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線槽是什麼,母線槽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怎麼使用?

2023-02-19 02:15:10 字數 3306 閱讀 6430

1樓:匿名使用者

母線槽是由銅、鋁母線柱構成的一種封閉的金屬裝置,用來為分散系統各個元件分配較大功率。

母線槽是由美國開發出來的、稱之為"bus-way-system"的新的電路方式,它以銅或鋁作為導體、用非烯性絕緣支撐,然後裝到金屬槽中而形成的新型導體。在日本真正實際應用是在昭和29年(即2023年),自那以後母線槽得到了發展。如今在高屋建築、工廠等電氣裝置、電力系統上成了不可缺少的配線方式。

母線槽特點是具有系列配套、商品性生產、體積小、容量大、設計施工週期短、裝拆方便、不會燃燒、安全可靠、使用壽命長。母線槽產品適用於交流50hz,額定電壓380v,額定電流250a-6300a的三相四線,三相五線制供配電系統工程中。

2樓:網友

現代高層建築和大型的車間需要巨大的電能,而面對這龐大負荷所需成百上千安培的強大電流就要選用安全可靠的傳導裝置。母線系統將是您理想的選擇。母線槽系統是一個高效輸送電流的配電裝置,尤其適應了越來越高的建築物和大規模工廠經濟合理配線的需要。

母線槽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怎麼使用?

3樓:月上雲霄飛

母線槽大致可分為5大類:

1,密集型母線槽。

2,空氣型母線槽。

3,澆築型母線槽。

4,耐火型母線槽。

5,共箱高壓母線槽。

錢銳母線融欽母線都是**公司,不要信他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母線槽的定義:

母線槽作為替代電纜用的供配電幹線,具有電流承載能力強、安裝簡單方便、安全性高、使用壽命長等突出優勢。

二、母線槽的優點

從結構上看,母線槽以銅排或鋁排為導體,所以電容量大、電壓降小;同時,母線槽以鋼板或鋁合金板為外殼,所以不怕燃燒、安全性高、使用壽命長。

從整體上看,母線槽的外形美觀、重量輕,且安裝簡單方便、可延展性強。母線槽可隨意增加或更換配電系統,既可製成每隔一段距離設有插接分線盒的插接型封閉母線,也可製成中間不帶分線盒的饋電型封閉式母線。

三、母線槽的常見分類:

母線槽通常用於低壓電力輸送幹線工程專案,應用場景主要包括工廠、商業中心、高層建築、資料中心、照明系統等供配電場所。按具體用途和使用場景,母線槽主要分為以下6種:

1. 密集型母線槽。

密集型母線槽具有溫升低、能耗小、電流承載能力強的優點(可加裝智慧監控裝置),適用於工廠、商業中心、高層建築、科技企業等專案配電。

2. 奈米鋁合金母線槽。

奈米鋁母線槽具有可塑性高、結構強度大、耐腐蝕、抗氧化能力強的優勢,是一款價效比非常高的產品。

3. 耐火型母線槽。

耐火母線槽一般在失火環境中可使用60分鐘以上;用奈米陶瓷化矽橡膠作為耐火絕緣材料,在950℃環境中可使用達180分鐘,可作為應急電源使用。

4. 微型母線槽(動力)

微型母線槽(動力)具有體積小、可快速且免工具插接分支單元的優點,適用於資料中心、銀行、**、上市企業等專案。

5. 微型母線槽(照明)

微型母線槽(照明)作為一種新的供電方式正逐步取代傳統電纜橋架,適用於辦公場所、停車場、生產車間、超市等中小負載但分支多的照明系統及用電場所。

6. 澆注型母線槽。

澆注型母線槽具有電損耗低、使用壽命長的優點,適用於軌道交通、大型工廠、船舶、隧道、戶外配電場所。

母線槽什麼?

5樓:微塵

一種載流量較大的導體,可以說是大電纜。一般負載大於800安培的地方,設計院會預設設計成母線槽,而不用電纜。母線相對電纜有很多的優點,包括載流量大,折彎方便,不助燃等。

6樓:網友

母線槽是電流負荷傳輸的一種載體,代替電纜作為大電流傳輸的導體,母線槽是有,負載導體、絕緣保護層、防護保護外殼構成的一種電力產品。目前有空氣型、密集型、中空環保密集型。其中中空密集型為最新一代的,為我國發明的最新一代安全環保型,國際各大品牌均沒有該技術,為我國首創,已經應用於眾多專案。

什麼是母線槽?都有哪幾種

7樓:廣州電纜橋架

主要就空氣型與密集型的,需要根據不同工廠生產的叫法是不相同的,但是大同都是前2種的。

什麼是母線槽?都有哪幾種?

8樓:網友

母線槽一般由始端母線槽、直通母線槽(分帶插孔和不帶插孔兩種)、l型垂直(水平)彎通母線、z型垂直(水平)偏置母線、t型垂直(水平)三通母線、x型垂直(水平)四通母線、變容母線槽、膨脹母線槽、終端封頭、終端接線箱、插接箱、母線槽有關附件及緊固裝置等組成。

按絕緣方式,可分為空氣式插接母線槽、密集絕緣插接母線槽和高強度插接母線槽三種。

空氣式插接母線槽(bmc)。由於母線之間接頭用銅片軟接過渡,在南方天氣潮溼,接頭之間容易產生氧化,形成接頭與母線接觸不良,使觸頭容易發熱,故在南方極少使用。並且接頭之間體積過大,水平母線段尺寸不一致,外形不夠美觀。

密集絕緣插接母線槽(cmc)。其防潮、散熱效果較差。

高強度封閉式母線槽(cfw)。其工藝製造不受板材限制,外殼做成瓦溝形式,使母線機械強度增加,母線水平段可生產至13m長。

插接式母線槽屬樹幹式系統,具有體積小、結構緊湊、執行可靠、傳輸電流大、便於分接饋電、維護方便、能耗小、動熱穩定性好等優點,在高層建築中得到廣泛應用。

母線槽的作用是什麼呢??

9樓:趙登彬

母線槽就是大電流輸電的裝置。打個比方:就像家庭用電中的電線。只是電線只能輸送很小的電流。n個家庭或用電單位的電從**來,就是母線槽輸送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線槽的安裝可直接從變壓器接到低壓配電櫃,也可從低壓櫃直接接到配電系統作為配電幹線線路。母線槽具有體積小、結構緊湊、傳輸電流大、維護方便等優點。總之就是工礦、企事業和高屋建築中供配電裝置,起到輸送的作用,其電壓至400v,額定工作電流為250~5000a。

母線槽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11樓:網友

天勤母線槽系統是一個高效輸送電流的配電裝置,尤其適應了越來越高的建築物和大規模工廠經濟合理配線的需要。是十分安全可靠的傳導裝置。

由於母線槽是用銅排或鋁作為導電體,電流容量很大而且電氣和機械效能好,另外用金屬槽作為外殼,所以具有不燃燒,安全可靠性高,且使用壽命長,與傳統的配電或比較,裝置所佔面積顯著減少,並且外觀美觀,對於大型建築物的施工和配電非常有利,因此在母線槽是大型工廠以及超高建築物的必選供電傳導裝置。

什麼是母線槽

高壓共箱母線槽有哪些優點,母線槽分別有哪幾種?感覺很多種類的樣子

該系列封閉母線槽採用波紋管伸縮節,安裝簡單,可實現水平 垂直方向兩個自由度的調節,不僅能滿足不同溫降及熱脹冷縮引起的伸縮要求,還可以對由於基礎沉降所引起的誤差進行補償,解決了傳統滑板式伸縮裝置的防護等級差,安裝麻煩,執行不可靠的缺點。為了解決變壓器 發電機及配電櫃執行時產生的震動對封閉母線的負面影響...

母線槽的應用優勢是什麼?祥泰電氣

重慶祥泰電氣分析母線槽的應用優勢有以下幾點 1 使用高質量的絕緣材料,提內高了母線槽的過載能容力 2 金屬封閉外殼,可防止母線槽過載失火 3 分接方便,只要在空載的情況下,取下母線槽的插接箱即可 4 散熱效能好,使用壽命長。1 體積非常的小巧,所以在進行安裝的時候,無論是搬運還是運轉,都非常的便專 ...

母線槽XLC2019A5怎麼理解

2000a五線制的母線槽,是銅是鋁合金的具體啥材質要看該廠家樣本 母線槽xlc ii 630a是什麼意思?具體怎麼理解?5 這個型號是西門子630a的密集型母線,其中,xl表示西門子母線的密集型系列,c表示銅材質 如果是鋁則為a 後面的ii表示二代。630a表示電流等級,表示能承受的最大額定電流。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