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串金絲楠木佛珠玩黑了怎麼辦,為什麼我的金絲楠木的佛珠越戴越顯得老舊。

2021-05-06 07:35:58 字數 2465 閱讀 9193

1樓:匿名使用者

1、打磨的原理就是後一級砂紙去掉前一級砂紙的磨痕。順序是1500、2000、2500、3000目砂紙,按部就班進行。或者直接用2000或3000的砂紙打磨。

2、金絲楠只能幹磨,不能見水。見水後打磨的表面容易發毛、起細小的裂紋等

3、由於金絲楠油性大,糊砂紙,浪費大,可以在砂紙下墊一塊布,這樣可以避免砂紙黏糊的顆粒使得木頭產生劃痕。

2樓:

你好,買個這個拋光塊就行,先用綠色面拋下,再用白麵拋。網上、美甲店等都要賣的,

簡單、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叫佛珠,佛教用品,你這沒有燙過金字銘文沒啥用的!要開光過的才行的燙金字**或者銘文才靠譜的!現在有人整這燙金銘文或者燙金字**的和尚有沒有我也不清楚!

4樓:中式家

可以進行打磨,把外部的髒東西以及汙漬打磨掉

5樓:在路上

在拋光一下試一試,但是有風險,拋不好非常對不美觀

怎麼玩好你手中的金絲楠佛珠

6樓:朱春陽

網上也看到不少朋友發文章發貼體會盤玩金絲楠的心德。其實金絲楠盤玩只要記住我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1、剛買到的金絲楠手串我們先用粗毛巾盤,先把表面的粉塵,擦試乾淨,這樣來回一個星期左右,每天一小時左右就可以。

2、接下來我們換成全棉手套,或是盤珠袋,每天盤玩兩小時左右就可以,盤的時間其實不用過長,要形成好的包漿不是短時間內能完成的。如果盤玩時間過長,出手漢的話手套開始能保護手串,但出漢過多難免會打溼金絲楠手串,那就很麻煩了。

3用手套盤金絲楠手串七天之後,我們用密封袋包裝,放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還有一個要乾燥的地方,如果北方天氣溫差大空氣太過乾燥我們可以放在冰箱裡。避免手串開裂。這樣放置七天就可以。

4、等過七天我們拿出手串你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輕微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了。當然這是不夠的,我們要接著盤玩重複用手套或盤珠袋盤玩,每天七小時左右然後再放七天。如果反覆讓金絲楠木手串慢慢包漿。

有很多朋友會問。那麼多久才能上手盤玩呢?這個盤玩金絲楠木手串沒有這個要求,盤的時間越長。

手串的包漿就越好。至於上不上手。這個要因人而異,夏天熱的時候千萬不要上手,春天也一樣,等天涼了,秋冬的季節我們可以拿出來盤戴。

但如果出汗我們最好就不要戴了。

那麼金絲楠木手串保養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金絲楠木是軟木,我們要注意不要磕碰到鐵實硬物的東西,以免劃傷。其次不要弄上水,酒精等其它液體,以免發黑,腐蝕。

為什麼我的金絲楠木的佛珠越戴越顯得老舊。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可能不會盤手串

剛買來得手串不要先上手盤,最好用勞保用的白棉線手套盤,大約一週手串有了一定光亮度後,轉為手盤,切記手上不要有汗,因為木製手串受潮會漲,幹後會使木紋粗大甚至開裂。盤玩時手上感覺滑而不澀時最好,一旦發澀說明手已出汗,不必再盤。否則越盤越無光澤。

  手串不慎沾水,應立即擦乾再用白棉線手套盤玩幾天,切不可暴晒或風乾。另外,有汗手的珠友經常把手串盤的發黑卻無光澤,徵要是汗液的緣故。解決方法就是可以將手串戴在手腕上,在另一隻手臂上滑轉(夏天穿短袖時),也能使手串上光。

  如法炮製一兩年,手串就能產生相對穩定的包漿,尤其是紫檀、黃花梨,金絲楠木的手串會出現玻璃光澤,非常漂亮.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是你盤的方法不對。沒有給他上自然包漿,吸進了過多的油和汗,所以黑的比較快。

請問金絲楠木佛珠怎樣上油才有光澤

9樓:醉枕江山

這種珠子不要上油,上油就汙了反倒沒有光澤。金絲楠盤玩注意淨手幹盤 用不了多少時間就掛瓷兒包漿了,注意不要汗手盤 不然也盤不出好看的玻璃底兒。可以看下老牌佛珠如意藏的材質盤玩祕籍 在他家請佛珠時經常會拜讀一下 寫的非常好 對各個階段的玩家都會很有幫助 可以去醬油一下。

佛珠應該是多少顆。為什麼我的金絲楠木佛珠一盤玩後就沒香味了

10樓:醉枕江山

金絲楠分黃料綠料兩種,兩種都沒有明顯香味,密度較小,不沉水。如果你買的金絲楠有明顯香味,那說明可能是香楠,或者人工浸出來的。另外,老料比新料的味道重,但陰沉的沒老料的重。

總而言之,金絲楠無香味,但是會有一點木材特有的芬芳。建議你去看下老牌佛珠店如意藏的金絲楠做下對比,個人一直在這家店請珠子質量上***參考價值很高。也可以看下他們店總結的材質祕籍,很全面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放了兩年還有香味

金絲楠木老料佛珠毛珠怎麼打磨拋光

12樓:通天徹地之法

買電動工具啊,先3000目砂紙拋光,在用軟布或軟毛皮拋光。

用手套或鹿皮什麼的慢慢盤也行。但是你盤的慢了氧化層沒形成,時間長容易發黑。

佩戴金絲楠木手串的好處有什麼,金絲楠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楠木本身屬於樟木科,有驅蟲辟邪的物理作用,再加上明代專為皇家使用,至清代金絲楠木枯竭,才引入小葉紫檀和黃花梨為皇家用。金絲楠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金絲楠木手串帶著對人有什麼好處?佩戴金絲楠木手串的好處 發現自己越來越裝逼了。男人戴金絲楠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楠木本身屬於樟木科,有驅蟲辟邪的物理作用,再加上明...

我有一串黃綠色的佛珠不知是什麼材質做成的

這是綠檀。真假識別 在陰暗的地方,顏色看起來較深,非常綠 在光亮的地方,看起來淺黃色,綠色比較淡 假的產品顏色無明顯變化。特點 綠檀含有樹脂,並有天然芳香味 顏色 木材的基本特徵為邊材淺黃白色,心材綠或淺綠,久則變淺。原木端面,綠色斑點密佈。徑切面顯深淺不同的綠色,有細長的深綠色或深褐色條紋 紋理 ...

我有一串珠子!圓形,佛珠棕黑色!是什麼木的呢

棕色木材多佛珠不下50種。連 都沒有,能才出來的豈不是神仙嗎?我有一串佛珠有香味好長時間了還有香味黑色的珠子是什麼木 您的這一串手抄串,是典型的襲 現代的 花奇楠手bai 串 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du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zhi價在1000元左dao 我有一串佛珠,看起來珠子上面有金點,請問是什麼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