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多年前的棺材木頭值錢嗎金絲楠木

2021-03-04 03:26:19 字數 1425 閱讀 7114

1樓:一孤出品

金絲楠木棺材自古只有極少數貴族才能享用,所以現在基本看不到。

如果真是金絲楠木棺材,經過一千年也氧化很嚴重了,失去木性,所以就沒什麼用了。

沒有人收藏棺材,所以就沒有經濟價值。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金絲楠木做棺材?

2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因為金絲楠木有耐腐、防蟲、不易變形、紋理細密瑰麗等特點。

第一:耐腐。埋在地裡可以幾千年不腐爛,所以皇帝的棺木多采用金絲楠木。

第二:防蟲。金絲楠木有股楠木香氣,其木箱櫃存放衣物書籍字畫可以避蟲,所以皇家書箱書櫃都定金絲楠木,現代有極貴重的書籍和紀念品,只要有條件也要金絲楠木做盒。

第三:冬天觸之不涼。宮中常用楠木製作床榻,冬天不涼,夏天不熱,不傷身體,而其他硬木則不具備此優良特性。

第四:不易變形,很少翹裂。

第五:紋理細密瑰麗,精美異常。金絲楠木質地溫潤柔和,紋理細膩通達,新切木表面黃中帶綠,遇到下雨散發陣陣幽香。

3樓:修羅無名指

可以做棺材沒錯,但一般人家是享受不起的,多個朝代也不允許(帝后以外的)一般人拿這個做棺材。

所以,如果你關注考古發掘的話,就現有發現來看,古代金絲楠多數用於傢俱,擺件,房樑(承重),桅杆(船),用的是它的稀有和堅固屬性,為(活)人所用。棺材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愛寫而已。有幸得了一件,活人尚且要稀奇幾代,哪兒來那麼多做棺材。

4樓:百度使用者

金絲楠木 古往今來,無論是皇帝、大臣、還是皇親國戚;無論是群眾、製作廠商,還是學者、古典專家;無不稱讚楠木為國產珍貴木材。縱橫世界,在援外的中國式園林建築營造時,英、美、法、德、和瑞士等國指定要用楠木,可能認為楠木樹幹粗長通直,尖削度小,很適合使用。如楊家駒所言,金絲楠木是國人引以自豪的瑰寶,這也使庭院建築的中國風味更濃。

金絲楠,是非常珍貴的優質良材,而其生長規律又使大器晚成 ( 生長旺盛的**階段需要 60 年 ) 。由於木材的光澤很強(特別是在刨片時有明顯的亮點,有人據此為金絲楠),即使不上漆,也越用越亮。樹皮薄,有深色點狀皮孔;內皮與木質相接處有黑色環狀層。

由於早先楠木多是大料,而且樹直節少,紋理順而不易變形,千年不腐不蛀,所以名列硬木之外的白木之首,其木質價值也在一些硬木之上。 在清宮中,不但重要宮殿的樑柱使用楠木,而且經常以紫檀或黃花梨木與楠木相配製作傢俱,通常如桌面的芯板用楠木,抹邊等框架用硬木。現在,珍稀瀕危的金絲楠木,在全國都已屬罕見。

故宮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 ,現今北京故宮僅存有為數不多的清代的楠木傢俱;明十三陵長陵的稜恩殿是現存最大的楠木殿,殿內的 60 根巨柱,都是用整根金絲楠木製成的,直徑很粗,得要兩人合抱。另,承德避暑山莊的澹泊敬誠殿也是目前首屈一指的楠木宮殿。民間也收藏有楠木的羅漢床、拔步床和雕刻的飛罩、牌匾、楹聯、和對聯等。

如今,金絲楠木製品已經成為代表中國文化的古典收藏品。

希望採納

一百多年的碗,值錢嗎,一百多年前的古碗值錢嗎

清100年而已 清末bai 民初的時du候吧 不是很值錢。因為青zhi花瓷在清朝已dao 經沒落了 另外100年的時專間太短了 底下屬沒有款 那個合字 不是款 肯定不是官窯的東西 所以不是很值錢。樓主也不要傷心 畢竟是件老東西 還是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的 不說多 幾千塊錢應該問題不大!一百多年前的古碗...

一百多年前的紅木化妝箱值錢嗎,一百多年的紅木老櫃,完好無損,大家看看值錢不

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我國廣東 雲南及南洋群島泰國 緬甸 越南 寮國 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 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 酸枝木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 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崖豆屬及鐵力木屬。8類則...

20多年前的中國郵政郵票有值錢的麼

這些郵票都是使用過的,不成套系,每一枚五毛錢左右吧。值得一說的是裡面有 紅樓夢 金陵十二釵 郵票,那個是郵票的仿製品。這麼說吧,近三十年的中國郵票就幾乎沒有價值高的 更何況你這些都是信銷票,加一起能賣20塊錢就不錯了 信銷票!品相好的有人要!值多少錢談不上!20年前的郵票,值錢嗎 主 席誕辰九十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