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優質的糯米,如何挑選優質貓糧?

2022-02-23 07:05:41 字數 5376 閱讀 2445

1樓:

糯米有兩個品種,一種是橢圓的,挑的時候看他是否粒大飽滿,還有一種是細長尖尖的,這種挑的時候看是否發黑或壞掉。當然吃的時候都是力求白的好!

2樓:橘說娛樂

①色澤:糯米色澤乳白或蠟白,不透明,也有半透明的(俗稱陰糯),大米腹白度小,多為透明和半透明的,有光澤。

②形態:糯米為長橢圓形,較細長,大米為橢圓形,較圓胖。

③質地:糯米硬度較小,大米硬度較大。

④米飯:糯米煮成的飯,膠結成團,膨脹不多,但粘性大,光亮透明,大米煮成的飯,粒粒膨大而散開,粘性小。從以上糯米與大米的品質特徵來比較,可識別出糯米中是否摻入大米。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糯米好,米粒均勻完整,顏色不能發黃的,買的時候看好,有的商店往裡面摻大米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均勻,色白為好,生嘗微甜

如何挑選優質貓糧?

5樓:夏末微涼

1、貓糧顏色

貓糧的顏色呈現深色的,營養成分比較充足。

2、包裝

要購買包裝起來的貓糧,不要買散裝的,雖然散裝的比較便宜,但暴露在空氣中很容易變質,受到灰塵、細菌等的汙染。

3、是否會過敏

有的貓對雞肉過敏,因此不要購買含有雞肉的貓糧,現在貓糧的品種很多,因此可以挑選對貓咪不會過敏的貓糧。

6樓:111111前的

1、貓糧顏色。

貓糧的顏色呈現深色的,營養成分比較充足,所以要對比看看哪種貓糧的顏色比較深色些,這樣小貓吃了也比較有營養,可以快快長大。

2、包裝。

要購買包裝起來的貓糧,不要買散裝的,雖然散裝的比較便宜,但暴露在空氣中很容易變質,受到灰塵、細菌等的汙染。

3、營養分析。

貓糧中粗蛋白含量在32%左右的時候時候會有一個分水嶺,當貓糧中的粗蛋白含量在32%~42%的時候,這款貓糧就能達到高階貓糧的水平。

4、特殊成分。

一般來說,雜糧不如大米容易被貓貓吸收,優品貓糧中的糧食成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植物性蛋白應該作為貓糧主要蛋白質構成。劣質貓糧會用廉價的穀物,比如用穀物麩粉當成替代品新增,以降低成本。

5、成份中的fat—脂肪

脂肪必須表明為何種動物或家禽(如雞脂、牛脂),如果只標示動物油脂、家禽油脂,那麼即有可能是假劣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糧的

貓糧的質量:最好是到專門賣貓糧的地方去買,不要買太便宜的貓糧,選貓糧的時候一定要看看配方和蛋白質的對比

選口味要選貓貓自己喜歡的口味:比如(魚肉,三文魚、雞肉、牛肉之類的)貓糧換品牌要慎重:選好的貓糧之後就儘量不要在給它換貓糧了,如果一定的必要要換糧,就把新買的貓糧和以前吃貓糧混著吃 ,這樣不容易引起貓貓的腸胃不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貓吃的是貓大聖,我覺得挺好的

9樓:為你寫個歌

現在隨著寵物市場的發展,很多寵物糧的價效比還都是不錯的,因為家裡收養的流浪貓越來越多,我嘗試的貓糧不下幾十種了吧,總結一句話,貴的貓糧價效比更高。

為什麼說更貴的貓糧價效比高呢?

主要是因為**高的貓糧不論是從原料到營養成分上都更好,貓咪吃很少的量就能滿足日常所需了,而**便宜的貓糧同樣的價錢能買更多糧,但是你會發現太不經吃了,因為營養成分不足造成貓咪只有吃的更多才能滿足自己的日常所需。算下來反倒貴的糧更划算。

說到這更貴的貓糧價效比更好主要是有這兩方面的考慮,第一貓咪吃的更健康,第二貓咪吃的更省錢。這倒不是說追求多麼貴的,有些貓糧實在是貴的太離譜了,我覺得吃30多塊錢一斤的就完全可以了。上百塊甚至更貴的真是沒能力嘗試過,畢竟家裡二十幾只貓咪真是吃不起上百塊的。

至於貓糧的品牌嗎,我家貓咪吃的是許願仔貓糧。都是在37塊一斤,貓咪吃好幾年了感覺挺好的,貓咪長得都胖乎乎的,雖說沒有吃的非常好的那樣巨胖吧貓咪平均都是14-16斤很健康。除了許願仔貓糧以外我覺得這個價位的糧很對都還是不錯的,和十幾塊錢的比起來價效比是超高的。

10樓:

優質回答就是字要多!字要多!我之前回答好幾次都很準確,但是不算優質回答,後來我回答了很多字就算了,可以把一個答案分成第一點,第二點……這樣,可以佔字數,希望我這個回答字數夠了,望採納

怎麼挑選好吃的紅薯?

11樓:

紅薯一般分黃瓤紅薯和白瓤紅薯。

紅薯體形較長,皮呈淡粉色的屬黃瓤紅薯,煮熟後瓤呈紅黃色,味甜可口。紅薯體形比較胖,表皮顏色呈深紅色或紫紅色,煮熟後瓤呈白色,屬白瓤紅薯,味道甜而面。

1、選擇紅薯一般要選擇外表乾淨、光滑、形狀好、堅硬和發亮的,發芽、表面凹凸不平的紅薯不要買,那表示已經不新鮮。

2、表面有傷的紅薯也不要買,因為不容易儲存,容易腐爛,紅薯表面上有小黑洞的,說明紅薯內部已經腐爛。

12樓:抱香蕉睡覺

紅薯的挑選方法:

1、表面

表面光滑、乾淨、堅硬發亮的,表面凹凸不平、有小黑洞的紅薯不新鮮,內部有可能已經腐爛,不要買。

2、味道

聞起來沒有黴味,則說明紅薯比較新鮮。發黴的紅薯往往含有酮毒素,不可食用。

3、品種

紅薯主要有紅皮和白皮兩種,紅皮紅薯味道較甜,口感也較好。白皮紅心的紅薯口感不是很好,而且味道也不如紅皮紅薯甘甜。

4、顏色

不要買表皮呈黑色或褐色斑點的紅薯。這種斑點會使得紅薯的營養物質發生變化,不僅會影響口味,如果黑斑嚴重的話,甚至會使人在使用後,發生食物中毒的現象。

5、口感

另外,發芽的紅薯雖然不似馬鈴薯一樣有毒,但是口感往往較差,應儘量避免購買。

13樓:愛了_個去

方法一,看外形,外表無任何損壞,光滑,並且外皮堅硬,這種紅薯是比較新鮮的,如果是紅薯周邊出現了小黑洞,說明它的區域性已經嚴重出現了腐爛,這種紅薯千萬不能購買。

方法二,聞味道,沒有腐爛的紅薯,聞起來是不會有任何味道的,如果有蛀蟲味道,或是有發黴的味道,這種紅薯已經開始腐爛了,千萬不能購買。

方法三,看紅薯的發芽程度,如果紅薯發芽了,並且外皮凹凸不平的話,這種紅薯就不要購買了。

方法四,存放時間長短,如果買回來的紅薯不是立馬吃的話,我們挑選紅薯的時候,儘量不要選表皮受損的,紅薯的表皮如果損壞了,這樣子就不容易儲存,而且很容易腐爛。

我們要想儲存這個紅薯,可以準備一張報紙,用報紙把紅薯全部包裹起來,用這個方法可以增加紅薯的香甜味,只需要把它放在陰涼通風處就可以了,這樣子可以防止紅薯發芽腐爛。

14樓:

看好紅薯的品種,類似煙薯和北京紅,都是不錯的品種,但是口感有差異,看喜喜歡哪些品種了?

北京紅蜜薯

不加糖不抹蜜卻甜如蜜的紅薯幹,原料就是天然的紅薯,我們的紅薯是生長在遷西板栗樹下的呦,你要問有啥區別?遷西板栗很有名吧,是因為它生長的這片土地,含鐵量豐富,還含有微量元素,我們的紅薯也是呦,不打農藥,不施化肥,來點有機肥,來點草木灰,拔拔草,耪耪地,就長大了,晾晒一些日子,返糖了就人工去皮,蒸制,機器烘烤而成,無任何新增,老少皆宜,香甜軟糯。

來試試吧 不滿意算我的,說話算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辨 顏色 外觀 等

首先,看看紅薯有沒有發黴的地方,或者有缺口的地方。這樣的紅薯都不能挑選。要挑選色澤鮮豔,飽滿的紅薯。

其次,要觀察一下,有沒有放太久,不新鮮了。這個從表面很容易看的出來,放久的紅薯顏色很暗,看起來有點乾癟癟的沒有水分。而且表皮粗糙的也不好。

有時候,從表皮上外面看不出紅薯新鮮不新鮮,我們可以輕輕摳掉一點皮,如果裡面的看起來是純色,很新鮮,沒有發黴的跡象,就證明比較好。

吃紅薯的季節最好選擇在它的收穫季節,比喻秋冬季,冬季的時候吃,經過打霜了的紅薯味道是最甜的。然後過了三月份的紅薯就放置了比較久,就少吃點了。

另外,挑選紅薯的時候,可以選裡面是黃紅色的紅薯,這種紅薯比裡面是白色的那種更甜更好吃,而且生吃口感都不錯哦。

然後如果看到紅薯有發芽了,就不要買了,雖然說土豆發芽不能吃,沒有明確說紅薯發芽不能吃,但是小編聽老人說發芽的紅薯也最好不要吃。

如果是家裡的紅薯放置了比較久,發芽了,我們也可以放在瓶子裡水培,做一個紅薯盆景,或者用發出的芽種在盆子裡,種起來呢。

16樓:尤向

不用烤箱 更不用帶烤箱功能的微波爐來做 僅僅用最普通的微波爐烘烤 也能烘烤出香甜綿軟的紅薯 味道比烤箱烤得更加自然香甜 肉裡還保留了更多的水分 而且外面非常乾淨 吃完了不髒手 北方大多叫地瓜 紅薯是個習慣的總稱 其實還有白薯一說 我們習慣將地瓜內部是紅色 或者金黃色瓤的叫紅薯 而白色或者淡黃色瓤的叫白薯 挑選和區別的竅門就在於在它們的外皮 生的地瓜 外皮發紅 相色較深的 就是白薯 內部的瓤是白色的 反之 外皮較淺 呈淡淡的紅色 甚至是土黃色的 就是紅薯 下次挑選的時候 可以利用這個竅門 就能很容易的分辨了 即 外皮的顏色深淺 與內部瓤的顏色是相反的

17樓:糖寶妙招

不知道怎麼挑選新鮮的紅薯,這幾個小妙招,幫你輕鬆挑出好紅薯

18樓:雷子家的美食

挑選紅薯有竅門 奶奶70年方法一學就會 輕鬆買到既甜又好吃的紅薯

19樓:花兒丶萶朶

1、不要挑圓滾滾的,要長條形的,味道好些。 2、外皮要紅皮的,白皮的紅心紅薯多,味道象南瓜,不太甜;紅皮的甜糯。 3、外皮有黑斑的不要,做熟了有怪味。

我們家有一個電烤箱,經常烤紅薯,我自己挑的一般都是不大的長條形的,這樣容易熟,烤的時候不要頻繁翻動,等一面烤得軟了,再翻一次,等十幾分鍾就可以了。

20樓:非臺明鏡

紅薯的選購與食用原則:

1.優先挑選紡錘形狀的紅薯。

2.表面看起來光滑,爛紅薯有毒不要挑。

3.聞起來沒有黴味,發黴的紅薯含酮毒素,不可食用。

4.不要買表皮呈黑色或褐色斑點的紅薯。

5.發芽的紅薯雖不似馬鈴薯有毒,但口感較差。

21樓:紅薯愛地瓜

優質的紅薯通常質地比較堅硬,不容易被捏動,不會出現發綿發軟的現象,表皮通常光滑完整,具有亮澤感。外表沒有缺口以及發黴和黴變的現象,也不會出現黑斑。如果聞起來有發黴腐爛味道的紅薯,通常不是新鮮的紅薯,不建議購買。

另外表面發皺的紅薯也不建議購買,這樣的紅薯通常是存放時間過長的紅薯,經常伴有腐爛變質的情況。表面有黑斑的紅薯,通常是其在生長過程中受到黑斑病的侵襲導致。表皮破損和發黴的紅薯,也不建議選購。

表皮破損和發黴的紅薯不容易存放,短期時間內就會出現黴變和腐爛的現象。秋末冬初是大量新鮮紅薯上市的季節,在這個季節選過的紅薯,通常都是新鮮的紅薯。如果我們不確定選擇的紅薯是否新鮮,可以輕輕磕碰一下紅薯的表皮,如果表皮很容易被磕破,那麼就是新鮮的紅薯。

不管購買的是什麼樣的紅薯,購買回家之後一定要晾晒一段時間,這樣可以加速紅薯內部及表皮水分的蒸發,也可以加速紅薯內部的糖化,食用起來更加甘甜。

優質南紅瑪瑙原石怎麼挑選,如何挑選南紅瑪瑙原石?

首先看場口,雲南保山西山楊柳的貴,東山的裂多,川料大涼山九口,瓦西等場口相對比保山便宜,其次,看裂度如何,暗裂太多料子就廢了,再次,看顏色,通常柿子紅滿紅滿肉的 都高。另外,賭石有風險,有很多表現很好的料子,切開卻是炸彈,裡面全是馬牙或者石頭。當然,這些新手不要去試了,肯定上當,必須經驗十足的行家才...

如何挑選冰凍三文魚,怎樣挑選優質三文魚

挑選優質三文魚方法 1.看外觀 養殖的三文魚通常身上都會有斑紋,或者頭上有斑點,而野生的三文魚外表非常光滑 顏色統一。2.看魚肉 超市中,一些三文魚是切成一段段 的,這樣便於加工和儲存。而同時也方便消費者辨別三文魚成色。如果魚肉裡面有一條或幾條白花花顏色,就是養殖的 相反,野生的三文魚肉質緊實,脂肪...

如何才能選擇質量好的青磚青瓦,怎樣挑選優質的仿古青磚

眾易居裝修網 通常是採用滴水的方法,看是否會出現滲水情況,如果1 2個小時水消失的話,說明有青瓦比較差,反之如果幾個小時甚至一天都沒有水分流失的話,說明青瓦質量比較好。當然還有其他的方法,比如,敲擊青瓦,如果清脆的話,說明青瓦質量比較好 怎樣挑選優質的仿古青磚 仿古青磚對色澤 品質要求非常高,從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