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博金草黃精可以種植在半山坡上嗎?

2023-02-18 11:10:09 字數 1252 閱讀 3040

1樓:獅子安安

北方,比如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西,甘肅,河南,山東,安徽,陰涼處。

農博金草黃精戶外種植的時候對氣溫有要求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很嚴格的要求。

1、土壤。黃精對種植地的土壤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只有適合的土壤條件,黃精才能更好的生長和發育。黃精適合在土質肥沃的、土層深厚的、有機質含量豐富的腐殖質土壤中種植。當然如果沒有這種土壤的話,也可以退而求其次,考慮沙質壤土。

還有一點我們注意的就是,在整地的時候,我們要將土壤中的雜質清理乾淨,並且對土壤進行消毒,這樣種植出來的黃精品質更佳。

2、時間。黃精種植的時間也是我們要考慮的一個問題,因為並不是所有的時間都是適合黃精種植的。如果採用根莖繁殖的話,我們一般是第一年的十一月份到來年的三月份這段時間挖取黃精的塊莖,進行處理後等地表溫度回升之後即可進行栽種。但如果是種子繁殖的話,一般是在八月份的時候採收種子,進行砂藏處理,等到來年的三月份再進行播種。

3、水分。黃精在生長的過程中對水分的需求量較大,但每次澆水也需要控制水量,田間的溼度不宜過大,否則會引發根腐病、炭疽病、葉斑病等各種病害。我們只需要經常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一般溼度保持在百分之五十左右即可,同時根據黃精的不同生長期對水分的不同需求,合理的控制澆水量即可。在乾旱的時候澆水,在多雨的時候進行排水,避免田間出現積水。

4、養分。為了確保黃精的質量和產量,那麼對養分的管理也就是至關重要的。在黃精幼苗的生長期,我們要遵循勤施肥的原則,促進幼苗的生長,但不能偏施氮肥,以免枝葉徒長,影響地下塊莖的壯大。在後期的生長過程中,主要是以「沃葉顆粒肥」為主,促進黃精塊莖的壯大,以達到增產的目的。

5、光照。黃精它是一種喜陰性植物,但這也並不代表它的生長不需要光照。一般情況下我們在選擇種植地的時候就會選擇半陰半陽區,或者是種植地附近有遮陰物的地區,這樣的地區具有先天性的種植優勢。其次就是我們在種植的過程中可以搭建遮陰棚,但要採用透明式的,避免陽光直射,這樣也能保證田間有一定的光照,更有利於黃精的生長。

3樓:網友

黃精別稱:

龍銜、白及、兔竹、垂珠、雞格、米脯、菟竹、鹿竹、重樓、救窮。

黃精的生境分佈:產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西、陝西、內蒙古、寧夏、甘肅(東部)、河南、山東、安徽(東部)、浙江(西北部)。生林下、灌叢或山坡陰處,海拔800-2800米。

由此可見黃精不是喜光植物,只要不是不陽光直射,對溫度要求不大。

農博金草黃精南方和北方的氣候條件都可以種植嗎?

農博金草金線蓮幼苗有點枯黃是缺肥的原因嗎?要施肥了嗎

1 整地施肥 黃精種植選擇溼潤和有充分廕庇的地塊,土壤以疏鬆 保水力好的壤土或砂壤土為宜,播種前先深翻1遍,結合整地每畝施農家肥2000千克,然後耙細整平作畦,畦寬1.2米。2 中耕除草 黃精生長前期要經常中耕除草,每年於4 6 9 11月各進行1次,宜淺鋤並適當培土,後期拔草即可。若遇乾旱或種在較...

金魚和草金可以養在一起嗎,草金可以和金魚一起養嗎

你好 個人建議 不要一起養 因為金魚是四開尾的觀賞魚,金魚腹部明顯要大魚草金。這麼說吧,金魚遊動較緩慢,草金不同,草金遊動速度要比金魚快很多,金魚是人工篩選的名貴觀賞魚,草金是半野生魚類,只有體色不同,身體和野生鯽魚基本相同。金魚很容易被草金擦傷,吃食也一樣會難於草金,金魚根本搶不過草金。如果你的盆...

饑荒曼德拉草可以種嗎,饑荒曼德拉草怎麼繁殖

曼德拉草 生長在平原地區,只有在白天拔取才會獲得素材。曼德拉草屬於稀有資源,不可再生 即無法種植 饑荒曼德拉草不可以種哦,後期可能會有所增加的 饑荒曼德拉草怎麼繁殖 不可再生。曼德拉草只生長在草地,就是淡綠色 樹林稀疏的內那個環境,有別於深綠色 樹木密集的 森容林 曼德拉草的作用 1 做曼德拉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