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汗症是什麼,什麼是手汗症

2022-01-17 02:27:28 字數 4968 閱讀 8986

1樓:安格

手汗症是一種由外分泌腺引起多汗的疾病,原因不明,雖對身體健康並無大礙,但由於手掌、足底及腋下多汗,有時頭頸、軀幹、腹股溝或會陰也易多汗.汗浸往往淋漓不止,會給生活和工作或社交帶來難堪與妨礙.

非手術**方法包括收斂劑、止汗劑、鎮靜劑、抗膽鹼能藥物、催眠**、心理**、電子透入**、鍼灸等,除抗膽鹼能藥物外均無明確療效,但因其***而限制其應用.

電視胸腔鏡胸交感神經切除是目前**手汗症的唯一有效且持久的方法.近年來手術不斷的改進,現在採用雙側胸第三交感神經幹切斷術代替傳統的胸第二交感神經切斷(除)術**手術症,效果確切滿意,明顯降低了術後代償性多汗的可能.

2樓:

汗皰症又稱為出汗不良性溼疹,為一種手掌、足跖部的水皰性疾病。本病多發生於春末夏初,夏季加重冬天可自愈。多見於青少年。望採納

3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汗多的原因有很多,要是你一年四季都是這種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手汗症。手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是很好確診的,一般從小就有或來著家族遺傳。繼發性而是由身體器質性病變而來例如;肺結核、糖尿病、甲亢、嚴重精神疾病之類的。

所以一般原發性手汗症也較多。嚴重影響生活的話是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4樓:黃東亮醫生

手汗症是常見的一種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多汗主要表現在手心出汗,部分患者還伴有腳部出汗、腋下出汗、頭面部出汗。得了手汗症,一天當中雙側手掌可間斷或不間斷地多次流汗,通常一次發作時間持續5-30分鐘不等,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

什麼是手汗症?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

6樓:贛榆

手汗症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的,不可控制的手,腋下,腳多發出汗的情況,他是叫做侷限性的多汗症,不只是手會出汗,腋下,頭部和腳底也會出汗,而且手腕不受溫度影響的,即使冰天雪地,他可能手也會出很多的汗

7樓:橙子的佩奇

手汗症是可以中醫**的

8樓:嘎嘣薯條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

9樓:廣藥三院手汗

多汗的情況有很多種,要是你一年四季不分季節並且時刻手心都是溼的冒汗那麼很有可能是“手汗症”手汗症是由於控制人體汗腺的神經,也就是交感神經異常亢奮導致的。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多汗症是很好確診的,一般從小就有或來自家族遺傳。嚴重影響生活的話是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什麼是手汗症?

10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手汗症是由於人體交感神經始終處於亢進狀態所致,症狀是手汗多,對健康沒有直接的影響。根據手汗症發生的原因,可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

發病原因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出汗是由於手的汗腺功能異常抗敏所至,其實這種原因也是挺多的,第一方面的原因主要就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抗性,糖尿病還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樞系統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這麼多,另外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經它的功能抗性也可以引起手汗增多。

1、手術前一天入院,做必要的手術前檢查,籤手術同意書(未滿18歲者,請由法定**人填立手術同意書)。手術前一天晚10時開始禁飲食,勿吃早餐,請保持空腹,不可吃任何食物及飲料,包含開水。

2、手術當日,患者被依序安排入手術室,先由麻醉科醫師進行以短暫時間為基礎的全身麻醉。

3、手術過程:由手術醫師在一側腋下切1個大約1.5cm大小的切口。

插入胸腔鏡,可以直接看到脊椎旁的交感神經,在所要的交感神經節做簡單的切斷或夾閉後,讓肺部擴張回正常,傷口縫合就完成了一側手術。然後用同樣的方法完成另一側的胸交感神經切斷或夾閉術。真正手術的時間僅有數分鐘,加上麻醉時間,由經驗豐富的專家執行全部過程在30分鐘至1小時便可完成。

4、麻醉清晰後,送患者回病房。一般術後6小時後即可下床活動。10小時後可以進少量流質飲食,次日可進普食。

5、手術當日會有數小時的胸悶現像,是正常現象。倘若發生呼吸急促困難、胸口劇疼或發燒等現象需請醫生診治。

6、術後觀察2-3天,即可出院。再一至兩週內有些患者會有胸痛或背痛是正常現象,按預約時間到我院或當地醫院檢查傷口一次並拆線(也可在當地醫院拆線),由於傷口很小一週以後就不明顯了,術後一段時間後就不易看見疤痕了。傷口請勿沾溼,儘量不要除去覆蓋的創可貼,萬一沾溼,請及時到醫院換藥,請於約診時間回門診檢查傷口。

11樓:半杯紅酒

手汗症是指在無緣由的情況下手大量出汗,而且在天氣炎熱和緊張焦慮時出汗量都會增多。這些都給手汗症病人帶來很大的負擔,不僅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包括玩手機、吃飯,在社交中也給他們帶來很多苦惱,不敢與人握手,也不敢與人牽手,擔心被嫌棄。他們的不開心普通人是很難體會的。

那麼,手汗症是怎樣發生的,又有什麼特點呢?

手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原發性手汗症是天生的,患者多在青少年時期出現雙手大量出汗的病症。繼發性手汗症通常是因為其他疾病引起的,比如甲亢、內分泌失調等。

大部分手汗症都是原發性的,我國青少年中原發性手汗症的患病率在3%到4.5%左右。

手汗症的**是因為胸交感神經過於亢奮,致使汗腺分泌失調,從而導致雙手大量出汗,手汗症有輕重之分,輕度的手汗症是手掌略微潮溼,中度的手汗可以浸溼一隻手帕,重度患者手上的汗液會一滴滴地往下流。手汗症的這些症狀都是雙手對稱出現的,並且可以發生在任何季節,在焦慮、恐懼和緊張等情況下,症狀還會惡化。

手汗症雖然對人的身體健康沒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卻會給人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多不便,而且往往也會給人的心理帶來很多傷害,很多人在得了手汗症之後都會到處去求醫**,對於輕微的手汗患者來說,手汗症對他們生活的影響並不大,因此他們往往也不用特意去**,對於手汗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手出汗影響他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一般的藥物**是沒有效果的,而手術可以有效的緩解他們的手出汗問題,希望得了手汗症的朋友們可以早日選擇適合自己的**辦法,早日獲得健康。

12樓:迷途羔羊

一、什麼是手汗症?

手汗症是因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時,交感神經機能亢進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甚至手汗如雨,涔涔而出。

二、手汗症一定要**嗎?

那要看手汗症的具體情況與臨床症狀。

出汗是人體調節體溫的手段,當人心情緊張、感到有壓力的時候,自然出汗會多一些,但如果出的汗超出了調節體溫需要的量,就屬於多汗了,這是由於人體交感神經始終處於亢進狀態所致,這是手汗症的基礎。人體多汗包括腋汗多、腳汗多、頭汗多,而手汗症則是多汗中最常見的一種。 對於體溫偏高,或有繼發性其他內分泌疾病者偏於代謝旺盛的,手汗作為一種調節體溫的途徑,也不一定是壞事。

當然,對於正常人的手汗症,對身體健康沒有大妨礙的病症,症狀就是手汗多,特別在夏天,手汗多出,狀如雨下,甚至多則欲滴,給患者的日常工作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擾。所以如果症狀明顯,汗出涔涔,既不舒適,也多窘況,其治也是應該的與必需的。

以前,手汗症並不被認為是病,現在,不少人對生活要求開始提高,所以來求診的人也越來越多,他們比較注重自己在社交場合表現出來的儀態舉止和給人留下的印象。

三、手汗症如何分類?

手汗症是一種根據手汗症發生的原因,可以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

原發性手汗症則是由交感神經功能的亢進所致,比繼發性手汗症更為常見。交感神經的主要功能之一是汗腺分泌汗液增多。當機體處於緊張活動狀態時,交感神經活動起著主要作用。

此與人的活動狀態與心情狀況有較大關係。

繼發性手汗症是發生某些疾病之後發生的,如內分泌疾病、代謝性疾病、精神性疾病等,比如甲亢、更年期綜合徵、精神障礙,還有在做某些內分泌**的時候,都會發生手汗增多。

手汗症到底是什麼引起的啊?

13樓:多睦健康

你好:手汗症是多汗症的一種,主要表現是手掌出汗量異常增多,給患者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一般手汗症的原因主要分為2大類:

第一類疾病性導致手汗症:主要包括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比如甲狀腺亢進的患者,由於基礎代謝增加,會出現手汗症的表現;另外一些內分泌系統軸的紊亂,包括垂體功能亢進等,會導致手汗症;還有一些狀態,比如妊娠期會出現手汗症,糖尿病,一些發熱性疾病都會導致手汗症。這些情況如果原發疾病控制了,一般手汗症的症狀就會減輕或消失。

第二類是由於功能性失調導致手汗症:功能性的手汗症大多數與精神性因素相關,主要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一些情緒因素會加重,比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恐懼等。交感神經失調的情況可能有兩種,一種由於神經損傷或者情緒波動導致交感神經衝動增加,從而交感神經遞質分泌增加,導致手汗症;另一種是管理汗腺的神經的敏感性增加。

手汗症的發病率:原發性手多汗症症狀通常自幼年或青春期出現, 青春期加重, 並伴隨終身,

幾乎無自愈的可能。也有報道,少部分患者在四十歲後症狀會有所減輕。發病率:3-5‰,30-40%有家族遺傳傾向。

14樓:手腳出汗常識

手汗症可以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

原發性手汗症:胸交感神經長期處於亢奮狀態,刺激汗腺分泌汗液過多所致的一種疾病,多無明顯器質性病變,主要表現為手掌多汗,也伴有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發病時間大多從青少年時期開始,或者來自家族遺傳。

絕大多數的手汗症患者都是屬於原發性手汗症。

繼發性手汗症:少部分人是因為身體器官疾病造成出汗量增加,此種情況為繼發性手汗症,比如肺結核、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內分泌疾病、嚴重精神系統疾病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都可引起多汗的症狀。

15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多汗症是因為一個人的汗腺比較發達,所以就出汗比較多。如果覺得影響到了生活,可以用藥物**。

手汗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手汗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根據手汗症發生的原因,可以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原發性手汗症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引起的,絕大多數的手汗症患者,都是屬於此種手汗症 而繼發性手汗症是少數人是因為自身的疾病導致的出汗,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 內分泌疾病 精神疾病 糖尿病 肺結核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調等。手汗症多是體質虛寒的...

手汗症治療方法,手汗症怎麼治療?

可以通過tsn交感神經調節術進行調節,調節控制手部汗腺神經的也就是胸交感神經。手汗多這種情況就是交感神經異常亢奮導致的,只要做手術把異常敏感神經調節到正常就好了。找專科老中醫對症 效果好 他主要就是胸腔內的交感神經出現了異常導致的,嚴重的 的話是通過調節的方式對於胸腔內的異常神經進行一個調節 手汗症...

有手汗症的進來,手汗症,女生進來!

我也有,貌似是遺傳的,就為了這個我都不敢交男朋友,不敢和別人握手,怎麼才能好?我也有這毛病,手一和朋友碰到就會遭嫌棄。想做手術,但是知道別的地方會代出汗就算了吧,聽說泡什麼藥水能行,我太懶了,沒泡,感覺沒辦法和朋友牽手,用觸屏手機,手點之處就會有水印,我媽說她年輕時也那樣,老了就會沒事了。我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