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有什麼辦法治療,打呼嚕可以怎樣治療?

2023-02-18 11:10:11 字數 3136 閱讀 1097

1樓:落紅愛新耶

打呼嚕**方法非常的多,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要控制體重,大部分人的打呼嚕都是由於脂肪過度堆積造成呼吸道狹窄,儘量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調整睡眠姿勢,儘量側臥,不要仰臥,因為仰臥的時候容易造成軟顎和舌根的字尾造成呼吸道狹窄加重;

三、還有比如說可以戴呼吸機去矯正缺氧,這也是一個**方法;

四、還有就是通過手術**,比如做鼻腔的擴容手術讓鼻腔通氣改善。還可以通過口咽部的手術**,叫做顎咽成型術,這是最經典的手術,可以達到咽腔的擴容,讓呼吸道能夠通暢的目的。還有舌根的手術,可以讓舌根縮窄,也是能夠讓咽部的呼吸道通暢。

還有軟顎的懸吊,能夠減輕睡覺的時候軟顎字尾。總之具體用什麼方法還是應該到醫院做檢查以後,由專科醫生提出指導意見。

2樓:

打呼嚕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這一疾病的主要表現。普通打呼嚕者的呼嚕聲均勻規律,一般在平臥位睡眠、勞累或飲酒後出現。

如果呼嚕聲響亮而不規律,時斷時續,聲音忽高忽低,就標誌著氣道狹窄加重,有氣道阻塞發生,便會引起呼吸暫停。

如果呼吸暫停一夜發生30次以上,或平均每小時發生5次以上,患者就會反覆從睡眠中憋醒,醫學上將之稱為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主要臨床表現有睡眠中打呼嚕、張口呼吸、頻繁呼吸停止;睡眠中反覆憋醒、睡醒後頭痛、血壓升高;夜間心絞痛、心律紊亂;睡覺不解乏、白天睏倦、嗜睡;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工作能力降低等。有上述表現應及時就醫。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必須通過多導睡眠圖檢測才能夠確診。目前對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包括內科**和外科手術**,患者必須在專科醫師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方法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1) 一般**:**、多鍛鍊、側臥位睡姿、戒菸酒、慎服鎮靜安眠藥等。

(3) 無創通氣**:睡眠時佩戴鼻面罩呼吸機,輸送一定壓力的空氣,從而消除鼾聲及呼吸暫停。優點是無創、高效,尤其對重症患者應首選。缺點是費用較高、需長期佩戴。

(4) 手術序列**:包括鼻部重建、懸雍垂顎咽成型、舌骨懸吊、頦舌肌前移等等。缺點是手術創傷大、患者難於接受。

(5) 射頻消融微創**:是近幾年被國際醫療界普遍認可的一種有效**鼾症的最新微創技術。

打呼嚕可以怎樣**?

打呼嚕怎麼**,有什麼好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藥物**:國內外能**打鼾症的藥物有不少,乙醯唑胺、甲狀腺素片促進新陳代謝,具有一定功效,服藥期間可以一定程度緩解症狀。

2.手術**:要根據阻塞的平面選擇不同的手術方法,如有鼻阻塞的病人應該進行鼻部的手術,使鼻道通暢。

咽部狹窄的病人可以行顎咽成形術,該手術主要是通過切除部分懸雍垂及扁桃體,增大咽部的間隙,從而**打鼾,它是**打鼾及睡眠呼吸暫停最常用的手術方法。該**效果顯著,但是風險大、易產生手術併發症。

3.低溫微創消融技術:美國40℃超低溫等離子微創消融術是打鼾的**方法的新一代技術,它利用等離子高頻產生的能量迅速分解蛋白,特別是針對鼻炎、鼾症等病的**,在區域性病灶消融、凝固、止血方面具有獨創性。

低溫等離子打鼾的**方法主要是利用電極發出等離子高頻離子電流,使病變組織升溫,達到40℃,水分蒸發,蛋白變性壞死,快速有效殺死病變組織細胞,使周圍的血管組織收縮封閉、凝固,通過不同的**方法及配合**,可有效杜絕打呼嚕的發生。而普通的低溫等離子打鼾**的方法技術也只能達到70℃的標準,依然有對患者造成一定危害,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美國40℃超低溫等離子微創技術面世,這也意味著打鼾的**方法的技術將更加安全、快速、徹底。

4.儀器** [2] :已經有**打鼾的醫療器械面市,其專為家庭和醫院設計,可以實時監測潮氣量、呼吸頻率、 分鐘通氣量和漏氣量,瑞邁特雙水平系列呼吸機融合了先進的reslex?

呼氣壓力釋放技術,使**過程前所未有的舒適,達到完美的 人機同步。主要適用於夜間打鼾,睡眠呼吸暫停/肥胖低通氣綜合症,夜間低血氧綜合症患者。白天嗜睡、記憶力下降、精神恍惚以及性格改變等症狀,鼾症(睡眠打呼嚕),腦缺氧性疾病。

4樓:天津長庚

**打呼嚕首先應該明確原因,根據**進行**,沒有專門**打呼嚕的藥物,睡覺打呼嚕的原因多是鼻炎、扁桃體肥大、咽腔狹窄、鼻中隔偏曲等問題導致的。如果病情很長,可能是器質性病變可能性大。建議注意睡覺姿勢,改善一下,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檢檢視是何原因導致的呼嚕,並進行相關**。

打呼嚕如何**?

5樓:一有愛就走吧

如果你是鼾症病人,首先應到專科就診。醫生會對你做一次睡眠監測。監測儀器會對您的心臟、大腦活動、呼吸運動、口鼻氣流、血氧飽和度、血壓和鼾聲等情況進行監測,並根據監測結果判斷鼾症的性質及嚴重程度,採取有效的方法。

常用的**方法:

總是打呼嚕要如何**呢?

**適合早期及輕度患者,因鼾症患者大多肥胖,可經過及控制飲食來減輕體重。

手術**此適合上氣道阻塞的患者,如: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扁桃體肥大、懸雍垂肥大及軟顎低垂等,通過鼻中隔矯正術、顎咽成形術等手術方法解決通氣問題。

1、口器**。用特別的擴張器睡時放入咽腔,使咽腔擴大,降低上氣道阻力。因睡時口內要放擴張器,有不適感,患者不易接受。

2、射頻消熔**。適合輕中度鼾症患者,利用等離子低溫消除系統,使咽部肥大的組織減容縮小,此方法簡便,創傷小,不出血,一般可以在門診**。

3、經鼻正壓通氣**。通過特製的呼吸機將空氣加壓,使患者的氣道吹開,不再堵塞,**呼吸道阻塞缺氧的併發症。此法無創傷,但患者睡時需戴鼻罩,並應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選購和使用呼吸機。

總之,引起鼾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往往需要多學科的協作,綜合分析後才能確定合適的**方案。

6樓:畫渣花小烙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

7樓:生活技能包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睡覺打呼嚕可通過呼吸機**來解決,口腔矯治器對輕症患者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輔助**手段,還可以採用手術的方式解除氣道阻塞,常用方法有扁桃體、腺樣體的切除等。

打呼嚕有什麼辦法**? 5

怎麼治打呼嚕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打呼嚕有什么辦法,打呼嚕有什麼辦法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打鼾的偏方 1 花椒 花椒5 10粒,睡前用開水泡一杯水,待水涼後服下 花...

打呼嚕能治療嗎,打呼嚕可以治好嗎?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目前是沒有好的方法進行 的,可以試試中藥內服和鍼灸 中醫是有一定的優勢的,根據體質進行即可。建議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辯證 下,一般情...

如何治療打呼嚕,怎麼治療打呼嚕?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許多人都睡覺時都會打呼嚕,打呼嚕可能會影響到他人的睡眠,同時打呼嚕也是睡眠質量及健康狀況不良的反應。睡眠打呼嚕者通常咽腔結構較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