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貓糧的優劣?如何判斷一款貓糧的好壞?

2023-02-18 22:50:08 字數 5280 閱讀 9108

1樓:mr丶yes先生

‍‍一:看。劣質貓糧由於使用色素,顏色會很鮮豔。所以,貓糧如果出現很明顯的紅,綠,藍等,可以斷定是低端劣質糧。

二:聞。抓起一把貓糧嗅幾秒。如果發現有發黴,刺鼻,又或者有非常猛烈的香氣,那麼可以斷定為劣質糧,黴味嗆鼻是變質,而猛烈的香氣是香精,優質貓糧應該是淡淡的香。

三:摸。拿幾顆貓糧手中搓揉幾下,如果發現很油膩,又或者貓糧變形粉碎,那麼可以斷定為劣質糧,優質貓糧含油少,而且成型很好不易散。

四:嘗。放幾顆貓糧口中,如果嚐到明顯的鹹味,苦味,酸味,甜味,可以判定為劣質糧。優質貓糧必然是味道清淡,並且口味單純。

2樓:瘞鶴之冢

我覺得貓糧很難從外觀上看出優劣,我最近關注了斜對面的老陽 的微信,上面有各種貓糧的檢驗報告,這下趕快換掉了冠能,這款貓糧鈣磷比不好,而且含有很多穀物對貓的身體不好,希望我對他的信任是對的吧。

3樓:爪爪萌寵生活館

看錢,定律是貴的好,因為成本和口碑在裡面。什麼物美廉價!價效比!都是扯淡。

4樓:佳佳

不知道冠邦這個牌子的貓糧怎樣?

如何判斷一款貓糧的好壞?

5樓:波奇網

貓糧 人所吃的食物好壞,可以從色香味等一些方面去考量。那麼,對於貓咪的食物,我們該如何去分辨它的優和劣呢?

一、營養。

乾性食品,是含有必要營養的綜合食品。口味豐富,對牙齒的清潔保護也能起到一定作用,而且優質貓糧一般注意營養均衡,能夠保證貓咪日常對高等蛋白質及微量元素的需求。

有專家說,一些好品質的貓糧,一般都會新增牛磺酸,因為寵物貓體內不能合成牛磺酸這種氨基酸,只能通過外界來獲取,而對於寵物貓來說,它們的食物主要**就是主人的選擇,因此在選擇貓糧的時候應該先檢查下營養價目表,確定營養豐富均衡在選購。

二、質地。

當然,要辨別貓糧是否優質,除了要看營養成分之外,貓糧的質地也要檢查。要檢查貓糧是否新鮮,是否腐爛有異味。注意,像市場上的那種三無產品,一定是不能選購的,這種產品任何一個方面都不能保證,即便是非常的便宜,作為家長也不能選購給貓咪吃哦。

請像挑選自己食物一樣用心為自己的貓咪挑一次食物吧,你是它的衣食父母,你是它唯一的依靠。

6樓:匿名使用者

若想要判斷一款貓糧的好壞,可以從它的配料表上來評判如果配料表上是有準確的魚類,並不是什麼海洋魚類?這樣的夢量就是好的,因為不好的貓糧會非常的廣泛,不會準確到哪種魚,並且一定要看牛磺酸和蛋白質的所佔百分比。佔百分比多的一定是非常好的,因為貓糧是很容易缺水的。

7樓:猴19248詿孛

如果想要判斷一款貓糧的好壞的話,那麼就可以品嚐一下,因為貓糧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也不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去判斷一款貓糧的好壞,這種方式也是比較現實的,而且能夠立刻地判斷出貓糧的好壞。

8樓:回憶

要判斷一款貓糧的好壞的話,那麼就應該先看這個貓糧到底包裝是怎麼樣的,如果有些字型是不清楚的話,就說明肯定是不好的,而且也要看生產日期有沒有改過的痕跡,最後就要看貓糧的顏色是不是純正,這些都是判斷一款貓糧好壞的重要因素。

9樓:浮雲52157侗暈

我覺得判斷一款貓糧的好壞一定要先嚐一下,並且要聞一下,如果聞起來香吃起來也不是很鹹的貓糧就是品質比較好的,那麼如果吃起來非常的後人並且聞起來非常臭的貓糧那一定是非常壞的貓糧。所以我們一定要謹慎地選擇貓糧。

10樓:影子

其實就是看他的一些成分,還有他的這個品相吧,其實貴的貓糧就是有好處的,像是最便宜的貓臉貓貓都不愛吃那種貴一點的貓糧,貓也非常的愛吃,而且對貓來說也是非常的有營養價值的,也是非常好的食物。

11樓:為你寫個歌

如何給貓挑糧,用排除法來一一排查適合自己家貓咪的貓糧吧。

第一步,我們需要從自己的經濟條件方面考慮,如果貓糧是超過或者低於你經濟條件的你就先不考慮。

接著,盤點出你們家貓咪不喜歡吃的食物種類,比如像那些海鮮小魚、不常見的肉類等,也是不需要在考慮範圍之內的。

下一步,自己檢查食物中可能導致你們家貓咪腸胃不適合的,也要劃掉不再考慮範圍之內。最後一步,把標誌出營養配方與你們家貓咪對於營養物質需求不一樣的,也刪除在外。

其實,如果每樣考慮的周到的話,到最後剩下的貓糧產品就寥寥無幾了,這時候你就對選擇貓糧有了些許的方便了。

如果覺得篩選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找一家靠譜的店鋪去購買貓糧了,養過貓咪的主人們一般會知道,貓糧一般在5-10斤之間。

很多貓咪的主人為了方便起見,於是就買一大袋的同一種類的貓糧給貓咪吃,這樣就很難檢查出媽貓咪最喜歡吃的貓糧是哪一種了。

其實我們可以一下子不要買同一種種類的貓糧,可以每個口味的貓糧都買上一些,然後讓貓咪進行試吃一段時間,並且時時刻刻關注貓咪到底最喜歡吃的是哪一種類的貓糧。

但是在考慮它喜歡吃哪一個種類的貓糧的時候,也要特別關注貓咪的身體健康狀況,如果說觀察下來,貓咪是最喜歡吃哪種種類的,但是這種種類吃了對貓咪的腸胃影響特別不好,很難消化,這個時候就應該停止給貓咪吃這個品種的貓糧。

所以,在考慮貓咪喜歡吃哪種貓糧的品種上也要特別考慮貓咪吃完這個種類的貓糧,身體會不會出現異常的現象,如果一旦有不適的狀況,就要立馬給貓咪換吃一種貓糧。

所以,貓咪跟人類很相似,因為本身的狀況不同,所以對貓糧的口味也是大有不同的。

我家裡有6只貓咪,一直吃的是許願仔貓糧。覺得有真魚在裡面,而且各種營養都均衡,貓寶貝很喜歡吃。現在除了喂貓糧,還喂鯽魚和小蝦。

怎樣分辨黑茶優劣

12樓:網友

好的黑茶總的品質要求色澤黑而有光澤,湯色橙黃而明亮,香氣純正,陳茶有特殊的花香或「熟綠豆香」,滋味醇和而甘甜。如果香氣有餿酸氣,黴味或其它異味,滋味粗澀,湯色發黑或渾濁,都是品質低劣的表現。

1、觀外形:看幹茶色澤、條索、含梗量,聞幹茶香。黑茶有發酵香,老茶有陳香;緊壓茶磚面完整、模紋清晰,稜角分明,側面無裂縫;散茶條索勻齊、油潤則品質佳。

2、看湯色:橙黃明亮,陳茶湯色紅亮如琥珀。

3、聞香氣:帶甜酒香或松煙香,陳茶有陳香。

13樓:寧寧頭x乖乖

樓上的只是把黑茶介紹了一下,但是沒有說怎麼分辨黑茶的好壞。

這裡我以雲南的普洱熟茶為例。雲南的熟普洱茶茶青料分成1-9等,1為最嫩的最好的,9為最老的品質較差的。所以,一般情況下普洱熟茶是拼配而成,尤其是餅、砣、磚等等,都是以1-3等料鋪面,其他的料做內心而成。

但是黑茶並不見得用1等料做的東西就一定是最好的,因為如果你用了茶的嫩芽,口感肯定是好,味道也很棒,但有缺點,那就不怎麼耐泡,好的普洱茶不但好喝,而且很耐泡,上了年份的老茶都能泡上二十幾泡。所以很多少會使用全部為1-3等料的茶來做成成餅,反而會在裡面加上4-9等不同的料來拼。葉料有葉料的好處,所以拼得好壞對於普洱茶來說是有講究的。

自普洱熟茶形成嘜號以後,大益的7572就成為了普洱熟茶的一個標準。所謂7572,就是以75年做的配方,7等茶青料來做成茶餅,2代表的是勐海茶廠。當然,同樣的也可以見到0532、7562、8542等等。

這個只是確定普洱茶熟的好壞的一個方面,茶關鍵仍然是好不好喝。普洱熟茶的標準湯色應該以紅中泛黑或者深酒紅色為上品,喝起來回甘明顯。如果你看到的湯色混濁,那麼這個茶肯定是有問題的。

另外,茶底也是鑑定的一個方面,乾淨的普洱茶即使是發過酵,茶底仍然十分乾淨,有些葉片仍然粘連,但是並不影響可以清淅地看到茶葉的樣子,如果差的茶,你可以發現一些比如生熟並(用生茶拼上熟茶賣),不同年份的拼(一些新茶,一些老茶並在一起,為了追求口感),不同地域的茶拼(比如拿非山地的茶和其他劣質的茶拼在一起)……這樣的問題很多,但是要識茶底這個功夫不容易,需要有長年喝茶的經驗。

所以,基本來看,喝著順口,回甘好,茶湯清徹,茶底乾淨,發酵均勻就可以了。

黑茶的種類很多,普洱的熟茶只是其中的一種,除了這種方式之外,湖北的老青磚、安化的黑茶、茯磚、花磚、六堡茶都是黑茶,黑茶一般不會使用特別精細的料,當然也會用特別精細的料,但是如果一餅茶當中有很多老枝那麼品質一般不會很好。我一個做老青磚的朋友說過,老青如果見葉無枝就已經是貢茶級的了,由此可見,黑茶就茶底來說葉芽自然是最好的,枝多就會影響品質,茶湯清為好,混了品質就差。至於口味,黑茶講究的是醇厚,陳韻凝香,回味甘甜自是好茶。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茶屬後發酵茶,是我國特有的茶類,生產歷史悠久,花色品種豐富。早在11世紀前後,即北宋熙寧年間(公元2023年)就有用綠毛茶做色變黑的記載。黑茶是很多緊壓茶的原料,黑茶壓制成的緊壓茶有茯磚茶、黑磚茶、花磚茶、湘尖茶、青磚茶、康磚茶、金尖茶、方包茶、六堡茶、圓茶、緊茶……等等。

以湖南、湖北、四川、雲南、廣西等省區為主要產區。黑茶的年產量很大,僅次於紅茶、綠茶產量,成為我國的第三大茶類。黑茶以邊銷為主,部分內銷,少量外銷,因此,習慣上又把黑茶製成的緊壓茶稱為邊銷茶。

普洱茶是用優良品種雲南大葉種,採摘其鮮葉,經殺青後揉捻曬乾的曬青茶(滇青)為原料,經過潑水堆積發酵(漚堆)的特殊工藝加工製成。

普洱散茶外形條索粗壯肥大,色澤烏潤或褐紅(俗稱豬肝色),滋味醇厚回甘,並具有獨特的陳香。普洱茶,歷來被認為是一種具有保健功效的飲料。現經國內外有關專家的臨床試驗證明,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抑菌、助消化、暖胃、生津、止渴、醒酒解毒等多種功效。

因此,昔洱茶在日本、法國、德國、義大利、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有「美容茶」、「**茶」、「益壽茶」和「窈窕茶」之美稱。

如何判斷貓糧好壞

15樓:龍之喵喵豬

一般低端貓糧的蛋白質普遍在28%以下,中端在28%-32%,高階在32%-42%。成長型幼貓口糧的適宜蛋白推薦選擇35%以上的。成年貓適宜30%以上的。

對於腸胃較弱或過度肥胖的則在以上標準下調15%。

好貓糧的脂肪含量一般都是蛋白含量的45%左右。

一般高階貓糧的粗纖維普遍在以內,達到這個數值的一般也叫低敏貓糧。因為貓咪的腸胃對粗纖維敏感,難以消化粗纖維,如果家裡主子腸胃比較嬌貴,容易拉稀的,選擇貓糧時就應該多關注這個引數了!

小貓的餵養的要點:

1、一定要保證它隨時有新鮮的飲用水,不要喂太多的牛奶,喝多了會造成腹瀉。牛奶可用水按1:1稀釋後給它喝。

2、對於貓仔來講,最好的食物就是幼貓糧。貓糧不僅含有貓所需要不得各種營養要素而且味道鮮美。為了豐富它的食譜,也可以適時餵它一些新鮮煮熟的魚肉、雞肉,但要去骨。

3、貓仔不滿三個月以前應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

三至六個月大時,每日喂三次。

六個月以後每日兩次,從這時起最好全喂貓食乾糧,這對它的牙齒和牙齦極有好處。

4、如果只吃餅乾不喝水會導致貓脫水。進食過多過少都對貓仔的健康不利。一般來說,一隻成年貓每日需要150-200克食物。

怎樣判斷地毯質量的優劣,如何分辨地毯的好壞 詳細

除了看廠家給予的指標說明外,專家提醒還需注意以下三點 一是看地毯的絨頭密度 可用手去觸控地毯,其產品的絨頭質量高,毯面的密度就豐滿,這樣的地毯彈性好 耐踩踏磨損 舒適耐用。消費者千萬別採取挑選長毛絨的方法來挑選地毯,表面上看起來絨絨乎乎好看,但絨頭密度稀鬆,絨頭易倒伏變形,不抗踩踏,不耐用。二是色牢...

貓如何分辨男女,如何分辨小貓的性別

如何識別公貓母貓 從貓貓後面看,把它的尾吧掀起來,然後,請注意看與尾巴最近的地方。如果有兩個小球球樣的東東,就是小夥子啦,如果沒有,嗯,那就是小姑娘了。怎樣分辨貓的性別?看貓貓的pp下面啊!有2個小蛋蛋就是公的,沒有就是母的!或是看上廁所的方式。nn站在廁所邊把pp抬起來,尾巴翹高高的兩個爪子在貓沙...

從顏色觀察能分辨機油的優劣嗎,如何分辨機油的好壞?

你好,這個基本上是看不出來的,需要用到專業的測試儀器。你好,可以的,劣質的機油品質無論怎樣都比優質的機油差很多,而且肉眼難看見,色質有區別,劣質的機油呈光亮,有沉澱物,優質的機油呈亮黃,清細,沒有沉澱物 國產油不好區分,只能從透明度來識別,進口油除了透明度以外,有的還呈藍色或紅色,這樣的油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