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的基本特徵,社會公共需要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2023-02-18 16:00:08 字數 3884 閱讀 9370

1樓:皐月赤色

需要是指人體組織系統中的一種缺乏、不平衡的狀態。需要一般具有物件性、階段性、社會制約性和獨特性特徵。人類個體需要的產生,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主要有生理狀態、情境和認知水平。

根據不同標準,需要可以劃分為不同種類。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是需要的代表性理論,對教育、教學也有很多啟示。

需要是有機體在生存和發展的過程中,感受到的生理和心理上對客觀事物的某種要求。它往往以內部的缺乏或不平衡狀態表現出其生存和發展對於客觀條件的依賴性。需要是有機體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條件,它反映了有機體對內部環境或外部生活條件的穩定要求。

只有滿足了這些需求,有機體才可能得以健康成長,如在兒童成長的過程中有愛的需求,如果父母的親子之愛沒有使兒童得到滿足,就會對兒童的個性的健康成長產生影響,特別是在人際交往上受到阻礙,變得孤僻、不善交際等;生理上的需要如陽光、空氣和水等得不到滿足時,兒童必然發育不良。

2樓:能詠

需要的基本特徵。那就是身高。相貌。這就是基本的特徵。

社會公共需要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3樓:彩霞滿天光

1、非加總性:

社會公共需要是社會會公眾在生產、生活和工作中的共同需要,他不是普遍意義上的人人有份的個人需要或個別需要的數學加總。

2、無差異性:

為了滿足社會公共需要而提供的公共物品,可以無差別的由每個社會成員共同享用,一個或一些社會成員享用這種公共物品,並不排斥其他社會成員享用。

3、代價的非對稱性:

社會成員享用為滿足社會需要的公共物品,無需付出任何代價,或只支付與提供這些公共物品的所費不對稱的少量費用。

4、外部性:

為滿足社會公共需要而提供的公共物品一般具有外部效應。外部效應指的是一個消費者的消費行為或生產者的生產行為給其他消費者或生產者帶來利益或損失。外部效應往往會導致公共物品供給的過度與不足。

5、社會剩餘產品性:

滿足社會公共需要的物質手段只能來自社會產品的剩餘部分,如果剩餘產品表現為價值形態,就只能是對「m」部分的抽取。

6、整體性:

它是由所有社會成員作為一個整體共同提出,而不是某一個體或組織單獨或分別提出。

7、強制性:

它只能依託政治權利、動用強制性的手段,而不是依託個人意願、通過市場交換的行為加以實現。

人的基本需要有哪些基本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尤其是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中國古代對人的定義是:有歷史典籍,能把歷史典籍當作鏡子以自省的動物。

那些沒有歷史典籍的部族,雖有語言,能使用工具勞動,都只能算野蠻動物,其邦族稱號在漢字中都從犬旁。

人類(human):人的總稱。人類是地球出現最高階動物與智慧的結晶,目前處於所有物種統治者的地位。

人也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 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 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

人:「能製造精緻的工具、並能熟練使用工具進行勞動,有豐富的思維能力,有判斷跟實際情況沒有衝突和跟實際情況有衝突的能力,有呵護、愛護地球的能力,有創造能力和控制修復能力」。「進化論」認為人類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

dna 與化石證明,人類大約於200萬年前起源於東非。與其他動物相比,人類具有高度發達的大腦,複雜的抽象思維、語言、自我意識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人類直立的身體構造使得人類的前肢可以自由活動,這讓富有智慧的人類得以掌握遠超出其它任何物種的工具使用能力,並最終發展出強大的勞動能力和創造性。

四大人種:亞洲人種(黃種人)、高加索人種(白種人)、非洲人種(黑種人)、大洋洲人種(棕種人)。

「需要」的基本特徵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一種極度的需求慾望 迫切的想通過身體機能的某種渠道來達到目的。

6樓:白讀就

「需要」是心理或生理的一種不平衡狀態。

基本特徵是層次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它經過思想而來。

所以在你有需要之前 你是想過它的。

一種心裡的感應,呼喚。

「社會公共需要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簡述消費者需要的基本特徵以及對消費者心理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特徵:目的性和可誘導性。

多樣性與差異性。

層次性和發展性。

伸縮性和週期性。

需要雖然是人類活動的原動力,但它並不總是處於喚醒狀態。只有當消費者的匱乏感達到了某種迫切程度,需要才會被激發,並促動消費者有所行動。比如,我國絕大多數消費者可能都有住上更寬敝住宅的需要,但由於受經濟條件和其他客觀因素制約,這種需要大都只是潛伏在消費者心底,沒有被喚醒,或沒有被充分意識到。

此時,這種潛在的需要或非主導的需要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力自然就比較微弱。

需要一經喚醒,可以促使消費者為消除匱乏感和不平衡狀態採取行動,但它並不具有對具體行為的定向作用。在需要和行為之間還存在著動機、驅動力、誘因等中間變數。比如,當餓的時候,消費者會為尋找食物而活動,但面對面包、饅頭、餅乾、麵條等眾多選擇物,到底以何種食品充飢,則並不完全由需要本身所決定。

換句話說,需要只是對應於大類備選產品,它並不為人們為什麼購買某種特定產品、服務或某種特定牌號的產品、服務提供充分解答。

一個優秀的團隊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特徵?

9樓:沒囿叻結局

應該具備的基本特徵:

1、明確的目標。團隊的每個成員可以有不同的目的、不同的個性,但作為一個整體,必須有共同的奮鬥目標。

2、清晰的角色。有效團隊的成員必須在清楚的組織架構中有清晰的角色定位和分工,團隊成員應清楚瞭解自己的定位與責任。

3、相互的技能。團隊成員要具備為實現共同目標的基本技能,並能夠有良好的合作。

4、相互間信任。相互信任是一個成功團隊最顯著的特徵。

5、良好的溝通。團隊成員間擁有暢通的資訊交流,才會使成員的情感得到交流,才能協調成員的行為,使團隊形成凝聚力和戰鬥力。

6、合適的領導。團隊的領導往往起到教練或後盾作用,他們對團隊提供指導和支援,而不是企圖控制下屬。

團隊(team)是由 基層和 管理層人員組成的一個 共同體,它合理利用每一個 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 共同的目標。

10樓:我不是醬油

一個優秀的團隊,必須要有一個優秀的領導,所有團隊的心必須在一起起,有共同的理想目標。

11樓:孤王

一個優秀的團隊應該具備團結,互相照應,互相幫助的團體精神。

以下屬於演算法基本特徵的是()a有確切的含義 b可以沒有輸入 c必須有輸入資料 d可以有二義性

12樓:

多選吧,a,b

演算法的基本特徵:可行性、確定性、有窮性、擁有足夠的情報(有一個或多個輸出、有 零個或多個輸入) 。

有窮性 : 演算法必須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必須執行有限個步驟終止。

確定性: 演算法的每個步驟必須明確定義,不允許模稜兩可的理解,也不允許有多義性。

有零個或多個輸入: 所謂輸入是指在需要從外界取得必要的資訊。一個演算法可以有多個輸入,也可沒有輸入。

有一個或多個輸出: 演算法的目的就是為了求解,「解」就是輸出有效性: 演算法的每個步驟都能實現,演算法執行的結果能達到預期目的。

財政基本特徵是,公共財政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1 階級性與公共性。關於階級性 國家歷來是統治階級的的國家,則是執行統治階級意 志的權力機構,財政是國家或 的經濟行為,所以它具有鮮明的階級性。關於公共性 財政具有鮮明的公共性。1 既然財政是國家或 的經濟行為,而國家或 本身就具有公共性,所以財政就具有公共性。2 財政是為國家或 執行其職能提供財力...

山楂的基本特徵,山楂的基本特徵

山楂來 本草經集註 為薔源薇科喬木植物山裡紅或山楂的成熟果實。主產於河南 山東 河北等地。生用或炒用。性味歸經 酸 甘,微溫。歸脾 胃 肝經 功效應用 1 消食化積 可用於多種飲食積滯之證,由為消化油膩肉積之要藥。治食肉不消,可單味煎服 或配萊菔子 神曲 qu 2 活血化瘀 治瘀滯胸痛脅痛,配川芎 ...

知覺的基本特徵是什麼,知覺的基本特徵?

知覺的整體性 知覺的理解性 知覺的恆常性 知覺的選擇性 知覺的基本特徵?知覺有四個基本特徵 知覺的選擇性 人只對自己有意義的外來刺激才注意醫學教 育網蒐集整理,才選擇性地對其進行加工稱知覺的選擇性 知覺的整體性 指知覺對事物的各種屬性統一地整體地予以反映的特性 知覺的理解性 指對事物加工處理時,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