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是一座什麼樣的城市呢

2021-03-10 02:49:01 字數 778 閱讀 9262

1樓:濮陽大漢火鍋

安陽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另外七個是北京、西安、洛陽、開封、南京、杭州、鄭州。回

安陽,古稱殷、鄴、相州答

、彰德府,是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最北部,地處豫、晉、冀三省交界處,西倚太行山,東連濮陽,北扼邯鄲,南依鶴壁、新鄉。

安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八大古都之

一、中國十大最古老城市,先後有商朝、曹魏、後趙、冉魏、前燕、東魏、北齊等七朝在此建都,有「七朝古都」之稱, 安陽殷墟是中國目前為止第一個有文獻可考、併為考古學和甲骨文所證實的都城遺址。安陽是甲骨文發現地,周易發源地,有殷墟和中國大運河(永濟渠)兩處世界文化遺產。

截至2023年,安陽總面積5599平方公里,下轄4區、4縣、1個縣級市, 是豫晉冀三省交界地區區域性中心城市,京津冀城市群最南部城市。榮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十大特色休閒城市、中國航空運動之都、中國書法名城等稱號。2023年9月,安陽市入選「中國地級市民生髮展100強」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一下安陽

bai的zf吧,本人du外地,從zf就開始欺生,我的車zhi我承dao認違停了,可要專貼條就一起貼吧,和我一樣停的屬,我也認了。可zf欺生才不一視同仁呢,我車開走一看,安陽本地車一個沒有貼條,唯獨我一個外地被貼了,看了一下條子,美其名曰,城市管理局,說白了,就是城管嘛!從zf就開始這樣了,下面百姓如何呢?

您可以自己猜想,城市包容性太差,嫉妒心強,見不得別人好,這也就是因為窮,落後,所以也就是全國人民口的那個字:壞!

大連是一座什麼樣的城市?這座城市和別的城市有什麼不同

我是在大連生活了二十五的本地人 大連城市建設比北京好很多 面子工程非常到位 硬體好 但是軟體 大連人沒北上廣深那樣的內涵 大連消費太高了 而且機會很少 有實力的公司也沒北上廣深那樣多 都是小公司 雖然屬於1.5線城市 但是屬於小城市那種工作基本靠關係的環境 不認識人 想找到一份好工作很難 大學生若不...

延安是一座什麼樣的城市?可以幫介紹下麼

我個人覺得延安是一個歷史悠久,古老的城市,非常的有文化內涵在這裡出現過很多歷史人物和名人,同時這裡的人文景觀也特別多,比如說,寶塔山,棗園革命舊址,楊家嶺革命舊址等一些文化旅遊線路,同時這裡的交通也非常的發達。延安市一個美麗的城市,它是一個紅色的根據地,偉大的共產黨就在那裡成立,延安風景如畫 民風淳...

你心中的廬山是什麼樣的呢?廬山是怎樣的一座山呢?

在我的心中廬山一直是雄偉壯觀並且絢麗多姿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雖說這句詩描寫的是廬山上的瀑布,但這也能讓我對廬山的高度有一個幻想。廬山的山頂絕對是群山環繞 雲海片片,猶如仙境一般。而且廬山的地勢應該是十分險峻的,應該會選擇讓遊客爬梯眺望。讓遊客迴歸大自然的同時也需要十分的保護山中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