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款好的LED路燈,如何選擇LED燈?

2021-03-04 05:07:50 字數 4865 閱讀 9124

1樓:萌萌樺公子

你好,路燈的**是根據高度、鋼杆粗細、鋼杆厚度、燈杆材質、所用的燈泡電器品牌、燈泡電器的功率、原材料在某時間段市場**(如果是太陽能路燈,還會涉及到光源的大小、電池板的功率、蓄電池的容量、品牌等)……江蘇森發,為您解答。希望幫助到您,望採納!

如何選擇led燈?

2樓:到此為止

告訴你怎麼選led燈:

望,要,搜,摸。

1.  望: 就是看,看什麼呢?

看刺眼不刺眼。家裡都有節能燈或者日光燈的吧?點亮後正對著led燈看幾眼,再對著節能燈看幾眼,感受一下看刺眼不刺眼,如果這個燈,比節能燈刺眼多了,那就別買了,眼睛抗不住的。

(看的時候,多換幾個角度,正對,側面看等等,要各方位都不刺眼,才是好燈)

2.  要: 要什麼呢?找廠家要以下資料:

(1):led晶片品牌,電容,mos,ic控制晶片,二級管品牌。

(2):led光源的「電光源測試報告」或者叫「積分球圖」(如下圖)這個圖那過來,看紅字標的地方,看兩個引數:顯示指數ra,發光效率。

要求顯示指數ra>80,同時發光效率》100lm/w。注意是同時達到,也就是說ra>80,發光效率》100lm/w,要同時滿足。

4.  摸: 摸溫度,燈點亮20-30分鐘,摸燈的金屬散熱片部分,如果你用手整個抓住能堅持10秒左右,那說明溫度還行,如果堅持幾秒就覺得很燙手,抗不住了,那這個燈散熱就有問題了,壽命沒保障。

最好是有溫度計,量一下,如果散熱片溫度在60度左右還行,65度以上就危險了。

再延伸一下,很多人問,家裡客廳要多少w的led燈?要幾個啊?廚房要幾個啊。

這裡,再加上一個 一字法則 「算」

算: 算亮度,很簡單的加減乘除法。

日光燈管大家都見過吧?節能燈管大家都見過吧?1米2長的日光燈管,粗的那種,功率38w,亮度在1200-1500lm。

上學的時候教室裡就這個,現在商場裡也多的是燈管,(注意是要粗的那種燈管才是38w)。

好了,一條新的燈管我們按1500lm計算。注意是新的啊,現在你家裡客廳要多亮?你覺得要幾條燈管的亮度才夠?

廚房廁所臥室,一般一條,最多2條夠了。客廳和書房就看自己愛好了,3條4條的亮度不少,6條8條不多。你要是實在不知道幾條夠亮,去市場買一個最便宜的回來點點看?

叫商店給你把這個燈管接個插頭,20塊全搞定,拿回來,晚上去房間把其他燈都關了,點這個燈管,看下一條有多亮。自己心裡就有數了吧?

好了,下面開始算。假如,你書房覺得2條38w的燈管才夠(燈管型號:t8直徑-1米2長度,36w或者38w)那麼就是說,你的書房要2條*1500lm=3000lm的亮度。

然後配led燈,如果是ra>80的led燈,就按照70%比例配,比如說,現在要2條燈管3000lm,配ra>80的led燈就只需要3000*0.7=2100lm。如果ra小於80的,就1:

1吧。別問我為什麼,因為所以,科學道理!經驗。

解釋起來又是5000字。

接著算:如果是ra>80的led燈,要2100lm,你就配2100lm的led燈就好了,比如5w天花燈。廠家給你標400-450lm一個,那就2100/450 大概5-6個差不多了,如果是ra<80的,就要3000lm,3000/450要7-8個5w天花燈。

(到這裡知道顯示指數的另一個重要性了吧?)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現在市場上很多led燈的藍光含量都會偏高,藍光會損害眼睛的視網膜。所以選購的時候,要留個心眼哦,最好選擇無藍光,無頻閃的led燈。

3樓:立達信物聯科技

購買led燈可參考以下選購技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要看led燈有沒有檢驗標誌及能效標識等;

2、要看產品的外包裝,包括產品的商標、功率、標記等內容,用軟溼布擦拭,標誌清晰可辨即為合格;

3、要看使用壽命,合格的led燈在實驗狀態下可使用25000小時,如果燈每天工作8小時,可工作近8年;

4、要看安全要求,在安裝、拆卸過程中,看燈頭是否鬆動,有無歪頭現象,是否絕緣;

5、要看led燈的外管材料是否耐熱、防火,燈中的熒光粉是否均勻,未使用就出現燈管兩端發黑現象,為不合格產品。

6、要注意**燈具在不同色溫下面所對映的場景和視覺感官體驗,建議儘量選擇三色變光的燈具照明,可應用不同場景。

7、要看色溫,臥室應選擇色溫2700-3000k的燈泡、書房應選擇色溫4100-6500k的燈泡、餐廳應選擇色溫2900-4100k的燈泡。

4樓:齊家網

什麼是led燈呢?led 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led 燈怎麼樣,我想在你心裡應該知道答案了吧!

那麼要如何選購呢? 1,節能。 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2,長壽。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 3,可以工作在高速狀態.

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 4,固態封裝,屬於冷光源型別。所以它很方便運輸和安裝,可以被裝置在任何微型和封閉的裝置中,不怕振動,基本上用不著考慮散熱。

5,led技術正日新月異的在進步,它的發光效率正在取得驚人的突破,**也在不斷的降低。一個白光led進入家庭的時代正在迅速到來。 6,環保。

沒有汞的有害物質。led燈泡的組裝部件可以非常容易的拆裝,不用廠家**都可以通過其它人**。 7,透鏡與燈罩一體化設計。

透鏡同時具備聚光與防護作用,避免了光的重複浪費,讓產品更加簡潔美觀; 8, 配光技術使led點光源擴充套件為面光源,增大發光面,消除眩光,昇華視覺效果,消除視覺疲勞; 9,大功率led平面叢集封裝,及散熱器與燈座一體化設計。充分保障了led散熱要求及使用壽命,從根本上滿足了led燈具結構及造型的任意設計,極具led燈具的鮮明特色; 10,節能顯著。採用超高亮大功率led光源,配合高效率電源,比傳統白熾燈節電80%以上,相同功率下亮度是白熾燈的10倍; 11,超長壽命50,000小時以上,是傳統鎢絲燈的50倍以上。

led採用高可靠的先進封裝工藝—共晶焊,充分保障led的超長壽命; 12,無頻閃。純直流工作,消除了傳統光源頻閃引起的視覺疲勞; 13,綠色環保。不含鉛、汞等汙染元素,對環境沒有任何汙染; 14,耐衝擊,抗雷力強,無紫外線(uv)和紅外線(ir)輻射。

無燈絲及玻璃外殼,沒有傳統燈管碎裂問題,對人體無傷害、無輻射。 15,低熱電壓下工作,安全可靠。表面溫度≤60℃(環境溫度ta=25℃時); 16,寬電壓範圍,全球通用。

85v~ 264vac全電壓範圍恆流,保證壽命及亮度不受電壓波動影響; 17,採用pwm恆流技術,效率高,熱量低,恆流精度高; 18,降低線路損耗,對電網無汙染。功率因數≥0.9,諧波失真≤20%,emi符合全球指標,降低了供電線路的電能損耗和避免了對電網的高頻干擾汙染; 19,通用標準燈頭,可直接替換現有鹵素燈、白熾燈、熒光燈。

led燈的使用壽命比較長,led為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抗震動,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不存在燈絲髮光易燒、熱沉積、光衰等缺點,使用壽命可達6萬~10萬小時,是傳統光源使用壽命的10倍以上。led效能穩定,可在-30~+50oc環境下正常工作。看了這些介紹之後你有沒有立刻要購買的心動呢?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正常環境中,宜選用開啟式燈具(一般燈具);在潮溼房間內,宜選用具有防水燈頭的燈具;在特別潮溼的房間,應優先採用防水防塵密閉式燈具,或在隔壁不潮溼的地方透過玻璃窗向潮溼房間照明;在有腐蝕性氣體和有蒸汽的場所、有易燃易爆氣體的場所,宜選用耐腐蝕的密閉式燈具或防爆式燈具等。

6樓:鎖清偉慕山

led是點光源,反光面要比較特別,不然誇張的說光線就是一束鐳射,還有散熱問題,找一個散熱效能比較好的燈具,對你led燈的壽命和光衰有很大影響!散熱做好了,壽命就長了,光衰就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led肯定會成為***照明,其發展勢頭越來越猛,主要優勢有:節能環保,壽命長,無頻閃不傷害眼睛,不吸引蚊蟲。大功率led燈具只要散熱設計的足夠好,3-5萬個小時壽命是沒有問題的(壽命的定義是:

led因為是半導體元器件,其晶片受到溫度影響會產生光衰,當led的光通量因為光衰減少到初始光通量的30%時,基本上次led燈具沒有照明意義了,也就是壽命總結了,雖然此時led燈仍然能點亮嗎,但是亮度已經嚴重下降了,所以led燈具散熱很重要很重要)。

你說的led燈照射出來的物體會偏色,是因為光譜裡缺一種顏色,哪是錯誤的想法。很簡單的道理,彩色電視機(crt)還不是隻有三基色(紅,綠,藍)混合得到各種色彩。照明用的是大功率白光led較多,主要是藍光晶片激發熒光粉混合得到白光。

我想你說照射出來的物體會偏色,主要是兩個因數導致的:

1.所用的led顯色指數太低,導致發出的光不能反映出物體的真實顏色。(光源對物體的顯色能力稱為顯色性,顯色指數ra最高為100,顯色性最好)目前led顯色指數達到80-85的話,已經很好了,完全可以室內照明使用。

2.所用的led色溫不好,簡單的理解話可以認為是光的顏色。色溫偏低的話照射出來的光會偏綠偏紅,太高則會偏藍色,都是不適合室內照明的。

所以室內照明對led燈的色溫是一個很重要的引數。led一般定義色溫在2700k-4000k為暖色,4000k-5000k為自然白,5000k-6700k為正白,暖白及自然白色溫會給人一種溫暖,溫馨的感受,適合用在賓館,酒店,及臥室。而正白就給人清涼爽快感覺,用於辦公室,客廳照明較多(熒光燈一般就是這類色溫較多)。

亮度等同於100w的節能燈,那要看所用的led燈具的光效了(流明/瓦,lm/w),相同瓦數,光效越高的led燈具,其亮度就越高。一般led燈具光效達到70lm/w的話,只要有50-60w就能超過100w節能燈的亮度了。

另外室內照明我還真的沒有見過要100w節能燈亮度的^^ 至少我們公司是沒有生產60w以上的led室內了,

最後要說的是買led燈具要注意看光效,色溫,顯色指數,光衰。前三者是所有燈具通用的引數,最後的光衰是led作為半導體的一特有屬性。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智慧手錶

推薦我這一款,安卓系統,系統5.1的,有攝像頭和手電筒,可以玩遊戲看電影,還可以連wifi 智慧手錶怎麼挑選,才不會吃虧?智慧手錶怎麼選?看了這幾點買了不吃灰!什麼智慧手錶比較好?求推薦。蘋果 小米 華為 三星galaxy watch 榮耀手錶 magic以上幾款智慧手錶是目前市面上最火爆,值得參考...

如何選擇路燈的配電電纜線徑路燈如何正確的選用電纜線

標準的 vv 1kv 4 25 1 16 再加bvvr 2 2.5就可以了 買一根6平方的電纜就可以了。安裝方式有點問題,應該把配電箱放中間,這樣每個迴路的負荷會減小一半,可以選用較小截面的電纜。配電箱三相供電,考慮負荷和線路壓降,選用vv 4 16的電纜,再同管穿一根bv 10的塑銅線用做接地線。...

一款好的遮瑕膏,推薦一款好的遮瑕膏。

明豔 好像是日本的 我也是同學介紹我的 我基本不化妝 不過用過幾次覺得還不錯 我曾經用清水洗完臉什麼都沒擦就直接上這個遮瑕 不是全臉 就是有豆印有瑕疵的地方 不過我已經好久沒用這些東西了 並且在用的時候也沒有用很多ps 我也是混合偏油 za的吧,是遮瑕膏,你說的這三種我用過遮瑕膏和遮瑕霜,霜一般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