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汗屬於什麼感冒

2023-02-18 11:05:10 字數 1062 閱讀 9577

1樓:無言

受涼感冒了。我把感冒的發病過程給你,你就清楚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前、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儘量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2樓:金_博士

著涼了,屬於風寒感冒。

想辦法再憋出一身汗或其它方法(如打球、跑步等),把汗擦乾,不要再著涼,就好了。

3樓:

熱感冒。(出汗後毛孔張開。接著冷空氣就進入到身體了。導致感冒)

請問,夏天感冒屬於什麼感冒 與冬天的感冒有什麼不同

要給分哦 夏天感冒一半是肝火旺,虛火勝,不宜食用清熱解毒的藥物,應採取一些敗火措施,飲用菊花茶,或是煮金銀花的水,都有不錯的效果,個人更喜歡第一種 冬天除細菌,病毒類感冒,大多是受寒引起的,吃一些驅寒的藥品,例如感冒沖劑很快就好 或是這樣做 第一步 遇冷做體式呼吸。第二步 身冷搓後頸。感冒擦蔥 姜 ...

感冒發燒可以刮痧嗎,感冒發燒可以去汗蒸麼

感冒發燒的時候是否能刮痧,主要是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來說的,如果屬於風寒引起的感冒發燒,在此時可以通過刮痧的方法來進行緩解。另外在感冒發燒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測量體溫,看一下嚴重程度。感冒發燒可以去汗蒸麼 感冒發燒期間是不可以汗蒸的。以免症狀繼續加重就比較麻煩了,建議積極的服用抗感冒止咳藥物進行 期間注...

現在下雨天感冒是屬於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這種情況屬於風寒感冒了 屬於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怕冷。風寒感冒非常怕冷,蓋好幾層被子都感覺冷。風熱感冒沒有這樣的症狀。發熱。風寒感冒發熱不太明顯,體溫一般不會太高。風熱感冒發熱非常明顯。鼻涕。風寒感冒流清鼻涕。風熱感冒流黃鼻涕。現在的天氣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從中醫角度講,多考慮是風寒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