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頭許願是什麼意思,祖墳許願有講究嗎

2023-02-19 02:20:15 字數 2006 閱讀 7669

1樓:願你歸來人間正好

1、墳頭(~兒)在埋葬死人之後在地面上築起的土堆,也有用磚石等砌成的。

2、許願,漢語詞語,拼音是xǔ yuàn,意思是迷信的人對神佛有所祈求,許下某種酬謝;借指事前答應對方將來給以某種好處。

延伸:1、明 陳藎 《修慝餘編》:「凡人疾病時,勿要輕信鬼神,出動許願,聽巫禱祀。」

2、《鏡花緣》第十二回:「凡父母一經得有子女,或西廟燒香,或東菴許願,莫不望其無災無病,福壽綿長。」

3、 蕭乾 《南德的暮秋》:「奧村 屍橫遍野,村人於是向天許願,說逢十年全村必演一季警世的宗教戲。」

4、冰心 《寄小讀者》十三:「我素不輕許願,無端破了一回例,遺我以日夜耿耿的心。」

5、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八:「﹝張學海 ﹞就向 巧珠 許願道:『等哪天有空,我和 陶伯伯 一同帶你上 中山公園 白相去。』」

6、《花城》2023年第2期:「有次父親還許願說:『 阿霞 ,你能跳個第一名,爸爸發給你獎金!』」

2樓:簡單的生活兒

1、夢見許願,這是吉祥之兆,預示夢者希望的事情會得到實現。 2、夢見別人許願,預示許願的人會工作生活都很順利。

祖墳許願有講究嗎

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8-05

許願最主要的就是真誠,再就是一定要特別的虔誠,當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是可以起到作用的。

你說的什麼意思?

就是許願的時候,在祖墳上一定要特別的虔誠,態度一定要好,要真誠。

意思是想到的,那就一定要做嗎?

對的不做影響哪些方面?

不做肯定會影響自己的事業的。

好的,那一定辦到。

你們主要是搞什麼方面?

當你做到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肯定會取得成功,祝您生活愉快。

好的,謝謝。

在奶奶墳前許願叫奶奶保佑一個人是什麼意思?

4樓:咎珍利

其實這就是個心理安慰,真正意義上什麼用也沒有。命運都在自己手裡掌握著,沒有什麼可以影響到的。

墳墓前許願會靈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會,還是去虔誠的學習自然科學吧,自然科學就是人類學著造物主造物的樣子探索世界的結果。

6樓:市星漢

回:那只是傳說,一般不會靈的。

7樓:己秀潔

只是傳說,一般會靈吧!

8樓:來自景州樂園又驚又喜的白鵑梅

首先,你要確定那是你自己家的墳。其次,就算是許願,也要誠心誠意,還要燒紙擺供孝敬。最後,別忘了實現願望後的還原。

墳頭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墳頭釋義:

墳墓在地表部分,多為土堆,亦有磚石砌壘者。

女生說以後給我墳頭上香是啥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你都沒聽明白嗎,我也是佩服了別人跟你說這句話你還能問出個什麼意思來,多明顯啊以後我給你墳頭上香不就是在罵你的意思唄還能有啥意思,就是說你早死然後我去給你墳頭上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祝福你比他早走,其實就是沒什麼意思,最起碼她不喜歡你。

12樓:冰凝枷鎖

有些女生的話總是讓人摸不著頭腦,琢磨這些沒有意義的話純粹浪費時間。

上墳時墳頭有蝴蝶飛舞是什麼意思,掃墓的時候,蝴蝶飛到我身上代表什麼意思

蝴蝶是很有靈氣的動物,它可以是死去的親人靈魂的暫時居住體,奇怪的闖入你的世界,但是別奇怪,因為你對親人的想念,所以它是你的寄託體,還有,另一種可能是,上墳的地方盛產蝴蝶,蝴蝶飛舞是很正常的,如果你想自己死去的親人說話,麻煩你看著那隻飛舞的蝴蝶,它會幫你帶話的,請保護你所見到的蝴蝶,醜陋的或者美麗的,...

易經是什麼意思,易經講是什麼呢?

最佳答案 易經 是我國古代的一部用來占筮的書,一般稱為 周易 在 左傳 中已有 周易 的記載,如 左傳 襄公九年 姜曰 亡,是於 周易 曰 隨,元亨利貞 左傳 昭公七年 孔成子以 周易 筮之。說明 周易 最晚在春秋戰國時代已經出現了。目前,對 周易 成書的時代,學術界尚有爭論,但西周前期卻為大多數所...

夢見大公雞站在墳頭上面叫是什麼意思

夢見這樣的夢,預示著你應該放下以前重新開始做最好的自己 不要去在意夢中出現的事情,因為那只是在睡夢中出現的一種景象而已,在現實生活中都是不存在的,醒來就好了。夢見一個小男孩站在墳頭上是什麼意思 夢見一個小男孩站在墳頭上 意味著 表現出成熟穩重的樣子,可以幫你免去許多負擔!最近遇到的人都有佔小便宜的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