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的來歷是什麼,急,孩子做手抄報。

2023-02-19 02:05:10 字數 2652 閱讀 6068

1樓:稀紗切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五等諸侯論》一文中就曾有「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

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今天將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

2023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的紀念日。這裡應該說明一點,在許多人的印象中,2023年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有數十萬軍民參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其實,人們頭腦中的這一印象並不準確。

因為,2023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典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成立盛典,而不是開國大典。實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早在當年10月1日之前一個星期就已經宣佈過了。當時也不叫「開國大典」,而是稱作「開國盛典」。

時間是2023年9月21日。這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主任***在政協第一屆會議上所致的開幕詞中就已經宣告了新中國的誕生。

那麼,10月1日的國慶又是怎麼回事呢?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許廣平發言說:「馬敘倫委員請假不能來,他託我來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應有國慶日,所以希望本會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日。

」***說:「我們應作一提議,向**建議,由**決定。」2023年10月2日,**人民**通過《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的決議》,規定每年10月1日為國慶日,並以這一天作為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

從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為全國各族人民隆重歡慶的節日了。

國慶節的由來手抄報急用。

國慶節手抄報,還要國慶節的來歷。

2樓:匿名使用者

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後繼,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 2023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人民**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

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遊行。10月1日是我國的國慶節,為什麼把這一天定為國慶節呢?中國人民經過一百多年的英勇奮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

在2023年10月1日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最偉大的轉變。2023年9月的政協一屆一次會議上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節。

3樓:我永遠喜歡森蚺醬

國慶節是為了紀念新中國成立,日本人被打退了,日本人只好回自己的國家為了紀念10月1號,人們就把這天叫做國慶節。

國慶節的來歷100字,辦手抄報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戴望舒《我用殘損的手掌》

我用殘損的手掌。

摸索這廣大的土地:

這一角已變成灰燼,那一角只是血和泥;

這一片湖該是我的家鄉,(春天,堤上繁花如錦障,嫩柳枝折斷有奇異的芬芳,)

我觸到荇藻和水的微涼;

這長白山的雪峰冷到徹骨,這黃河的水夾泥沙在指間滑出;

江南的水田,那麼軟……現在只有蓬蒿;

嶺南的荔枝花寂寞地憔悴,盡那邊,我蘸著南海沒有漁船的苦水……

無形的手掌掠過無恨的江山,手指沾了血和灰,手掌沾了陰暗,只有那遼遠的一角依然完整,溫暖,明朗,堅固而蓬勃生春。

在那上面,我用殘損的手掌輕撫,像戀人的柔發,嬰孩手中乳。

我把全部的力量運在手掌。

貼在上面,寄與愛和一切希望,因為只有那裡是太陽,是春,將驅逐陰暗,帶來蘇生,因為只有那裡我們不像牲口一樣活,螻蟻一樣死……那裡,永恆的中國!

這是詩人2023年在日寇陰暗潮溼的土牢裡寫下的一首情真意切的詩篇,抒發了詩人對災難祖國由衷的關切和真摯的愛,同時也表達了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解放區的嚮往。詩的前半部分寫「我」用「殘損的手掌」深情地撫摸在敵人的鐵蹄蹂躪下的祖國廣大土地:「這一角已變成灰燼,/那一角只是血和泥」。

接著,詩人無形的手掌觸到家鄉一片湛藍的湖水,現時「微涼」的湖水與昔日「堤上繁華如錦障」的美麗春光形成強烈反差,表現出詩人對敵人踐踏故土的無比憂憤。為了使詩歌表達的主題不流於膚淺狹隘,詩人想象的世界由近拉遠,由北到南,從長百山的雪峰、黃河的泥沙到江南的水田、嶺南的荔枝、南海的海水。詩人選擇每一地域中最典型的風景加以點染,它們既是人民的苦難與不幸的象徵,又是侵略者罪惡的見證。

「手指沾了血和灰,/手掌沾了陰暗」兩句既是對上半段的總結,又與開頭。

三、四行遙相呼應。

詩的後半部分仍在想象的世界中,描繪的是與前面災難景象形成極大反差的心中渴慕的圖景:那雖是「遼遠的一角」,但山河完整無損,沒有陰暗和血汙。而是充滿了溫暖、光明和生機,「那裡是太陽,是春」。

與前半部分的哀怨、憂傷的基調相比,這一部分跳動著詩人按捺不住的快樂與激動;與前半部分意象快速流動的抒情相比,後半部分則顯得安靜而舒緩,使這首詩在感情的哀怨與歡快上得到了完美的統一,抒情風格顯得變幻多姿。在那個以狂暴的吼叫代替藝術的凝想的年代裡,這首詩像一朵美麗而永不凋落的奇葩:意象高度凝鍊而不晦澀,感受細膩而不暗淡,深刻的現實內容與現代抒情方式完美地交融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原本出於西漢末年,之國家喜慶之事,莫過於皇帝登基,皇帝生日了,現在,2023年10月1日,***主席在城樓上宣佈了新中國的誕生,所以,把每年的10月1日定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了。

手抄報關於國慶節的內容

國慶節的來歷,國慶節的時間,來歷,名稱。

中國國慶節的由來是1949年10月1號建國,就定為每年的10月1號是中國國慶節。1.國家象徵 國慶紀念日是近代民族國家的一種特徵,是伴隨著近代民族國家的出現而出現的,並且變得尤為重要。它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標誌,反映這個國家的國體和政體。2.功能體現 國慶這種特殊紀念方式一旦成為新的 全民性的節日形式...

國慶節的來歷,國慶節的來歷50字左右

國慶 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 五等諸侯論 一文中就曾有 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 的記載。我國封建時代 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 誕辰 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 等,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 誕辰稱為 國慶 今天稱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節。1949年10月...

國慶節的手抄報怎麼畫,國慶節手抄報怎麼畫?圖片

畫一幅畫,隨便寫幾個字,體現 慶 就行了 畫面國旗,再畫2只小鳥吧,叼著 慶祝國慶節 這幾個字 我就是這麼畫的 結果被學校選中了.不過剩下的你要自己想 創新意識 主題紅紅火火的 最好有大燈籠 顯得比較喜慶 在電腦上查資料.在主圖上畫一個天安門旁邊畫一個女孩在那敬禮!設計你自己設計,你寫的內容要是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