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後身體反而虛弱了,主要是犯了哪幾個錯誤

2022-01-13 05:58:31 字數 6269 閱讀 7248

1樓:fly追求

很多人都以為只要健身,身體一定就會健康。好像健身就是一種能夠讓你青春永駐的方法,但是卻有人在健身後身體反而虛弱了,這主要是犯了哪幾個錯誤呢?

第一:在健身時,從來不進行熱身運動。不要覺得健身前做熱身運動那是在浪費世紀那,如果沒有做熱身運動的話,很容易會給你的肌肉帶來疲勞的累計還有關節出現損傷,那麼這時候關節炎還有骨折等等危害很有可能會找上門來。

第二:健身完之後馬上吹空調。不少人在健身完之後,大汗淋漓,就想馬上進入涼爽的空調房享受。

其實在健身完之後,人體的體能會比較弱,抵抗力也會相對下降,這時候病菌很容易進攻。如果在運動完之後,馬上吹空調,會讓毛孔擴張,那麼病菌就會侵入。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在一個小時之後,再去洗溫水澡,千萬不要突然降溫,要給身體一個穩定的溫度環境。

第三:沒有使用護理器械。在健身房裡面,很多人在鍛鍊之後都會留下汗液,如果這些儀器沒有經過酒精的消毒的話,那麼多人使用之後,就會出現**疾病,進行互相感染。

所以在健身前,可以準備酒精,給健身使用的儀器消毒一下,然後繼續訓練。

第四:較差的睡眠質量。很多人都非常喜歡熬夜,然後在健身的時候沒有一個充分的休息時間,這時候體內的細胞就沒有一個充分的休息。

這會影響到健身的效果,會讓身體過於勞累。

2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健身不是讓你一直鍛鍊個不停,也要注意休息。

3樓:強哥遊戲辣評

可能是運動量有些過大了,身體根本調整不過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和你在鍛鍊的時候沒有進行熱身運動,所以才導致你反而更加的虛弱。

5樓:

健身的運動量太大了,飲食又不合理。

6樓:人間月天

肯定是健身的方法不對,如果自己不專業的話,一定要多請教教練。

7樓:你說過

那肯定是健身的方法錯了或者運動量太大了。

8樓:冰淇淋

運動之前沒有熱身,運動完一身汗馬上吹風

健身後體重不減反增,哪些致命錯誤,必須注意?

9樓:吃貨愛做飯

健身是現在很多想要**人群會選擇的一種方式,現在各大城市都是健身房,如果不能很好的督促自己的話,很多人會選擇到健身房訓練,這樣有一個環境在那裡,也可以讓自己可以更加的健身。但是一些人會發現,自己健身了一段時間後,體重依然是居高不下的,其實這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因為犯了以下的這些錯誤造成的。

缺少鹽水

可能是鍛鍊者進行過度的大量的體能鍛鍊,導致機體大量的丟失水分和鹽分,而沒有及時的補水補鹽,只飲用一般的純淨水進行補充,導致機體出現水腫現象,是身體虛胖。

錯誤節食

鍛鍊期間由於節食,出現暴飲暴食現象。有的鍛鍊者在健身的同時節食,以期達到較好的**效果。不能堅持,導致暴飲暴食,從而使體重不減反增。

不規律運動

在運動結束後,由於運動的刺激,身體一般會比運動前儲存更多的糖原。要瞭解到這是正常的生理階段,並且這個階段一般在規律運動1、2周內即會消除。

缺少有氧運動

想要**的話,除了要做無氧運動以外,還需要做有氧運動的,一天需要有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

總的來說,**並不是很難的事情,只要管住自己的嘴巴,控制自己的食慾,適當的運動健身,這樣就能提高自己的新陳代謝,**也會變得容易很多。有一種肥胖叫做壓力肥,所以想要**的話,就要放鬆自己,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

10樓:娟子就是我

健身減脂不減重的情況很常見,記得健身一定要搭配合理飲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是暴飲暴食吧,一定要儘量避免。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健身愛好者只注重訓練的時間,不關注飲食的調節。

13樓:靜好

注意是因為飲食沒有注意吧,可能吃的太多了。

14樓:

健身以後不要大量的吃食物就可以了。

15樓:

可能是因為你的作息習慣和飲食規律不怎麼好。

16樓:qiao趙

這個很可能就是運動後吃得太多了。

1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你一邊健身,另一邊又不注重飲食大吃大喝,肯定會不減反增。

18樓:有一科普

為了追求一個完美的體型,更直接的方式就是通過不斷的針對性運動,長此以往下來,為了體重能下來,為了肌肉更加結實,為了促進代謝加快,用盡全力堅持著,最後發現體重其實也沒什麼變化,肌肉線條也並無明顯。

19樓:

人們越來越熱愛生活,並且也注重身體鍛鍊。很多人都選擇去健身會館進行鍛鍊身體,並且那裡還會有教練,一對一的去教你怎麼做。健身最主要的就是堅持,大多數女性去健身都是為了**,但是他們發現做了很多運動後體重並沒有發生變化。

這是為什麼呢?

體重沒有變化與我們的飲食飲水有一定的關係。在鍛鍊的時候,我們的強體力運動會導致我們缺少鹽分,,這時沒有及時的補充,會導致身體的不適症,容易出現水腫甚至虛胖,身體可能有些虛弱無力。另外,在飲食上自己不能夠很好的控制暴飲暴食,因為健身後累了可能就去擼串兒了。

這也會影響健身的效果。

體重沒有變化,考慮是缺少有氧運動。其實有氧運動,現在是比較流行的,並且要比無氧運動更健康,如果每天能適當的做上30分鐘的話,對身體有益,並且還能夠**健身。我們可以選擇做有氧運動,瑜伽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都是很好的。

其實大家在健身時有任何不懂的問題都可以問健身教練。因為他們是最專業的人士。

肥胖會帶來不健康,也能帶來很多的併發症。對於肥胖的人群或者是身體瘦小的人群,健身都是一個改變自己很好的方法。**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我們需要的是堅持,需要的是控制好自己。

尤其是在飲食上那些油膩的食物儘量不要吃。

不正確的健身方式,會加速身體衰老,哪些錯誤不要犯?

20樓:安久琳琳

很多人都認為鍛鍊能讓身體變得更健康,所以現在的健身行業非常吃香,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其實健身不一定會健康,因為只有用正確的方式去健身,才會變得更健康。今天我們就來一起說一下,不正確的健康方式會加速身體衰老,哪些錯誤我們不要犯。

錯誤

一、鍛鍊的次數過多,鍛鍊時間太密集。我們都知道人的身體在一定程度下會勞累的,劇烈運動之後,也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鍛鍊的次數和強度一定要把握好,不能過牆不能次數過多。如果這個不掌握好,就會導致我們睡眠質量變差,**的彈性也會下降,甚至會出現皺紋、長斑點,所以不管對鍛鍊有多麼的喜愛,也要適當的休息。

錯誤

二、鍛鍊姿勢不對。不良的鍛鍊姿勢,可能會導致體型發生變化,所以我們,應該去健身房去諮詢專業的健身教練,之後再進行鍛鍊。

錯誤

三、只做有氧運動,達不到效果。很多人認為做有氧運動是健康的,有氧運動是一開始運動的時候才進行的運動,在你的身體開始適應運動的狀態下,我們應當適量的加強運動的強度,來燃燒我們體內的脂肪和活躍身體裡面的每一個細胞,如果長期以往的有氧運動將達不到任何的效果。

生活在於運動,健康在於運動,如果我們想生活過得更加美滿,就要有一個強壯的體魄,希望大家能夠正確地健身,不要犯這種錯誤。

21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那就是不正確的鍛鍊姿勢和不正確的鍛鍊方法。比如快跑時候的發力方式。

22樓:時光匆匆

太過超出身體負荷的運動方式,是不好的健身方式。

2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量超負荷,運動時姿勢不規範,飲食不合理。

24樓:碩碩吖

不良的鍛鍊姿勢,可能會導致體型發生變化,還是要聽教練的專業動作。

25樓:_x_d晚晴

不要為了健身而健身,一身的腱子肉不代表你的身體就很健康。

26樓:眉眼如初

不要在準備睡覺之前劇烈運動,這樣子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27樓:你說過

鍛鍊次數太多,而且鍛鍊的也是太頻繁,還是會對身體不好的。

28樓:清春不打烊

做任何事物都要有一個度,每天鍛鍊的時間不要太長。

29樓:玩轉鋼筋人

不要在沒有充分預熱的情況下就做劇烈運動。

30樓:娛樂吧吧嘴

我們都會覺得只要是健身,就能增強體質,讓自己遠離疾病。可殊不知不正確的健身方式,不僅不能增強體質,還會加速你的衰老。健身其實和飲食是一個道理,並不是每天吃山珍海味就是對你有營養的。

1,健身的同時自己還堅持節食,這種情況不僅起不到增強體質的效果,還會加速身體的衰老。

有的人覺得自己的身材過於肥胖,就想著快速把自己的體重降下來。有的人為了激勵自己會定下一個目標「我三個月之內一定要讓自己減下50斤肉」。有目標是好的,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

但是有的人為了實現**的目標,在拼命健身的同時還會選擇少吃飯甚至是不吃飯。健身的時候會讓自己體內的水分和脂肪大量流失,如果長期下來不能通過飲食得到營養的補充,這會讓自己的身體加速衰老、出現皺紋。

2,運動過度也是一種錯誤的健身方式,這種運動方式會加速人體的衰老。

俗話說「過猶不及」,有些事情做得多了反而會起到相反的效果。有的人比較熱衷於運動,每天都會超負荷的運動。時間長了自己不但體質沒有增強,反而會經常覺得沒精神。

其實過度的運動尤其是無氧運動會導致人體睪酮素的下降,睪酮素的作用就是保持人體精力的充沛。

3,睡眠不好的時候健身也是一種錯誤的健身方式,這種運動方式會加速人體的衰老。

現在的人生活壓力大、生活節奏快,每天除了忙碌的工作基本上沒有太多個人時間。但是有的人確實是熱衷於健身,他們就會儘可能地抽出時間去健身,哪怕是在自己休息不好的時候也會去健身。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證我們有充沛的精力和體力,如果睡眠不好身體的各項指標就會受到影響,這時候再去健身就會取得適得其反的效果。

走路健身別犯哪些錯誤,不然走的越多,對身體傷害越大?

31樓:天亞是我

這樣一些錯誤是走路健身不能犯的。

1、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鞋。

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是特別重要的,合適的鞋子對走路健身有很多幫助。它能夠有效緩解膝蓋和腳踝的疲勞,對膝蓋和腳踝起到保護作用。在運動鞋的選擇上,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尺碼,尺碼不合適的鞋子對腳的傷害很大。

此外,儘量選擇大品牌的運動鞋,這些鞋廠的製鞋經驗豐富,能為走路健身的人提供適合他們的鞋子。

2、注意運動量,不要運動量過大

很多走路健身的人認為,只要走的里程越多,對自己的身體幫助就越大。這種想法其實是不正確的,走路並不是走的越遠越好,要有一個度,要知道自己承受的極點在**,不要超過這個極點,否則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以我自己為例,我也是一個走路健身的愛好者,由於我之前膝蓋受過傷,所以我一天就不能走太遠。我給自己定的健身目標是,每天走路一公里,這個距離是最適合我的,既能起到鍛煉出汗的作用,又在我膝蓋的承受範圍之內。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同,制定自己專屬的走路計劃才是正確的。

3、不要飯後就去走路。

雖然俗話說「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是剛吃完飯,胃腸還處於工作狀態,這個時候去走路,對消化系統會造成危害。最好是吃完飯後的半小時再去走路,這樣既能健身,對身體也沒危害。

32樓:打掃打掃無悔

很多走路的人受傷的理由很簡單,就是他們走的不夠直。而人們走路最容易犯的姿勢錯誤包括兩種:低頭,或者頭抬得過高導致身體後仰。

這兩種姿勢都可能導致身體失去平衡,讓背部下方肌肉受到過大壓力,從而可能拉傷和疼痛

健身後身體痠痛,第二天還能繼續練嗎

健身後身體痠痛,第二天不要太過逞強地繼續高強度運動。延遲性肌肉痠痛一般在運動後的12 24小時出現,24 72小時的時候作用達到頂峰,疼得 欲罷不能 直到運動後的5 7天才會將自身儲備的能量耗盡。只有當肌肉再度奮起時,它才會再度作用。所以,出現延遲性肌肉痠痛時,一定注意休息,減少運動量,千萬不要太過...

流產後身體虛弱如何補一下身體

人工流產後仍然必須對各種食物在數量上 質量上以及相互搭配上作出合理安排,以滿足機體對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維生素 無機鹽 水和纖維素的需要。為了促進人工流產後的 飲食調整應注重以下幾點 1 蛋白質是抗體的重要組成成分,如攝入不足,則機體抵抗力降低。人工流產後半個月之內,蛋白質每公斤體重應給1 5...

手術後身體虛弱沒勁,持身什麼讓身體好起來

下面簡要介紹一些體虛的食補食品和藥膳食療方 1 氣虛 氣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 少氣懶言 全身疲倦乏力 聲音低沉 動則氣短 易出汗,頭暈心悸 面色萎黃 食慾不振,虛熱,自汗,脫肛,子宮下垂,舌淡而胖,舌邊有齒痕,脈弱等,為功能減退,不一定有病,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蔘 黃芪 黨蔘等。1 1 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