺激性的東西,如 香皂 洗衣粉 染髮劑等化學藥物。魚鱗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