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檀木傢俱的鑑別方法有哪些

2021-03-30 15:22:01 字數 526 閱讀 8385

1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看紋理

鑑別黑檀木傢俱的種方法,就是看它的紋理。一般真正的黑檀木,它的紋理是有淺紅色或灰褐色條紋的。而假冒偽劣的傢俱,它的紋理也不會有這些條紋的。

消費者在選購的時候,可以根據這點來判斷傢俱的真偽。

黑檀木傢俱效果圖

二、看表面

鑑別黑檀木傢俱的第二種方法,就是看它的表面。一般真正的黑檀木,它的表面是有金屬光亮的,其手感也比較細膩光滑。而假冒偽劣的傢俱,它的表面是不會有這種光亮的,其手感也比較粗糙。

所以消費者在選購的是時候,可以根據肉眼和手感來判斷傢俱的真偽。

三、看生產地區

鑑別黑檀木傢俱的第三種方法,就是看它的生產地區。一般真正的黑檀木,它的生產地是印尼。而假冒偽劣的木材,它的生產地是其他的地方。

黑檀木傢俱效果圖

四、看顏色

鑑別黑檀木傢俱的第四種方法,就是看它的顏色。一般一般真正的黑檀木,它的外表顏色是深褐色的,而假冒偽劣的木材,其顏色就不是這種了。所以消費者在選購的時候,對這點也要格外的注意了。

老榆木的鑑別方法有哪些,如何鑑別老榆木的質量

鑑別方法如下 觀察老榆木花紋,老榆木花紋粗獷,但絕不死板 不象其它軟木類的木紋 用手掐,老榆木屬於硬雜木,木質很硬,俗稱榆木疙瘩,用手指甲掐,是掐不進去的 老榆木質地 凝固 做成的傢俱表面是非常自然油亮的包漿色澤,而非後期加工很表面化的亮澤,年輪與年輪之間有一層暗黃色的膠質 老榆木經歷了上百年的歲月...

黑檀木和烏金木的區別,黑胡桃木和烏金木有什麼不同

嗯,個人覺得黑檀木的化合物金木最大的區別是價值的問題,烏金木比較稀少,所以 比較貴。烏金木根本不黑 黃色的 和黑檀沒關係 黑檀是愛裡古夷蘇木 風車木 紫光檀 其他的和黑檀毫無關係 黑檀木 黑檀木屬柿樹類,主要產於印度 印尼 泰國 緬甸等國。木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白色 帶黃褐或青灰 至淺紅褐色,紋理黑...

正山小種如何鑑別?正山小種的鑑別方法有哪些

1 溼看 稱取茶樣5g,用200m1審評杯開水沖泡觀湯色 嗅香氣 品滋味,看葉底 嫩度與發酵程度 湯色呈深金黃色,有金圈為上品,湯色淺 暗 濁為次之。接著噢杯底香氣,有純醉的茶香又有濃純醉持久松煙香 桂元幹香氣味 是好茶,煙味淡 薄 短 粗 雜為差茶。滋味要求持一股純 醇 順 鮮松煙香,茶味醉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