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黃花梨沉水嗎,海南黃花梨的密度有多大 是否沉水

2021-09-29 14:34:10 字數 5507 閱讀 3262

1樓:傲血殘鋒

不會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又稱海南 黃檀木、海南 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 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 吊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始終位列五大名木之一,現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它們一般生長於海拔350米以下的山坡上。 名貴的海南黃花梨則主要生長在黎族地區,其中尤以昌江王下地區及保亭的海南黃花梨最為珍貴。

2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你好!黃花梨都不會沉水,除非油性特別好的品相會;鑑定海黃與越黃:

一、相對而言,海南黃花梨紋理(棕眼)細,越南黃花梨紋理粗一 些。

二、海南黃花梨味道大一些,即所說的降香,而越南黃花梨香味略小。

三、海南黃花梨紋理好,鬼臉多,即所謂的虎皮紋,越南黃花梨相對差一些。

四、顏色上二者也有區別,海南黃花梨顏色深一些,越南黃花梨淺一些。

五、從材料上看,越南黃花梨樹材粗大,海南黃花梨直徑普遍較小。現在見到的越南黃花梨心材直徑大多在20-40釐米。而海南黃花梨,我們以前見過的,心材直徑最大的也不過30釐米。

上述兩種木材的區別都是相對而言的,而且都是要在對木材區域性刨光以後進行鑑別才行。這種鑑別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對有經驗的人來說,還是不成問題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菩提祖師盧九九

黃花梨的挑選很有講究,重材質就選擇油梨,最好是沉水的油梨!重藝術就選擇糠梨,紋路好看,顏色漂亮!主要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

海南黃花梨一串普通珠子克重在****克左右,紋路好看的,一般**都在64一克左右!同料,全鬼眼,紋路一樣的,都是幾千塊一串

4樓:鄔任

海黃,就是你說的海南黃花梨中花紋既漂亮又沉水的實在太少了。大多的海黃密度都比水小,只有一小部份是油梨油性大的,要大於水的才能沉水,一般為紫黑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海黃生長的年代是很久才可以成才的,所以它的密度是很大的,大約是接近水的比重,放在水中半沉於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海黃是半沉於水,也就是說和水的密度差不多,不會全浮,也不會全沉。但根據油性密度會有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的答案讓心愛的海黃遊個泳,我的沉到底✌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沉水,因為它的密度超不過1(水的密度為1),我記得是0.8左右

9樓:霖

會沉 好的頂級的老料 也會沉

10樓:**有家

我裝了一罐子水都不沉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油梨可沉,糠梨不可能

12樓:木藝世家

海南黃花梨沉水嗎?答案是大部分海黃是不沉水的,只要少少數老料才沉水。海黃沉不沉水主要看產地,海南昌化江流域產的黃花梨,俗稱海南西部黃花梨含油量高,芯材密度大,廣泛比重都大於水,這種料子普通都是沉水的;但海南南渡江流域所產的海南黃花梨,廣泛木料的含油量屬中等,顏色深的木料往往含油量要高於顏色淺的。

此類木料的比嚴重多小於水或即是水,因而放入水中是不沉或呈半浮形態。所以沉水與否不能夠用來判別海黃的真假!現在市面上太多不法商家為了牟取暴利買賣以假亂真的黃花梨的多不勝數,普通人般都是分辨不出來的,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會買老品牌的東西比如兒孫福這樣的大品牌,就比較放心。

不用擔心會買到假貨。

海南黃花梨沉水嗎?

13樓:朱春陽

南黃花梨氣幹密度為0.82-0.94/cm3,僅有少數重的料或成品入水即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所以,不沉水就不是好料這樣理解也是錯誤的。

黃花梨又分為東部的黃梨(顏色發黃)和西部的油梨(紅、紫、黑三種顏色都有),東部的黃梨相對西部的油梨來說,材質要輕,作為古時進貢皇家的木料,最為出名的形容就是熒光感強,半透明質感透露出屢屢金絲。

海南黃花梨的密度有多大?是否沉水?

14樓:小周愛嘮叨

海南黃花梨木質還是很堅硬的,穩定性也很高,氣幹密度為0.82-0.94g/cm3,所以光從密度上看,海南黃花梨是不能沉於水的,但由於海南島獨特的土壤環境和氣候,海南黃花梨在顏色和油性也大為不同,顏色深的油性足的密度一般很大,多數都可以沉水或者半沉水,而顏色淺的油性一般的多數不能沉於水,所以說是否沉於水不是海南黃花梨的鑑別標準。

黃花梨為豆科植物,學名降香黃檀木,又稱海南黃檀木、海南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黃花梨木與紫檀木、雞翅木、鐵力木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木。

始終位列四大名木之一,現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15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海南黃花梨氣幹密度為0.82-1.1/cm3,僅有少數重的料或成品入水即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所以,不沉水就不是好料這樣理解也是錯誤的。

黃花梨又分為東部的黃梨(顏色發黃)和西部的油梨(紅、紫、黑三種顏色都有)。東部的黃梨相對西部的油梨來說材質要輕,做為古時進貢皇家的木料,最為出名的形容就是熒光感強,半透明質感透露出屢屢金絲。產於海南島西部的料子都叫油梨,所以也一般稱為海南黃花梨西部料子。

但是西部產的料子不一定都是油梨,只有油性密度達到一定的級別才能算作油梨的。其實這些說法並不是很科學。清·《崖州志》中有過對海南黃花梨的區分的:

“花梨、紫紅色,…...。氣最辛香,有油格、糠格兩種。油格者,不可多得。

”2、這裡描述的油格就是我們常說的油梨,其實應該叫做油黎,油黎一般是產在海南島的昌化江流域,籠統地說西部也不科學,這一帶產的海南黃花梨含油量高,含油1.5%--3.8%比重大多重於水,也就是能沉水,質地好,稍加打磨拋光就晶瑩透亮,熒光特強,呈半透明琥珀狀!

海南黃花梨油梨的木性最為穩定,很少發生變形扭曲的現象,顏色很深,即使是新料,也跟糠梨的老料差不多,一般為紅褐色和褐灰色,這種料子在海南存世量極少,**也是最貴的,屬於海南黃花梨中的上品!

16樓:百合之唯美

氣幹密度為0.82-0.94g/cm3,

光從密度上看,海南黃花梨是不能沉於水的,但由於海南島獨特的土壤環境和氣候,海南黃花梨在顏色和油性也大為不同,顏色深的油性足的密度一般很大,多數都可以沉水或者半沉水,而顏色淺的油性一般的多數不能沉於水,所以說是否沉於水不是海南黃花梨的鑑別標準。

海南黃花梨,又稱海南黃檀木、海南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始終位列五大名木之一,現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它們一般生長於海拔350米以下的山坡上。 名貴的海南黃花梨則主要生長在黎族地區,其中尤以昌江王下地區及保亭的海南黃花梨最為珍貴。

17樓:休閎

朱老師答:海南黃花梨木質還是很堅硬的,

穩定性也很高,

氣幹密度為

0.82-0.94g/cm3,所以光從密度上看,海南黃花梨是不能沉於水的,但由於海南島獨特的土壤環境和氣候,海南黃花梨在顏色和油性也大為不同,顏色深的油性足的密度一般很大,多數都可以沉水或者半沉水,而顏色淺的油性一般的多數不能沉於水,所以說是否沉於水不是海南黃花梨的鑑別標準.

海南黃花梨放在水裡面會沉水嗎?

18樓:傲血殘鋒

不會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又稱海南 黃檀木、海南 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 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 吊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始終位列五大名木之一,現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它們一般生長於海拔350米以下的山坡上。 名貴的海南黃花梨則主要生長在黎族地區,其中尤以昌江王下地區及保亭的海南黃花梨最為珍貴。

19樓:聽追夢的故事

海南的黃花梨秒沉水,密度竟然跟石頭一樣,長見識了!

海南黃花梨紫油梨可以沉水嗎?麻煩告訴我

20樓:手機使用者

所有紅木中,海南黃花梨是最具收藏價值的,特別是好紋路的黃花梨,**非常高。因為內現在的海黃幾乎沒有容什麼大料,所以大件的海黃作品都是非常少見了,而海黃的手串則是數量比較多,也是大家喜歡購買的。不過很多對海黃不太瞭解的人總是認為黃花梨手串一定要沉水的才好,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大多數黃花梨本身的密度是小於水的,所以大多數的黃花梨手串其實都是不能沉水的。不過海南黃花梨的油梨一般都是油性非常足的,特別是紫油梨,密度是非常高的,所以有很多紫油梨的手串是有可能沉水的。不過因為紫油梨的油性通常非常好,所以顏色也是非常深的,紋路就不能出色了。

而且紫油梨數量稀少,非常難得,**也相對要高。

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主要看沉水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海南黃花梨除了看沉水外,還要看

1、花紋,海南黃花梨花紋比較靈動;

2、棕眼,棕眼小,表面多斑點的是越南黃花梨,不是海南的;

3、手感,海南黃花梨手感像嬰兒**一樣細膩潤滑,越南黃花梨摸起來手感略粗;

4、水浸,在木料表面倒上水,海南黃花梨木料會發紅,越南黃花梨發黃;

5、火燒,海南黃花梨燃燒後灰燼是白色的,香氣是降香味,比較濃郁。

希望你分辨的出。

22樓:蘭曦雪唯一

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只看沉不沉水這一點是不行的。海南黃花黎氣幹密度為0.82-0.94/cm3,僅有少數重的料或成品入水即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

鑑別海南黃花梨手串方法:

1、鑑別海南黃花梨手串首先看紋理和顏色。行內話一般講的是黃花梨是紅木的紋理,花梨木的底色。海黃的花紋一般有粗有細,紋路而且很清晰,線路不亂,有流線的,還有彎曲的,而且還有直的,紋路以黑線花紋為主。

另外就是鬼臉了,但是不是所有的海南黃花梨都有鬼臉的,以鬼臉來判斷海黃的好壞還是有很大錯誤的。

2、鑑別黃花梨手串其次就是看海南黃花梨手串的比重和手感。用手掂量黃花梨手串,看有沒有分量,不輕飄,手感溫潤如玉,真正的黃花梨的成品觸起來不會有戳阻手的感覺。海南黃花黎氣幹密度為0.

82-0.94/cm3,僅有少數重的料或成品入水即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

3、鑑別海南黃花梨手串再次就是聞氣味。海黃的香味並不像沉香那樣濃郁而且持久,海黃的香味一種自然的香味,就像花開花謝。黃花梨只有新的切面才好聞到香味,不久香味就慢慢淡去,直到刮開新的表面香味又會散發出一股辛香味,但時間久了一樣會轉為微香。

4、最後一個鑑別的方法相當的簡單,每個人都很容易鑑別,就是看焚燒海黃過後的灰燼,用火燒黃花梨的木屑出來的黑煙會直行上天,而且灰燼為白色,燃燒時候香味跟沒燃燒時候的一樣比較淡。

23樓:

海黃因存量稀少,紋理

漂亮而舉世聞名!鑑別海黃:

1、看紋理,海黃紋理千變萬化,比較清晰;

2、海黃多數不沉水,沉水貨少但更貴!紫檀柳沉水,但紋理渾濁單一,沒有收藏價值。

3、海黃有獨特的降香味道(藥店抓藥時的那種香味,絲絲入鼻,清爽提神),越黃的味道會淡些,其他木頭就沒有這個味道了!

如果幫您解答了疑惑,請採納!謝謝哦!(大亨藏品,專營海黃)

是海南黃花梨嗎,海南黃花梨為什麼這麼珍貴?

你好,海南黃花梨作為我國五大名木之一,其誘人之處有很多,比如獨特的香味 專,還有其流暢的屬紋路,有鬼臉,鬼眼,狐狸臉,嬰兒面,老人頭,麥惠紋,虎皮紋,蟹腳紋,蜘蛛腳,山水紋,竹絲紋種類多,紋路更加自然流暢,不張不揚,有一種低調的復古之美,手感溫潤如玉,油性十足,獲得很多人的喜愛,目前國內只有一些類似...

海南黃花梨手串和越南黃花梨手串的區別

1,看密度。海黃密度一般都比越黃高。越黃看起來比較柴。2.海黃比越黃油性好,摸著比較溫潤。越黃乾澀。3.味道,海黃的味道一般是淡淡的,降香味,打磨的時候香味很濃郁,有點刺鼻 越黃味道稍微大,且發酸。4,還有一點,不是隻有越黃能冒充海黃,有商家用紫檀柳冒充海黃 紫檀柳顏色花紋像海黃 也有用降真香冒充海...

黃花梨手鍊帶著對人有好處嗎,帶海南黃花梨手鍊有啥好處

海南黃花梨有很大升值潛力,你搜搜正宗黃花梨,那家緣之源收藏很多珍品。有文章學習保養鑑定的。海南黃花梨的作用 本草綱目 中叫降香,其木屑泡水可降血壓 血脂,做枕頭可舒筋活血。有行氣活血,止痛,止血之功。用於脘腹疼痛,肝鬱脅痛,胸痺刺痛,跌撲損傷,外傷出血。用海南黃花梨木粉或木屑浸水再泡腳有降血壓的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