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檀黑檀木與紫檀木有區別嗎

2021-03-04 03:26:19 字數 445 閱讀 9601

1樓:女媧

1.紫檀是豆科紫檀屬,中文正式名稱為檀香紫檀,大多數人稱印度紫檀或小葉紫檀,產於印度,是明清傢俱中最貴重的材料,而紫光檀是豆科黃檀屬,中文正式名稱為東非黑黃檀,產於東非。

2.兩者的氣幹密度接近,且同樣有空洞,出材率較低。

3.紫檀的油性大,材質細膩,顏色沉穩大氣,材質效能極好,紫光檀顏色深黑,木性大,不易處理,且不吃蠟。

4.紫檀顏色深紫,東非黑黃檀顏色深灰,除了色彩這一指標前者絕對優於後者外,其他指標後者均不輸前者。東非黑黃檀加工除打卯外,其他加工程式並不困難。

5.**也差距很大,小葉紫檀好品相大料90萬一噸,黑黃檀1.3萬一噸。

6.紫檀有空心但是也有大料,所以可以見到紫檀的櫃子圈椅等傢俱,尤其古代還有做房樑的大料。黑檀空心小料多,一般做樂器馬紮或雕刻的多,但是也有圈椅等物件,**或高於酸枝。

在國人的認同度遠不如酸枝。

紫檀木和黑檀木相比,哪個更好,黑檀與黑紫檀的區別

當然塒紫檀木叻。90萬一噸呢。當然是黑檀木了 黑檀木屬於稀有木種 是印尼國寶級植物 不可再生的資源 有些國家都供奉起來的 不論從質量或檔次等方面都屬紅木中的極品 紫檀木雖貴 但是跟黑檀木還是不能比的 黑檀與黑紫檀的區別 沒有區別。黑紫檀是黑檀的別名。大喬木,高達45m,直徑達2.5m 板根大 材表常...

檀樹是紅木嗎普通檀樹與紫檀木有什麼區別?

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我國廣東 雲南及南洋群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 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 酸枝木 紅木木質堅硬耐用。紅木是優質硬木,其品種和名稱多達幾十種 如酸枝 紅木 老紅木 新紅木 香紅木 花梨木 老花梨木等。老紅木近似紫檀,但光澤較暗,顏色較淡,...

黑檀木和烏金木的區別,黑胡桃木和烏金木有什麼不同

嗯,個人覺得黑檀木的化合物金木最大的區別是價值的問題,烏金木比較稀少,所以 比較貴。烏金木根本不黑 黃色的 和黑檀沒關係 黑檀是愛裡古夷蘇木 風車木 紫光檀 其他的和黑檀毫無關係 黑檀木 黑檀木屬柿樹類,主要產於印度 印尼 泰國 緬甸等國。木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白色 帶黃褐或青灰 至淺紅褐色,紋理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