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燈與庭院燈有區別嗎,景觀燈和庭院燈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07:50 字數 3573 閱讀 6579

1樓:匿名使用者

led庭院燈、景觀燈

主要為窄慢車道、行人道、小型廣場提供照明的園林燈具,是園林環境中最常採用的燈具形式之一

景觀燈比較追求燈具外觀的物色和夜景燈光效果的特色:庭院燈比較在意燈具外觀的簡潔和夜晚照明的效果。景觀燈、庭院燈的外觀選擇要注意與園林風可或主題協調統一。

景觀燈間距一般為15-20米, 實際要根據燈具大小和照度來確定。

小區內庭院燈佈置應儘量避免設定在首層住戶附近,以免對住戶造成燈光干擾。

2樓:興凱照明

你覺得好應該有他好的道理的啦

其實庭院燈和景觀燈都是燈具的一種層面或者角度上的差異。本質都是同一種燈具吧

同一款燈具可以稱之為庭院燈,也可以稱之為景觀燈的您認同我這個說法嗎

仿雲石柱頭景觀燈

作為庭院燈生產廠家-景觀燈生產廠家,都知道景觀燈和庭院燈沒有明顯界限的,只因名稱的**不同罷了

景觀燈和庭院燈有什麼區別

3樓:小懶豬屬於我

led庭院燈、景觀燈

主要為窄慢車道、行人道、小型廣場提供照明的園林燈具,是園林環境中最常採用的燈具形式之一

景觀燈比較追求燈具外觀的物色和夜景燈光效果的特色:庭院燈比較在意燈具外觀的簡潔和夜晚照明的效果。景觀燈、庭院燈的外觀選擇要注意與園林風可或主題協調統一。

景觀燈間距一般為15-20米, 實際要根據燈具大小和照度來確定。

小區內庭院燈佈置應儘量避免設定在首層住戶附近,以免對住戶造成燈光干擾

4樓:興凱照明

景觀燈和庭院燈怎麼區分?

這還得從這兩種戶外燈具的名稱**解析。

景觀燈:是從該燈具的景觀功能——角度來命名

現代風格庭院燈

庭院燈:是使用在小區、別墅等庭院的這種空間位置的燈具,從而得名庭院燈。

中國古代時期,名門大戶都是有很多院落建築組成的,所以各個院落需要配各式各樣的燈具

(當然古時候的光源是煤油燈),

使用在這種院落的各種款式的燈就叫庭院燈。而時下的今天,大門大戶的比例少了,

洋房別墅取代了曾經的院落(在這裡別墅洋樓的新中式高階庭院燈在其他文篇中有**過),

曾經的庭院燈也走向了市政道路、景區景點、遊樂場所,普通房地產小區等大眾視眼。

方形景觀燈

如上二圖所示:既可以做庭院燈燈——作為庭院照明,也可以做景觀燈——作為景觀功能性照明

庭院燈和景觀燈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景觀燈是一個比較通用的概念,包括草坪燈,水底燈,臺階燈和庭院燈等。實際

6樓:桑煦黨元勳

庭院燈主要用於廣場,步行街,因為燈杆低光源普遍採用150w,亮度有限

7樓:舊城

庭院燈和景觀燈沒有明顯區分的,大燈小燈都是根據設計方配圖和文字稱呼的,施工商再將清單發到生產廠家的業務手裡。

景觀燈與路燈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度不同

路燈的常規高度是6-12米,也有一些路燈的常規高度是6-20米。但是景觀燈的一般高度是3-6米,這是因為景觀燈是觀賞作用,不需要做太高,做得越高材料需要越多,造價也就越貴。

二、照明功率不同

路燈的照明功率一般會比較大,會在250-400w這個範圍,而且要根據道路的寬度、周圍的樹木、燈杆的高度和是否影響周邊居民等因素來考慮。

景觀燈照明功率是比較小的,一般在80-150w,也有可能會更小。這是因為景觀燈有基本的照明作用就可以了,它的最大作用就是要觀賞性比較強,它的光源功率能夠襯映出燈的整體形狀就可以,不需要太亮。

三、應用場所不同

路燈一般是用於城市或者鄉村的主幹道、次幹道、城市廣場、小區等地方,照明需求一般要比較大。

景觀燈一般是安裝在獨立的區域裡,比如公園、園林、高檔小區、商業步行街和休閒廣場等地,在很多的旅遊景區也會出現景觀燈的身影。

四、功能不同

道路燈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照明,要能夠給行人和車輛提供比較好的照明亮度。但是景觀燈只需要基本照明就可以了,它最主要的是觀賞性,用來裝飾周圍的環境和營造氣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景觀藝術燈是現代景觀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它不僅自身具有較高的觀賞性,還

10樓:匿名使用者

景觀燈一般定位於獨立的區域內,自給自足的照明。一般高度在3.6m左右,照明功率80-150w,有的會更小,造型隨意,沒有約束。

路燈是要根據道路寬度、車流量,周圍樹木、建築高度,是否影響周邊居民等環節計算,得出的大概安裝型號。高度8-20m,功率250-400w。

11樓:飛魚

主要功能的區別:景觀燈,美化環境用的!有一定的特殊要求

路燈,照明用的!沒有什麼特殊要求

12樓:屹遠照明

景觀燈主要有美化環境和照明雙重作用;

路燈主要是照明作用。

13樓:向上芳

景觀燈除了照明功能,更注重觀賞效果,而路燈則更注重照明功能。

14樓:匯炬光led照明

路燈主要是照明用,景觀燈主要是裝飾用

庭院燈和景觀燈怎麼區別

15樓:戶外燈生產廠家

從使用場景和產品功能上去區別如下:

庭院燈主要應用於城市慢車道、窄車道、居民小區、旅遊景區,公園、廣場等公共場所的室外照明。

景觀燈適用於廣場、居住區、公共綠地等景觀場所,是現代景觀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它不僅自身具有較高的觀賞性,還強調藝術燈的景觀與景區歷史文化、周圍環境的協調統一。

關於庭院燈和景觀燈,我可以幫到您,請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燈主要用於廣場,步行街,因為燈杆低光源普遍採用150w,亮度有限

17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燈和景觀燈都是用在於廣場,步行街,等。

只是瓦數不一樣,外觀不一樣。

18樓:興凱照明

咱們用一個

一款燈具來做演說吧

中式復古庭院燈-中式仿古景觀燈

上圖是一款單頭3.5米中式仿古風格的公園場景用燈具宮廷風格的線條勾勒,大家都能看得出是中式古典元素的燈具說她是庭院燈,大家都認同,

使用在園林景區,說她是景觀燈,應該也沒人反對的這又說回來

庭院燈和景觀燈都是可以放在一個載體上面的

庭院燈是來自庭院院落的空間----區域的命名景觀燈的命名是來自燈具的景觀照明功能

這樣,大家應該都明白了吧

庭院燈和景觀燈的區別不在燈具本身,而是燈具命名的**上,很多時候庭院燈和景觀燈是有很多交集的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這款有甲方稱之為方形庭院燈,也有人稱之為景觀燈柱。

在這裡需要細說一下的是庭院燈的名稱由來是舊時代門庭大院內需要夜間打燈,所以庭院內的燈柱字慢慢演變成「庭院燈」了,時下的大廳院落比較少了,「庭院燈」走向了園林和廣場了。當然別墅院落還是存在的,所以現在有專門的別墅庭院燈位個性化的別墅量身定製

庭院燈設計風格大全,庭院景觀燈的種類有哪些

庭院燈主要是用於綠化園林的亮化和步道照明所用,所以安裝在不同風格的園林設計上都有用到不同風格的庭院燈,使用者戶外園林亮化的庭院燈風格主要包括有 現代簡約庭院燈 led庭院燈 新中式庭院燈 歐式庭院燈 古典庭院燈等等 庭院景觀燈的種類有哪些 景觀燈的分類比較多,大體可以分為路燈 地腳燈 步道與庭院燈 ...

景觀燈安裝預算

景觀燈安裝施工費用,一般都是需要實地考察才能決定 的,不同的場合施工費也不一樣,如果你想知道具體的細節的話,建議你找專業的公司瞭解比如明亮照明 挖溝,埋管,穿線,安燈,接線,回填,怎麼算 軟體和硬體的區別?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三伏天的感冒 軟體與硬體的關係沒有軟體的計算...

太陽能景觀燈有哪些優點太陽能景觀燈安裝要注意些什麼

其實現在庭院燈和景觀燈的區分不是很明顯了,很多功能都是組合在一起。如果強行要分的話 庭院燈是一種提供照明亮化的燈具產品。同時具有景觀效果和照明效果的特點。注重於功能性。景觀燈主要注重景觀性,具有較高的觀賞性,還強調藝術燈的景觀與景區歷史文化 周圍環境的協調統一。景觀燈的分類比較多,大體可以分為路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