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做哪些事情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呢

2022-01-13 05:58:29 字數 1466 閱讀 3181

1樓:自報調查

不健康生活習慣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很多人都會忽略這一點。直到身體出現問題了才會想到要去改善,其實我們早就該認識到這個問題,然後提早去改善,避免對身體造成傷害,那麼飯後做哪些事情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呢?

第一、飯後運動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這句佳話在我們耳邊傳

但是,這是建立在飯後有一定休息時間上的。如果我們吃完飯就去運動,那就會極大的影響消化道吸收營養,而且也不會舒服,總感覺胃裡得東西想欲出來一樣。所以,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再進行適當的運動,不要馬上進行激烈的運動。

第二、飯後鬆褲腰帶

大多數人都是,吃完飯後太飽了覺得褲頭緊,就想要送一下褲腰帶,這樣會感覺舒服一些。這樣做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這樣做會突然改變腹腔內的內壓,導致胃發生下垂現象,長期如此,胃下垂就會形成病症。

第三、飯後吸菸

雖然朋友間流傳著這麼一句話「飯後一支菸,賽過活神仙」 這句話其實是錯誤的。 因為抽菸本身就是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更何況是飯後吸菸。

飯後吸菸,肺部喝身體其他部位吸菸霧的能力增強,這就導致人體會更大程度的吸收煙中的有害物質,對呼吸道還是消化道都造成傷害。

第四、飯後洗澡

飯後洗澡,會使得體表周圍的血流量大幅度進行起來,就會影響到腸道血流量從而影響到消化,長期如此便很容易導致消化不良、便祕等

第五、飯後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較多的單寧酸,若飯後馬上喝濃茶,單寧酸會跟剛剛攝取的食物結合在一起發生化學反應形成一種沉澱物。而這種沉澱物會直接影響到我們人體對營養、蛋白質的吸收。

此外,飯後喝茶還會影響到鐵元素的吸收,如果長期這麼做,很容易造成缺鐵性貧血。飯後短時間內攝入大量水,也會影響到胃消化食物。

2樓:甜小妞娛樂

飯後不能立馬運動,運動會影響胃部的消化和吸收。飯後也不能喝茶,茶葉中的特殊成分,會破壞蛋白質的吸收和分解。飯後也不能馬上洗澡,飯後洗澡會導致消化不良或者腦供血不足。

3樓:三棵樹

飯後做這些事情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比如,飯後吃水果,這樣會引起腹脹便祕等症狀,飯後散步,這樣會影響消化道對腸胃的吸收,飯後抽菸,這樣會導致損害肝臟,引起心血管疾病。

4樓:愛貓咪的葉子

飯後劇烈運動,會造成腸胃壓力,導致腹痛腹瀉;飯後吃水果,會導致消化不良,造成了發胖;飯後喝湯,會影響消化系統,可能會得一些胃病。

5樓:右手年華

比如說吃飯後抽菸,或者是吃飯後立馬運動,吃一些很涼的水果,這些對我們的身體都會造成很嚴重的傷害,不利於我們腸道的健康,可能也會影響我們的消化系統,換上腸胃疾病。

6樓:六絃笙歌

飯後如果直接去跑步就會對腸胃不好,還有不要飯後久坐,這樣會引起肥胖,也不利於腸道消化。

7樓:au不錯哦

飯後劇烈運動,會增加腸梗阻的風險。飯後立即吸菸,會讓尼古丁等物質以更快的速度進入血液。飯後立即睡覺,會給心臟帶來巨大的壓力。

請問喝酒多了,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

酒精肝 胃下垂 胃出血 總之好多病 還有心臟不好的 當時有死亡的可能 經常喝酒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 喝酒的危害 1 喝酒直接傷肝,酒精肝 肝炎,肝硬化,肝臟傷了後,視力必然下降,身體解毒能力也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其他病和腫瘤。酒精在體內90 以上是通過肝臟代謝的,其代謝產物及它所造成的肝細胞...

經常喝酒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 要怎樣保養

據醫生介紹,醉酒會因酒精直接抑制呼吸中樞導致死亡,飲酒後嘔吐時,還會因嘔吐物堵塞氣管,窒息而亡。而酗酒會對身體各種臟器造成危害。馬尾綜合症 因為反覆劇烈嘔吐,會導致胃食管下端黏膜縱型撕裂,導致嘔血。損害肝臟 長期飲酒會導致酒精肝 脂肪肝,甚至肝硬化,後果嚴重。損害腦 麻痺腦神經,導致記憶力減退,早年...

長期失眠會不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呢

會的,長期失眠會讓人的身體狀況出現問題,影響工作,導致白天打瞌睡,晚上睡不著。長期失眠會讓人記憶力不集中,身心疲憊,頭疼眼花,嚴重的還會有心理疾病。肯定會,時間長了會把我們身體掏空,還會有很多的併發症產生,什麼頭疼 貧血 健忘等都會發生。失眠當然會對身體產生危害,最直接的一點就是因為睡眠不足變得保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