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楠木 小葉紫檀 海南黃花梨哪個樹木貴重值錢

2021-08-03 08:58:17 字數 4027 閱讀 9698

1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楠木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太行崖柏琥珀蜜蠟楠木傢俱

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金絲楠木,哪個更具有收藏價值?

小葉紫檀又名降香紫檀,生長於印度,在明清時期深受帝王的喜愛,在明清時期一直是皇家專用的木才,普通百姓不可以使用。由於帝王的喜愛,大型的小葉紫檀在清中期就幾乎砍伐殆盡,現在存世的小葉紫檀一般都是拆房的老料,也有小葉紫檀樹存世,但一般都不大,又由於小葉紫檀成材極為緩慢,大型的小葉紫檀樹又多為空心,所謂十檀九空。所以大的小葉紫檀樹木很少存世,能發現的小葉紫檀樹一般都都較小,很難作為傢俱的材料。

現在市場上一般常見的都是小件的工藝品,或是手串。整套的小葉紫檀傢俱很是難得。所以**也是不菲,大型的小葉紫檀傢俱很具有收藏的價值。

海南黃花梨在古代並不受帝王的喜愛。所以民間經常可以看到海黃的身影,海南黃花梨生長於海南島,以前人們並不覺得海南黃花梨的珍貴,只是作為普通的木材使用,拿來製作一些家用的小傢俱。但是海南黃花梨特有的花紋和木質溫潤的特性。

慢慢的被大家所認知和接受。海南黃花梨所具有的花紋一躍成為手屈一指的木材,又由於海黃的手長速度極為緩慢,而且不是所以的海南黃花梨樹都叫海黃。因為海黃只是海南黃花梨樹中那些不帶白皮的才有使用的價值。

所以海南黃花梨更具有賭性。有時一根海南黃花梨砍下來幾乎全是白皮,沒有一使用的價值。所以海黃的料更加的稀少。

金絲楠木在國的生長分佈很廣。從四川,貴州,雲南,福建,浙江等地都有發現。我們今天所指的金絲楠是指小葉楨楠,其它的楠木就另當別論了。

因為只有小葉楨楠才是最為珍貴的木種。金絲楠木和小葉紫檀一樣,在明清時期就一直是皇家專用的木材,跟小葉紫檀不同的是,小葉紫檀一般製作傢俱,而金絲楠一般用來造宮殿。因為金絲楠木直徑大,而且筆直,是理想的棟樑之材,金絲楠木要有防腐的功能。

楠木又是製作棺木的理想材料,所以皇王皇室多用金絲楠木製作棺木,在紅樓夢中我們可以讀到秦可卿就是用金絲楠木製作的棺木,可以想像她的地位就非同一般了。金絲楠木香味醇厚,而且金絲螢光非常漂亮,這幾年作為新寵登上舞臺。金絲楠木烏木是其中最為耀眼的明星。

用金絲楠烏木製成的傢俱大氣,漂亮,也很具有收藏的價值。

那麼上述三種木材,那種更具有收藏的價值呢。除了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和金絲楠都生長在我國。都是國家級的保護植物,同樣小葉紫檀在印度也有著嚴格的限制要求,很多都是通過其它渠道進入到我們的市場。

現在市場上這三種木材原料都是按斤**,最貴的當屬海南黃花梨了。上次有人打我**說他手頭有個金絲楠木手串,問我價值幾許,我說金絲楠木現在最貴的手串一萬多。但是他總覺得金絲楠是國木,現在又不能砍伐,他手上的手串應該價值百萬。

我也無言以對。這個理解是錯誤的,海南黃花梨也是保護植物,但是現存的還有枯木料,拆房料等。不是說己經絕跡了。

現在市場上比較多見的就是以上三種木材,小葉紫檀和海南黃花梨都屬於紅木,而金絲楠屬於軟木。小葉紫檀能沉水,海黃有些可以,有些不能,而金絲楠是不能沉水的。油性上講這三種木才都具有油性,海黃和紫檀要好一點,金絲楠的油性略差。

金絲楠,海黃,小葉紫檀都是不錯的木質,當然也不能說現在海黃最貴就只買海黃,這個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購買,不能盲目的跟風搶購。 這三種木材都有各自的特點和缺點。應該說有著自己特有的個性,所以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理性的消費和認知它才是我們讀懂它,瞭解它,而愛上它。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梨的前世今生,海南黃花梨和金絲楠木誰更加名貴呢?

說到木材人們想到的第一個就是紅木,紅木並非對於某體重木材的特指!國標紅木一共收錄了5屬8類一共33種名貴木材,其中包括我們耳熟能詳的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等名貴木材!有的玩家會疑惑那麼海南黃花梨和金絲楠木誰更加名貴呢?

國標紅木之中為人們津津樂道了的除了名聲在外的小葉紫檀以外就是黃花梨這個木種了,黃花梨不僅有著優秀的材質屬性同時它還擁有一個藥用的名字叫做“降香黃檀”,這個名字其實就把黃花梨的主要藥用價值表述得很清楚了,其降香的氣味對於安神凝氣、順氣通竅有著很強大的作用,同時其木材的粉末對於陣痛也有著神奇的效果!當然這都是其藥用價值,說道黃花梨的最為核心的價值還是其傢俱、文玩領域的極高建樹!

黃花梨最為巔峰的時期就要提到明朝,明朝皇帝朱由校酷愛木工傢俱,也正因為皇上的極致偏愛所以明朝的傢俱工藝可謂是達到了巔峰,同時其用料也極為考究,黃花梨這一木料則是大臣為了得到皇帝的偏愛大費周章從海南歷經千辛萬苦運回來的!所以黃花梨所製成的傢俱在明朝可謂是工藝和材質的雙絕,這也是為什麼一提到明朝傢俱人們第一個想起來的兩個詞就是黃花梨和價值連城!如今黃花梨越來越少傢俱**越來越高喜歡黃花梨的玩家也更多轉向了手串,因為手串的價位還接受得起而傢俱則屬於土豪!

金絲楠木並不在國標紅木的行列之中,其是楠木的一種因為其切面金絲暗湧美豔至極所以得名金絲楠木!金絲楠木的出名並不是因為其顏值,而是因為其運用的領域,金絲楠木顏色富麗堂皇與皇家喜愛的黃色不謀而合再加上其屬於楠木之中,擁有楠木氣味獨特、防潮防蟲蛀、存世度極高、傳世度極強等特點被廣泛運用在故宮的建築之中!最讓金絲楠木名聲大噪的是其是皇上龍椅的御用材料,也正因為這一點金絲楠木被稱為“帝王之木”,如此高的名聲跟黃花梨相比應該也不遜色吧?

事實並非如此,金絲楠木雖然顏值優秀但是其產量也同樣優秀,“物以稀為貴”的收藏界其在最基礎的一個環節上就擁有了極大的劣勢!再加上黃花梨其瑰麗、天然的紋路在經過盤玩加持後更加美豔至極妙趣橫生,在盤玩性上黃花梨比金絲楠木也要領先一段!所以說無論是在名貴性上還是綜合實力上黃花梨都要優於金絲楠木!

金絲楠木和黃花梨雖然都有著優秀的背景故事,但是在實力上黃花梨還是強大的太多!稀缺的屬性、天然的紋路、優秀的盤玩效果!雖然金絲楠木也不差但是跟黃花梨比起來還是相差甚遠!

3樓:朱春陽

海南黃花梨木材貴,大致680萬一噸,真正小葉紫檀180萬一噸,印度紫檀80萬一噸,

金絲楠木

金絲楠木,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 哪種最值錢

4樓:戰國皮皮

海黃吧,我記得是這個更貴,或者你可以手機裝龍巔 藏品,裡面玩這些的多,他們比我懂

陰沈木金絲楠木手串、臺灣紅豆杉樹心材手串、小葉紫檀、印度老山檀香木手串、海南黃花梨手串,哪個比較值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楠木》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印度老山檀香木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黃花梨、印度老山檀香木、小葉紫檀、陰沈木金絲楠木、臺灣紅豆杉樹心

海南黃花梨和小葉紫檀哪個貴?

7樓:科學玩木

人們都知道海南黃花梨和印度小葉紫檀**很貴,紅木傢俱市場上1000萬一噸的海南黃花梨和近100萬一噸的小葉紫檀,這兩類紅木**貴的離譜,但是這兩種紅木未來並不稀缺,這天價背後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原因,本期講解。

8樓:朱春陽

海南黃花梨貴580萬一噸,小葉紫檀180萬一噸,這裡說的是真貨、冒充就另說、印度紫檀80萬一噸、非洲紫檀3000一方

海南黃花梨與印度小葉紫檀那種紅木貴?

9樓:汝瓷筆洗

目前在我國紅木市場上面她們的**幾乎差不多,都是在90萬/噸,但是在國際上面的知名度小葉紫檀要比黃花梨木廣一些,但在國內差不多。但是紅木材料的**國內**就是國際上的**,所以小葉紫檀和黃花梨木差不多,難分仲伯。謝謝

10樓:佛之茗

真正的海南老料黃花梨貴,但是市面上幾乎沒有。

11樓:北林木琢

通常情況下,海黃貴過小葉紫檀。

但入門級海黃,沒有收藏級小葉紫檀貴。

小葉紫檀和海南黃花梨到底哪個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梨和紫檀同為紅木中最為昂貴的品種,同時也是目前市場上製作高階紅木工藝品或木雕工藝品的最佳材質,黃花梨和紫檀兩者之間又各有優點。紫檀色澤低調淡香悠長而神韻內斂,花梨紋理詭異盡顯張力而又渾然天成。佛禮佛像用紫檀更顯莊重大氣,花件擺件用黃花梨則更能賞心悅目。

黃花梨與紫檀各有千秋,不能說哪個好哪個差。小葉紫檀是世上最稀少、最名貴的木種之一,具有硬、香、色澤與紋理好的特點,這對重於文物和收藏,講究傢俱裝修藝術的中國人來說更情有獨鍾,因此紫檀木**和紫檀傢俱**都比較高。現在市場上**的小葉紫檀首飾,除了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大部分為假冒小葉紫檀商品,這點尤其要注意!

小葉紫檀和黃花梨區別小葉紫檀和黃花梨有什麼區別

以小葉紫檀與海南黃花梨為例,他們的區別有 一 海南黃花梨有大料,可以在不拼不接的情況下完成大件傢俱。而小葉紫檀有 十檀九空 的現象,用小葉紫檀做大的傢俱的面則一般都需要三塊小板拼接而成。二 海南黃花梨的應力相對小葉紫檀好。如果做同樣的一個圓形的器物筆筒,放置一兩年後就可以看出來,小葉紫檀材質的器物,...

小葉紫檀,海南黃花梨,沉香木,檀香,帶手上的哪個比較好,哪種價格高些

個人喜好吧,喜歡什麼戴什麼。嘛沉香,檀香,海黃,紫檀 也看品相 沉香。的 比較高。其次檀香木。小葉紫檀 海南黃花梨 沉香木 檀 香,哪種手鍊比較好 20 沉香比較有保健作用,其次就海黃收藏價值高。你查查正宗佛珠。看看那家緣之源的收藏。很多珍品,有專家解答鑑定的 建議沉香木做的,對人對心都有好處 小葉...

海南黃花梨手串貴還是小葉紫檀手串貴

首先,小葉紫檀和黃花梨並沒有高低好壞之分,之所以如今黃花梨的 要遠遠高於小葉紫檀,更多的是因為黃花梨的資源更加稀少,而其中帶有鬼臉 鬼眼等等華麗紋路的好料就更少,所以 也越來越高。小葉紫檀沒有那麼多變的紋路,僅僅只沉靜的色澤和厚重的手感,區間遠遠不如黃花梨那樣大。不過也因為小葉紫檀和黃花梨各自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