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楠木的缺點有哪些,金絲楠木傢俱到底好不好?

2021-05-26 16:08:21 字數 2380 閱讀 6849

1樓:翰林小羅哥金絲楠木

金絲楠木的缺點就是比較貴!(哈哈,開個玩笑)我們知道,金絲楠木的優點是非常多的,比如木性穩定,百年成材,有藥香味,金絲飽滿,紋理精美有立體感,曾經是皇室專用的木材,因此被稱為「帝王木」。(這些方面在這兒就不多說了,其他提問都有講)

要說金絲楠木的缺點,只有一個,就是相比一些諸如紫檀黃花梨一類的硬木而言,金絲楠木屬於軟木,硬度不高,密度也不高。重量也是很輕的,沒有壓手的感覺。但金絲楠木又被稱為「軟木之王」,是軟木中最硬的木材,金絲楠木和其他木頭不同,它是一種軟木,密度和硬度不高,用指甲用力摳會出現印記,但是不用擔心,過不了多久印記就會消失,就好比我們的**一樣漸漸恢復是一樣的原理。

所以這個也不是特別大的問題,還是多關注金絲楠木的優點吧,這可是很多木材所不能比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金絲楠傢俱的優點,它的缺點都稱不上是缺點,金絲楠木比其他木材要重很多,甚至和紅木的重量不相上下;還有一點就是金絲楠傢俱的**要比其他材質的貴很多,但是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金絲楠本身的優點就足以撐得起昂貴的**。

優點:首先是耐腐,即便是深藏地下上千年,也不會腐爛,可想而知金絲楠的耐腐能力有多強;

其次防蟲,據古書記載金絲楠木百蟲不侵,在金絲楠木箱、衣櫃中存放衣物、書籍、字畫等易被蟲毀壞的物品可避蟲;

然後是金絲楠獨一無二的觸感,可謂冬不涼、夏不熱,是古代工種常用來製作床榻的木種;

再然後是金絲楠的性質,金絲楠木老料無性,因其紋理順、脹縮性小,所以不易變形,也很少出現翹裂現象,不僅如此,金絲楠木硬度中等,握釘力很好,就算是在乾燥的北方也能很好的適應;

最後是金絲楠獨一無二的色澤紋理,金絲楠木質地溫潤,紋理細而密,配上其本身金光閃閃的色澤異常精美華麗。

金絲楠木新切面黃中帶綠,下雨時還會散發出淡淡幽香,每一款金絲楠作品,造型都十分優美,尤其是在燈光下的金絲楠更是炫彩奪目,但又意外的給人一種清幽無邪,嫻靜低調的美感,可謂獨一無二。

3樓:**好

上週在義興公買了一串金絲楠木水波紋的手串,感覺挺好的,聽他們工作人員說'楠木比較軟,尤其是大的傢俱方面要注意不要與過硬的物體接觸!

金絲楠木傢俱到底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楠,多出於川澗中,木紋裡有金絲,是楠木中最好的一種,更為難得的是,有的楠木材料結成天然山水人物花紋;

楠木傢俱:

楠木傢俱就是以楠木為原料製成的一類實木傢俱,楠木在明代時期就是一種非常適合製作傢俱的材料,這在很多的文獻中都可以看到的,甚至在現如今,楠木傢俱都還是非常高檔的實木傢俱。

楠木傢俱的優點:

1.耐腐蝕強

楠木是生長在**帶的喬木,其生長週期長達數百年,因此極其珍貴。楠木的耐腐蝕性極好,即使是在極端溼熱的環境中,楠木傢俱也不會被氧化腐蝕,因此自古代開始,楠木就被大量用於製造傢俱。

2.防蟲性強

眾所周知,木材被蟲蛀是常見的現象,也是木材最大的天敵,楠木在生長期內就比較容易被蟲蛀,而一旦成熟,其木質內含有獨特的香味,這種香味具有驅散蚊蟲的作用,因此楠木傢俱具有極強的防蟲性。

3.防寒性好

楠木本身就性溫和,即使在冬季也不冷,楠木傢俱的木質緊密,內部溫度受外部環境的影響很小,因此在冬季也具有良好的防寒效能。

4.不易變形

楠木數百年的生長週期,導致了楠木的木質十分緊密,因此用於製造成的楠木傢俱很少會發生變形或者開裂等現象,這是其他材質的傢俱所部具備的特點。

楠木傢俱的缺點:

楠木傢俱的缺點與其優點相比,就顯得毫不起眼,目前楠木傢俱能被稱之為缺點的特點,或者就是重量比一般的傢俱重很多,而且楠木傢俱**也並非普通消費者能夠承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紫檀已經沒有了,幾乎絕跡。

明朝從鄭和下西洋開始大量收購,到明朝末年,全球的紫檀都在中國了,拿破崙也只有一個5釐米的紫檀小棺材玩具,就被稱奇。中國清朝去收購已經採伐一空,根本沒有可用的木頭。清朝皇帝下令任何一級**見到紫檀就要買了上供皇宮。

因為地球上買不到了。到清朝末年袁世凱時期全部用完。現在的紫檀樹種在印度立法一級保護和大象一樣。

所以你只要見到有賣的,肯定是99.99%假的。紫檀需要幾百年才能生長出來,所以明朝砍伐,清朝就沒有紫檀可買。

金絲楠是最近炒作出來的。楠木量遠大於紫檀,在清朝木料倉庫冊上,屬於中檔木材。 還在說楠木好的都是冤大頭傻13,**電視臺和故宮博物院專門做過一個節目告訴大眾。

6樓:

首先這是一個奢侈品,**不好啊。

其次,確實是個好東西,之所以被稱為「帝王木」就在於漢代發現其它的延壽益壽養生奇效後被皇帝、王公貴族視為神異之木,從此為皇家御用;

其超強防腐、驅蟲功效對其中儲藏的物品有良好的保護功能;

再次、在古代本身就是一種藥,具有醒脾化溼、開竅醒腦、升清化濁、安魄定魂的功效久處金絲楠木傢俱的環境中對人的體健康有益。

佩戴金絲楠木手串的好處有什麼,金絲楠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楠木本身屬於樟木科,有驅蟲辟邪的物理作用,再加上明代專為皇家使用,至清代金絲楠木枯竭,才引入小葉紫檀和黃花梨為皇家用。金絲楠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金絲楠木手串帶著對人有什麼好處?佩戴金絲楠木手串的好處 發現自己越來越裝逼了。男人戴金絲楠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楠木本身屬於樟木科,有驅蟲辟邪的物理作用,再加上明...

金絲楠木價值多少

堪比 由於金絲楠木是非常珍貴的優質良材,其生長旺盛的 階段也需要60年才行,都算起來要幾百年才能長成。由於木材的光澤很強,特別是在刨片時有明顯的亮點,有人據此稱為金絲楠木。這種傢俱即使不上漆,也越用越亮,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 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傢俱,古代一些帝王的龍椅寶座都要選用優質楠木製作。...

紅木和金絲楠木哪個貴,紅木和金絲楠木誰更值錢

金絲楠木比紅木更稀缺,這是其主要價值所在。雷廣東說,作為中國獨有的樹種,金絲楠木要250年才能長成大樹。至清朝晚期,金絲楠木主產區雲貴川的大樹已砍伐殆盡,現在用於製作薄浮雕 傢俱的木材都是從舊建築 的老料,存量非常少。另一方面,金絲楠木素來享有 帝王之木 的美譽,因其耐腐 防蟲 紋理清雅 香味獨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