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檀木值錢嗎,黑檀木價格多少錢一斤

2023-02-19 02:05:12 字數 2391 閱讀 4889

1樓:萬物養生

黑檀木有收藏價值的。有一種木頭可以說是「水火不侵」,生長幾乎不需要水,火災來臨也能安然無恙,這就是非洲黑木。用黑木雕刻成的黑木雕可以說是非洲最具特色的工藝品,是各國遊客的最愛。

生存幾乎不需要水黑木又稱烏木、黑檀,屬於半落葉植物,在旱季時大部分樹葉會落下。它的生存能力極強,能夠適應多種氣候環境,甚至在大火燒燬草地和其他植物的情況下,它們也能安然無恙。黑木在非洲分佈廣泛,從衣索比亞北部到南部非洲的安哥拉,從大西洋沿岸的塞內加爾到印度洋畔的坦尚尼亞,都能看到黑木的身影。

從海平面高度的乾旱、岩石地帶,到海拔1200米的高原上,都有黑木的蹤跡。黑木生存幾乎不需要水。事實上,一旦黑木有了完善的根系,它只需要極少雨水甚至不需要雨水就能成材。

其原木的樹皮為深灰色,內皮為黃白色,芯材分黑色、深褐色、紫紅色和帶紋淺褐色四種。它們生長極其緩慢,每五年長一年輪。一棵直徑為10釐米左右的樹需要生長百年以上,它是一種非常珍貴的樹種。

黑木雕價值不菲到非洲許多國家的工藝品市場上逛逛,都會發現黑木雕工藝品。栩栩如生的動物,神態各異的人物,黑木經過非洲匠人的加工,成為了全球各地遊客的最愛。別看黑木在非洲幾乎遍地都是,但它卻是世界上最稀有、最昂貴的木材之一,最貴可以賣到每立方米2.

5萬美元。記者不久前在約翰內斯堡看到一對足有米高的黑木人物雕像,售價高達2500美元。

黑檀木**多少錢一斤

黑檀木工藝品**貴嗎

2樓:惟格尚品首飾

普通的黑檀工藝品不是很貴。

如果是大師之作,那就是藝術品了,泥巴做的也很貴。

黑檀木是個普通材質的木,工藝品的**一個看材質,二是看創作的藝術品味,現在大部分的工藝品都是電腦雕刻,工廠化生產,價值不是很高。

好的材質木有小葉紫檀,大紅酸枝等,材質貴,價值自然不會低。

當然小葉紫檀中還有細分的品相,老料、金星、油性,疤瘤等有無、多寡都是影響其**的主要因素。品相不一,**天壤之別的。

黑檀木傢俱貴嗎

3樓:生活小黃導師

一、黑檀傢俱多少錢。

1、君和檀風新中式沙發羅漢床客廳組合黑檀傢俱古夷蘇木胡桃實木禪意市面參考**38000元。

2、紫光檀紅木中堂四件套 客廳明式翹頭案 東非黑黃檀全實木中堂傢俱市面參考**42800元。

3、黑酸枝木畫案寫字檯 高檔紫光檀書房傢俱 明式書桌辦公桌紅木桌椅市面參考**18270元。

4、紅木傢俱紫光檀南官帽椅三件套中式古典實木休閒椅仿古扶手椅茶几市面參考**12860元。

5、黑檀大板現貨實木原木紅木茶桌茶臺辦公餐桌書桌畫案桌面板黑檀木市面參考**3590元。

二、黑檀木傢俱有哪些優點。

黑檀傢俱。1、黑檀木傢俱是高階木材加工製作而成,所以屬於突然的材料。才有天然優越的效能,質地堅硬,外觀潤滑,散發出鏡子般的光澤,傢俱表面有著木材緊密的自然肌理,棕眼分佈較少,擁有厚重的優質感,極富美感和觸感,是不可多得的收藏品。

2、黑檀木傢俱邊材從白色到淺紅褐色,這也是它的顏色變化所在。心材則由黑色到不規則黑色,特別的漂亮。深淺交錯呈條紋狀排列。

這種傢俱木材架構緻密均勻,具有較強的耐腐蝕、耐久性,光澤度好,沒有明顯的氣味,可以加工成多種傢俱。

3、上百年的元木材,黑檀木傢俱取材蘇拉威西島木材,所以傢俱造型也很好。屬於世界級的名貴傢俱,由於木材罕見,而且產品非常低,現在非常少見了。

黑檀木的傢俱**是相當的貴,因為原材料比較的少。而且質量也是很不錯。

4樓:張老師說物理

這個什麼傢俱應該他這種木材比較珍貴,所以**相對來說貴一些。

5樓:夏侯元緯

黑檀木傢俱貴嗎?黑檀木傢俱貴。做工精細環保。設計更靈活。

6樓:5833紅木導購網

最近很多朋友私信問我,黑檀的傢俱貴不貴,但是我可以非常負責任的告訴大家,國標紅木中並沒有一種木材叫「黑檀」,那「黑檀」到底是指什麼呢?

黑檀木有收藏價值嗎?

黑檀木有什麼好,那麼貴。

黑檀木為什麼很昂貴?

7樓:中地數媒

黑檀木的密度大於水,墜入水中立即下沉,木材結構縝密,不易乾燥,但是乾燥之後的形態就不容易變了。很是耐腐蝕。非洲黑檀木的含油性很高,耐磨損,新木心材的顏色為慄褐色,舊的是純黑色。

非洲黑檀木一般作為樂器的用材,如西洋的高檔絃樂器和吉他等。

由於非洲黑檀木生長緩慢,需要上百年才能成才,並且生長環境惡劣,現在已經瀕臨滅絕。所以現在的非洲黑檀木藝術品**是相當昂貴的。

黑檀木的200貴嗎?

8樓:朱春陽

黑檀木並不貴,這個雕牌貴在加工費上,200並不貴,

黑檀木市售價格,黑檀木價格多少錢一斤

這個要看品質和產地的,品質差的一串也就幾十元,但用心盤還是一樣的!剛入門玩佛珠的還是不要買太好的!先試試手!木質佛珠,不要碰水,不要暴晒!要看原木的品質,差的好便宜,我見過最貴的是12萬一個立方,都是修好的木方 黑檀是木材中很好的一種,很名貴,辟邪,這種木材密度很高,一般是生長在懸崖峭壁上,對人體很...

黑檀木跟綠檀木哪個更適合女性,綠檀木和黑檀木紫檀木哪個好

黑檀男人帶,有氣質,寓意尊貴 驅邪保平安。女生一般都喜歡綠檀,不僅變色,還有香氣散發,寓意天資聰慧。不過送簪子,建議還是選黃楊的,不是它貴重 而是它適合做成髮飾,對頭髮好。綠檀木和黑檀木紫檀木哪個好 黑檀木bai 和綠檀木都是很珍貴的木材du,都有自己的優勢。zhi兩者不相上下,在選擇dao時需要根...

北方俗稱黑檀木是什麼

您好,北方稱為 山檀木 民俗風格裝修重點在哪 1 文化背景 民俗風格特點以中國傳統文化為背景,營造出富有中國浪漫情調的生活空間。比如紅木 青花瓷及紅木傢俱等,都體現出濃郁的東方美,這也是民俗風格和其它風格的不同之處。2 空間層次 民俗風格講究空間層次感,特別在隔絕視線的地方,使用中式屏風 中式木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