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酸枝的佛珠好還是黑檀木的佛珠好

2021-03-04 02:42:12 字數 772 閱讀 2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壞,佛珠只是修行的一種工具,修行有成的人破木頭做的佛珠一樣有靈性,一切唯心所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檀木好!我們要的是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皆空,諸法從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曉得你說的好的標準是什麼?若問材質,抱歉不懂,我只知道佛珠是拿來念佛,與他是什麼材質無關。本土最早的佛珠,是唐朝高僧道綽禪師,以黃豆穿起來做的。

黑檀木佛珠好還是金絲楠木的佛珠好?

5樓:仙源木藝

在我國傳統傢俱中,楠木傢俱佔有著極為重要的地位。楠木為常綠喬木,高十餘丈,產於我國中緯度地帶的四川、雲南、湖北、湖南等地,這裡氣侯溫暖溼潤,既無高緯度地區的狂風暴雪肆虐,又無熱帶雨林地區的烈日炎炎的烤晒,獨特的自然環境和氣侯條件造就了楠木溫潤平和的木質特性,與中國傳統文化所講的「內斂平和、恬淡虛泊」的精神特性恰相契合。楠木中最為珍貴的、價值最高而又難得的是被稱作「金絲楠」的楠材。

6樓:五絃芹

應該是金絲楠的好吧,這種木材比較稀有,不是物以稀為貴嘛

黑檀木佛珠和小葉紫檀佛珠哪個更加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小葉紫檀要好,而且好很多。就算是品質很差的小葉紫檀手串**也在幾百塊錢,極品滿留疤料好幾萬一串,黑檀手串幾塊十幾塊一串,一般多用來說茶盤和擺件底座。

黑檀和金絲楠哪個可玩度高些,黑檀木佛珠好還是金絲楠木的佛珠好?

這倆不是一個檔次的,黑檀是最初級入門的硬木,很便宜,原木20幾塊錢一斤,最普通的金絲楠料至少比它高兩個檔次 黑檀木佛珠好還是金絲楠木的佛珠好?在我國傳統傢俱中,楠木傢俱佔有著極為重要的地位。楠木為常綠喬木,高十餘丈,產於我國中緯度地帶的四川 雲南 湖北 湖南等地,這裡氣侯溫暖溼潤,既無高緯度地區的狂...

紫檀木和黑檀木相比,哪個更好,黑檀與黑紫檀的區別

當然塒紫檀木叻。90萬一噸呢。當然是黑檀木了 黑檀木屬於稀有木種 是印尼國寶級植物 不可再生的資源 有些國家都供奉起來的 不論從質量或檔次等方面都屬紅木中的極品 紫檀木雖貴 但是跟黑檀木還是不能比的 黑檀與黑紫檀的區別 沒有區別。黑紫檀是黑檀的別名。大喬木,高達45m,直徑達2.5m 板根大 材表常...

綠檀和黑酸枝梳子那個好,綠檀木梳子好還是黑檀木梳子好,有什麼區別嗎

相信我只能是綠檀好,真正印尼黑酸枝要做成一把梳子沒個上千也有八百!綠檀就不一樣,雖然同樣是進口木材,但是產量大,並不代表品質就沒黑酸枝好,卻親民的多,而且綠檀獨有奇香!包漿豐富,越用越好看。一把好的綠檀梳不到一百快,妥善養護夠你用幾十年了!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就好比烤鴨和酸菜魚哪一個更美味?從木性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