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癌,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危害?

2023-02-18 11:10:09 字數 3892 閱讀 5891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肺癌屬於呼吸系統很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

一般來說,肺癌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可能會有咳嗽,咳痰,咯血比較重的情況,因為肺癌大部分伴有阻塞性肺炎,這個情況是很重的。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會導致死亡,會導致出現很多併發症,會影響身體的安全,也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危害,這些都是對身體的影響。

3樓:菜籃子

直接危害有,肺癌直接侵犯導致的危害,肺癌引起的咳嗽,咳痰,痰血,胸痛,氣喘等。間接危害有,淋巴侵犯神經可引起聲音嘶啞,頸肩背疼痛。肺癌細胞經淋巴或血道,進行遠處轉移,對人體造成遠處轉移的危害,如骨轉移可以引起持續性骨痛,骨折甚至神經壓迫截癱的危害。

肝轉移可以導致肝功能代謝障礙,低蛋白血癥,浮腫腹水等危害。

4樓:離別詩人

有些患者由於患有肺癌,還會由於細菌滋生出現肺炎,出現發熱,形成堵塞性肺炎。晚期肺癌會全身擴散轉移,影響患者身體的其他重要臟器,臟器受損將會嚴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

5樓:木馬木馬

在身體機能方面,呼吸困難呼吸不暢,導致頭暈腦脹,身體不適症狀加重,飲食慾望越來越低,導致身體無法足夠的擁有營養和熱量。

6樓:結婚發的

影響呼吸,影響身體的內迴圈,也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會影響身體的其他器官,也會導致器官衰竭。

7樓:我的小哲哲

肺癌的危害很大,會引起病人出現咳嗽、咳痰、痰中帶血的症狀,另外還有可能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

肺癌會有什麼後果!

8樓:不知乜

癌病進入晚期。肺癌從肺部侵及胸內其他組織器官者,可出現下列症狀: (壓迫或侵犯膈神經引起同側膈肌麻痺,膈肌位置升高,運動消失或出現反常運動,即吸氣時膈肌上升,呼氣時下降。

(2壓迫或侵犯喉返神經,引起聲帶麻痺,聲音嘶啞。 (壓迫或侵及上腔靜脈,產生上腔靜脈綜合徵,呈現面部、頸部、上肢和上胸部靜脈怒張,皮下組織水腫,上肢靜脈壓升高。 (癌腫侵入胸膜可引致胸膜腔積液,往往為血性。

從胸水沉澱中可能找到癌細胞。大量積液可引致氣急和縱隔移位。 (癌腫侵犯心包,可引起心包積液,積液量多者可呈現心包壓塞症狀。

(6癌腫或縱隔淋巴結轉移可壓迫食管引起吞嚥困難。 (上葉尖部肺癌亦稱肺上溝癌腫或pancoast腫癌,生長在此處的腫瘤壓迫或侵犯位於胸廓上口的器官組織,如第1肋骨,上胸椎,鎖骨下動、靜脈,臂叢神經、頸交感神經節等,產生肩、背持續加重的劇烈疼痛,並擴充套件到上臂和前臂的尺側。上肢靜脈怒張水腫,上肢感覺異常,運動功能障礙,手部肌肉萎縮,同側上眼瞼下垂,瞳孔縮小,眼球內陷,面部無汗等頸交感神經綜合徵。

(8晚期肺癌病例,由於原發和轉移病灶引起的疼痛和炎症感染,引致食慾減退、呼吸短促、精神不振、體質消耗等,可呈現消瘦和惡病質,令患者疼痛難忍。採納哦。

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如果不及時採取**,也是比較危險的,通常情況下,患者會感到胸悶,氣促,對肺的呼吸功能產生嚴重的影響,還會阻塞支氣管導致支氣管內的分泌物不易排出,使細菌繁殖,引發肺炎,嚴重的還會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可能對生命造成嚴重威脅。

肺癌的預防就是保持一個比較好的、健康的生存狀態,第一要有一個陽光的生存態度,第二要適當運動,肥胖是很多腫瘤的發病原因。吸菸會誘發肺癌,所以我們提倡不吸菸。一些肺癌是由環境因素造成的,比如說矽肺、有毒氣體的接觸,所以保證良好的空氣質量也是很重要的。

此外,情緒不好、免疫功能低,這些自身因素和環境等各方面因素結合也會誘發肺癌。

çëîê·î°©óðääð©ö¢×´£¿»¹óðääð©î£º¦£¿

得了肺癌,身體會出現哪些徵兆?

10樓:錢香不夜城

晚期肺癌患者以控制癌細胞擴散、延長患者生命為**目的,建議中醫中藥保守**,控制病情穩定。肺癌晚期配合中醫藥,不良反應孝毒性孝具有減輕痛苦、提高生存質量、延長壽命的作用。中醫藥具有提高免疫力,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等效果。

11樓:藥與學

得了肺癌,身體會出現什麼症狀,初期可能不會有明星症狀,嚴重的應該會有咳嗽的,甚至咳血。

12樓:網友

會上這個器官是沒有痛感的得了,肺癌以後。會咳嗽不止。會卡血。

13樓:熊貓醫學

一般來說,肺癌未被確證之前,如果身體出現了這3種異常表現,則說明肺臟可能有病變,應該高度警惕肺癌發生的可能。

得了肺癌身體會出現哪些徵兆?

14樓:鳳玲醫生談健康

雖說在2023年,肺癌全球病發率被乳腺癌打敗,它成了全球第二大類高發的惡性腫瘤,但是在我國癌症排行榜中,肺癌仍然排在第一的位置,當年新確診的肺癌患者達到了82萬!

15樓:頹廢的8赫

肺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一旦患上該疾病,患者的身體會出現咳嗽、胸部疼痛、咯血、呼吸困難以及發熱等症狀。

16樓:lsc小盛

得了肺癌身體會出現乾咳、咯血,阻塞氣道所致的氣喘、呼吸困難,聲音嘶啞,引起各種激素紊亂的消瘦的徵兆。

17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1.咳嗽。這是肺癌最常見的症狀,也是非常不典型的,很多普通疾病,甚至是小感冒都可以引起咳嗽,因此容易被忽視。而且出現咳嗽症狀,肺癌往往已經是中晚期。

2.咳血。肺癌破壞了肺裡面的小血管,會引起咳血,如果破壞了大血管,會引起大量咳血,甚至可以致命。

3.呼吸困難。一個腫物壓迫了肺,當然會呼吸不順暢,但是也是要肺癌長大到一定程度才會引起這種症狀。

4.消瘦。5.轉移症狀。肺癌容易轉移到腦,引起頭痛、嘔吐、意識障礙,也可以轉移到骨,引起骨痛。

1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屬於呼吸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也是嚴重威脅人民生命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對於肺癌的預防,最重要的是做好環境衛生、避免抽菸以及霧霾汙染等等,煙霧、粉塵也是影響比較大的。有的時候肺癌形成不僅與環境汙染有關,還與遺傳和基因突變有關係,只能夠做到定期健康體檢,比如有肺癌家族史或者抽菸史的人每年至少要做一次肺部ct平掃,通過ct篩查可以發現肺部佔位性的病變,對於早期肺癌的診斷很重要。

其他的檢查像胸片或者胸透檢查都不能夠替代ct檢查,早發現、早**,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肺癌做穿刺的危害有哪些

19樓:今幸沈顧問

很多病人或者家屬第一次接觸「穿刺」這個名詞的時候,覺得是在身上某個部位扎個洞,想想都覺得血肉模糊很抗拒。其實進一步瞭解就會知道穿刺就是刺針刺入體腔抽取分泌物或將一根細長的導管插入被檢查者體內,吸取疑似病變部位的活體組織,其實造成的創傷不大,對人體不會很大的傷害。

穿刺取出的分泌物在顯微鏡下觀察,觀察細胞的各種狀態,依次得出診斷依據。也就是說,穿刺是為了診斷症狀取得病理的。

一般接觸比較多的是腹腔穿刺,骨穿刺和肝臟穿刺之類,腹腔穿刺一般用於診斷原因不明的腹水,有的適用於放出腹水解除患者的呼吸困難,也可往腹腔內注藥。肝臟穿刺一般用於活體組織檢查。

肺癌晚期骨轉移病人一定要做骨穿刺嗎?

骨轉移的病人一般非常疼痛,特別是老年人,身體虛弱,家人一般不忍心病人去做穿刺。其實穿刺的目的是為了確診是否骨轉移,而如果有明確的肺癌證據,全身骨掃描陽性,ct發現明顯的骨質破壞,臨床診斷骨轉移是成立的,可以直接使用唑來膦酸和區域性放療來緩解骨痛,不一定要做骨穿刺。而骨穿刺也不會像外界宣傳的那麼恐怖,會造成病人的癱瘓和意識喪失。

肺癌晚期病人的**方案:

20樓:網友

穿刺可能導致咯血,氣胸。但是出現的幾率是比較的小的。 穿刺可能導致咯血,氣胸。

但是出現的幾率是比較的小的。 肺穿刺確實有風險,簡單的說就是一個針頭扎到肺組織中,採集極少病灶處的肺組織建議到醫院的呼吸科進行檢查。

請問喝酒多了,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

酒精肝 胃下垂 胃出血 總之好多病 還有心臟不好的 當時有死亡的可能 經常喝酒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 喝酒的危害 1 喝酒直接傷肝,酒精肝 肝炎,肝硬化,肝臟傷了後,視力必然下降,身體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腫瘤。酒精在體內90 以上是通過肝臟代謝的,其代謝產物及它所造成的肝細胞...

飯後做哪些事情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呢

不健康生活習慣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很多人都會忽略這一點。直到身體出現問題了才會想到要去改善,其實我們早就該認識到這個問題,然後提早去改善,避免對身體造成傷害,那麼飯後做哪些事情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呢?第一 飯後運動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這句佳話在我們耳邊傳 但是,這是建立在飯後有一定休息時間上的...

進入冬季後,大量的“補冬”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適當的 補冬 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的,但是一旦過量就會導致身體不適。會。入冬以後,天氣寒冷,身體的機能也會有所下降。適當的 補冬 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如果大量的話就會導致身體無法消受,起到相反的作用。大量的補冬是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現代人不缺營養,過量的話會適得其反,所以我們不要盲目補冬,要量力而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