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辦法能治睡覺打呼嚕

2022-12-31 04:05:13 字數 757 閱讀 6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打鼾,或單純的習慣性打鼾,無論聲音大小,對健康的危害都較輕。病理性的打鼾,則危害較大,會造成多種嚴重的併發症,甚至在睡夢中發生心肌梗死而猝死。所以,對打鼾的問題應該多留意、多觀察、早檢查、早**。

首先,你需要觀察他打鼾時是否伴有呼吸暫停,也就是憋氣,會在打鼾停頓的間隙,看著好像有一股氣憋在鼻子和嘴巴里,就是出不來。

其次,看他白天是否愛打瞌睡,是否有記憶力下降、反應變遲鈍、煩躁易怒等等,如果有這樣的情況,是比較危險的,說明打鼾對其中樞神經、行為心理均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如果有以上的情況,請及時到耳鼻喉科檢查就診,避免心腦血管疾病等併發症的發生和加重。常見的檢查會有兩樣,一樣是內鏡檢查鼻腔、口咽腔、咽喉腔的是否存在阻塞因素;二是多到睡眠監測檢查,主要是檢視呼吸暫停的次數、總時長,血氧飽和度(血液中氧氣含量是否充足),此處是判定疾病嚴重與否的最重要依據之一。

如確診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中度及以上,那麼,就應該與耳鼻喉科醫師充分的溝通**方案。因為在耳鼻喉科領域,對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的**,是花錢、花時間較多的一項。同時,其病所造成的危害也較大,可引起睡眠中猝死,或引發、加重多種嚴重併發症,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等。

常見而且主流的**方法有兩種,各有利弊。一是手術,主要用於以阻塞為主因所引起的打鼾;二是睡眠呼吸機,主要用於不適合手術的患者。

2樓:回首又見你

醫院看看,你可能有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適當的低一些,會減輕一點!

睡覺打呼嚕,睡覺打呼嚕

首先看看睡覺姿勢 仰睡呼吸阻塞 容易打呼嚕 應該側睡不行的話應該去醫院檢查呼吸道 各種原因引起的呼吸通道狹窄,主要是氣管平面以上的上呼吸道狹窄都可以引起打鼾甚至呼吸暫停,具體包括 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引起鼻部狹窄。咽部狹窄 扁桃體肥大,咽部鬆弛,懸雍垂過長。舌體肥大,舌根部腫瘤 舌字尾等引起咽腔狹窄...

打呼嚕有什么辦法,打呼嚕有什麼辦法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打鼾的偏方 1 花椒 花椒5 10粒,睡前用開水泡一杯水,待水涼後服下 花...

睡覺為什麼會打呼嚕?該怎麼才能打呼嚕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生理過程 人一生中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時會打呼嚕呢?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如何預防打呼嚕?人睡覺時為什麼會打呼嚕?要怎樣才不會?打鼾,俗稱 打呼嚕 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現象。睡覺打呼嚕的人往往鼾聲如雷,吵得旁人睡不著覺,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