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誰發明的

2023-02-18 16:05:06 字數 735 閱讀 615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亞里士多德第一次發現地球是圓的是偉大的哲學家亞里士多德,他在一次觀察月蝕時發現月面黑影呈弧形,他想,月蝕是地球的在月球上的投影,既然黑影呈弧形,說明地球外形是球形。

後來,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利用夏至太陽直射某地物體無陰影的條件,測出該地到自己當地的距離,並測出當地夏至太陽直射物體的陰影角度,推算出地球周長約為48000公里。

而第一次科學地證明地球是圓的是十六世紀初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組織的環球航行。

2樓:閒雲洋洋

「地球」是2023年9月7日以後才有的,2023年麥哲倫船隊到達菲律賓群島。因參與島上部族的戰爭,麥哲倫受重傷而死。餘眾分乘兩條船在埃裡·卡諾帶領下,逃離菲律賓。

他們越過馬六甲海峽進入印度洋,途中,又被葡萄牙海軍俘去一船。2023年9月7日回到西班牙時,只剩下一條船(維多利亞號)和18名船員了。麥哲倫船隊完成的第一次環球航行,以確鑿的事實證明了地球是圓形的,「地球」這個詞也隨之產生。

地球是距離太陽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已知的唯一孕育和支援生命的天體。地球表面的大約是由大陸和島嶼組成的陸地。

剩餘的被水覆蓋,大部分被海洋、海灣和其他鹹水體覆蓋,也被湖泊、河流和其他淡水覆蓋,它們共同構成了水圈。地球的大部分極地地區都被冰覆蓋。

地球外層分為幾個剛性構造板塊它們在數百萬年的時間裡在地表遷移,而其內部仍然保持活躍,有一個固體鐵核心、一個產生地球磁場的液體外核,以及一個驅動板塊構造的對流地幔。

經緯度是誰何時發明的,地球儀是誰發明的

為了精確地表明各地在地球上的位置,人們給地球表面假設了一個座標系,這就是經緯度線。那麼,最初的經緯度線是怎麼產生?又是如何測定的呢?公元344年,亞歷山大渡海南侵,繼而東征,隨軍地理學家尼爾庫斯沿途搜尋資料,準備繪一幅 世界地圖 他發現沿著亞歷山大東征的路線,由西向東,無論季節變換與日照長短都很相仿...

房子是誰發明的,樓房是誰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幢樓房我國商朝時期的摘星樓.紂王造的.世界上第一座摩天大樓 從現代摩天大樓的使用功能 建築 結構和裝置各方面的技術角度出發來綜合衡量,研究摩天大樓歷史的一些專家認為,1910年至1913年在紐約建造的伍爾沃思大廈 woolworthbuilding 是真正意義上的世界上第一座摩天大樓。它的...

電燈是誰發明的,電燈是誰發明的

不是愛迪生,他只是把那時的電燈做修改,做成了現在的電燈 還有比他更早的人發明了電燈,是誰不記得了 你這個問題太有深度了 樓主牛人 你太有才了!愛迪生1879年發明的 愛迪生,他在生前有許多發明.詳見 blog.sina.com.cn u 4943dedf0100048n 21k 2007 3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