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墓上能種櫻花嗎,墳地種櫻花對風水好嗎?

2023-02-19 02:10:12 字數 1984 閱讀 8277

1樓:du知道君

當然可以種櫻花,但是櫻花屬於小型喬木,冠幅比較大,所以固定好根系很重要,有專門的固定根系的網,買來在栽植時放於種植槽底部,對會受風吹影響的小型喬木很有用。另外,自己既然是個愛花之人,修剪樹枝是必不可少的,樹形對觀賞很重要。栽樹的種植槽的深度最好大於40cm,從上到下簡單的可以分為土壤層,過濾層,排水層。

還有就是用於樓頂栽植,櫻花樹胸徑在7cm以下都可以了。 屋頂綠化經常用到的小喬木或大灌木:桃樹,榕樹,橡皮樹,玉蘭,紫薇,枇杷樹,天竺桂,桂花,夜來香,鐵樹等。

中小灌木:梔子花,月季,南天竹,玫瑰,茶花,紅葉石楠,撒金珊瑚,金桔,虎尾蘭,發財樹 爬藤的有:常春藤(適於盆景),葡萄,三角梅,血藤,迎春花。

至於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你可以自己選配,因為那種打理起來比較麻煩,適於有空管理花草的人。一般的人種些生存力強,好打理的就可以了。吊蘭,君子蘭之類的小盆景也可以自己選配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墓地適合種植三角梅,此種花植物花卻極度紙意,別無二選,所以建議生活環境不種植。種植墓地卻是最佳,三角梅雖然花開墓地,但卻旺活人生氣和吉運之象,有歷史文獻依據的。在古代,三角梅,主要作為墓地種植選擇,也就是冥梅,尤其冥器具紙活中,木本花多有深紅品紅白色三角梅。

所以,三角梅種植墓地比生活環境中更加符合。三角梅也確實像紙花。還有草本的掃帚梅等,都常種植墓地,當然,認為木本花卉最佳選擇。

三角梅的花語之一: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釋義:

雖然人已離去,但是愛永遠在活人心中,悲傷不等於愛,愛是記住逝者卻要積極快樂地活著,每當想起逝者,只想美感的記憶過往。

墳地種櫻花對風水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墳地如果擇吉點穴都沒有問題了,就很好了,不要多此一舉。再說了,觀賞性的櫻花你要種在墳地?你是打算要讓別人踩爛自己的墳墓嗎?

請問大師 墳兩邊能栽櫻花樹嗎?

4樓:無邊天海

可以,在日本有的墓碑邊一般會載上櫻花。(東京名人公墓)

櫻花栽在祖墳地裡好不好?

5樓:科學與真理同在

都可以,俗話說得好,「墳頭不長草,一定地不好」,要是能把櫻花樹種活了,能證明你家選的地方好。

公墓裡一般會種植什麼樹?有櫻花嗎? 10

6樓:煊

日本的公墓有櫻花,日本的國花就是櫻花哦!

墳墓應該種植什麼花草

7樓:太虛人遨遊

墓地旁邊是不宜種植花卉的,可以種植一些松樹、柏樹、柳樹等植物,三者的壽命長,並且適應能力強,對於土質的要求並不是很高,有著很好的風水效果,適合在墓地旁邊種植,但是槐樹破壞陰陽平衡,不適合在墓地旁種植。

另外,墳墓前面應該保持開闊,一般的話都是種在側邊和周圍,能形成懷抱之勢,而且不易過於密集。

8樓:冷月幽蝶

一般來說沒有種花的習俗吧~一般都是松柏之類的~墳頭不種樹~要也只能種草~而且墳墓前面應該保持開闊,一般的話都是種在側邊和周圍,能形成懷抱之勢,而且不易過於密集~

再具體的估計就得找研究風水的給你看看地穴地勢之類的了~

9樓:嗰性厞註鋶

松菊花小雛菊我認為還不錯喲,話說現在沒有那麼迷信了。

墳貌似高,山門開在最遠的地方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不要在上面種花,什麼花都不好,邊上和前面種菊花和祖輩生前喜愛的花,不要種太多,點綴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不要弄的太迷信,什麼都行,但注意一點死的人要知道他生平喜歡什麼花草什麼樹木,這樣就ok了,但種小棵不太好,因為做人要大器。給後人留下一片空間啊 !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能種樹,種了影響地氣。好像會壓制風水!

南方適合種櫻花嗎,南方適合種櫻桃嗎

以下的南方櫻花都是極有名氣的,所以我認為是適合的。武漢市黃陂區清涼寨中華櫻花 華中農業大學櫻花大道 湖北經濟學院丹桂路 湖南湖南省森林植物園,每年3 4月櫻花開放,在這段時期還有鬱金香可觀賞。上海魯迅公園 中山公園 世紀公園 襄陽公園 顧村公園 閔行體育公園 古猗園 上海各大學校園裡也有零星的櫻花樹...

正門種芙蓉樹,對風水有影響嗎,墳地東邊種芙蓉樹風水

墳地東邊種芙蓉樹風水 可種,成活律高。1 自然生存之樹,天然恩賜,不論何樹種,用心護事。2 自種選取長壽 常綠 珍希樹種為主。楠木 桂花樹 油茶樹 松樹 鐵樹 樟樹都可以。3 樹大合圍,定出貴人。4 任何事物,有利必有害,利害必相存。種樹可以美化環境,降低汙染,清淅空氣,抵除暴晒。但也可能招來蚊子和...

種多肉土裡面能同時拌上生根粉和多菌靈嗎

是可以的,因為兩者並不矛盾。只 不過在生長季裡,生根粉不是必要的,再加上休眠季多肉不怎麼長,所以加了多菌靈就可以了。下面是對生根粉和多菌靈的介紹 生根粉。能通過強化 調控植物內源激素的含量和重要酶的活性,促進生物大分子的合成,誘導植物不定根或不定芽的形成,調節植物代謝強度,達到提高育苗 造林成活率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