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決宿舍矛盾?女生

2023-02-19 02:15:12 字數 814 閱讀 9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實在不喜歡那個人的話就儘量不要跟她說話,就見面的時候稍微微笑一下,偶爾稍微問好下。如果對那個人的感覺還好的話,就組織宿舍的一起聚個餐,喝點飲料,再敬那個人一杯吧。有的時候其實大家都覺得處於矛盾中自己都不願意,但是誰都不肯先走出這一步,你能做到先走出這一步,那證明你很有度量。

有教養。如果對方性格跟自己很不同,就儘量不要有太多的交集,免得又生出些矛盾。不過能住在一個宿舍也算是緣分,等你畢業後你會發現其實以前的那些事情都是小事,真不應該為了這些小事苦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什麼原因引發的矛盾了呢,一般來說,幾乎每個宿舍都有一定的問題,只是有的沒有表現出來。如果是因為各自的生活態度和生活習慣有很大差別的話,最好都各自遷就一下對方,實在不行就請輔導員幫助下 換個宿舍。如果是因為誤會的話,把話說開就好啦。

不要悶在心裡,不然的話誤會越來越深,自己在宿舍也會很難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與人是不同的,所有有的時候必須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思考。在一個寢室居住的室友,在做任何與寢室所有人想關的事情時,首先必須要得到所有人的認可,不能獨自做出決定。因為想法不一樣,不能在第一時間內否決他人的觀點。

用心對待每一個人,好事一起分享。多多與他們交流,把他們當成一家人來看,這樣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矛盾出現。

4樓:依笑

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當然忍則有度。

5樓:泠罌

多修煉自己,多理解別人。做一個有氣質有修養的人。尊重每一個人,包容每一個人,其次也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怎麼樣解決矛盾心理,人的矛盾心理怎樣解決?

其實,凡事看開一點點就好了。一般矛盾的話,可能是自我意願和現實要求的矛盾,這說明你還是很理性的人,是一件不壞的事情 解決矛盾的話一般可以採取折中的方法吧。心理衝突是一種心理矛盾狀態,是心理不平衡的重要原因,容易引起人的緊張情緒。如果心理衝突長時間得不到緩和的話,就會引起頭痛失眠 情緒煩躁 注意力不集...

同學之間鬧矛盾怎麼解決同學之間鬧矛盾怎樣化解

我如果和班上的同學鬧矛盾了,首先我一定要學會冷靜,儘量不要太沖動,因為太意氣用事很可能會把問題弄得更糟糕,在冷靜之餘,我會仔細分析全部的經過,看看事情是因為什麼而是雙方變這樣的 如果事後發現是自己的錯,一定要誠懇地去向對方道歉.當然,如果是對方錯在先,那麼我也會選個合適的時候去好好地心平氣和的找到他...

婆媳矛盾如何解決,怎麼解決婆媳矛盾?

婆媳關係一直就是一道難題,真的是特別的難處理,但這種關係我們在生活中又不能避免,確實是很讓人煩惱,那麼在處理婆關係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做,才能化解婆媳矛盾呢?1.分開居住 有人說距離產生美,對於婆媳關係來說,確實是十分的有效。總是在一起居住的婆媳,確實是會越來越看不順眼的。雖然兒媳叫婆婆媽,但卻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