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練習者停止訓練後,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2021-04-29 18:30:55 字數 2016 閱讀 6285

1樓:萌萌兔兒活寶

許多人認為,健身就是去健身房舉鐵。可實際上,舉鐵也分為很多種型別,並且不同的型別練出來的體型和力量會有很大不同。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新手,非常有必要弄清楚不同的健身型別在停止訓練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這對於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很有幫助。

這時,有人就會說,肌肉男停止健身後就會發胖,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其實,停止訓練後,每天的熱量消耗會減少。如果依舊保持健身期間的飲食習慣,久而久之就會產生脂肪堆積。

這個問題,是所有喜愛運動的人都必須面對的。

除此之外,不同的訓練型別,還有一些自己的獨特之處。下邊就以健美、力量舉和街頭健身來舉例。

健美。肌肉是健美愛好者引以為傲的部分,同時也是最讓他們操心的部分。後天訓練出來的肌肉需要一定的運動強度才能得以維持,如果缺少運動刺激,肌肉會逐漸的流失至符合當前運動需求的程度。

所以擁有大量肌肉的健美愛好者一旦停止訓練,他們首先會擔心自己的肌肉會不會流失掉,其次才是身材會不會長胖。

力量舉。力量舉訓練者一直以一種胖子的形象出現在大家眼前,但健身的人都知道,這些「胖子」都是一些貨真價實的大力士。人們關注他們的時候,大多處於他們力量的上升期。

當他們決定退出力量舉舞臺時,卻少有人關心他們是怎樣收場的。其實,這些力量舉訓練者想要結束力量舉生涯時,他們首先會去減脂。但是對於一些脂肪特別多的力量舉訓練者,還可能面臨**鬆弛的困擾。

街頭健身。街頭健身也是一種比較流行的健身方式,主要以年輕人為主。街頭健身和健美、力量舉不同,它主要追求的是身體的控制力,練出來的身材往往以精壯為主。

當街頭健身練習者停止訓練後,他們也會面臨著肌肉圍度下降和力量衰減的問題。如果時間一長,他們辛辛苦苦練出來的「五大神技」便會灰飛煙滅。缺少「神技」傍身的街頭健身練習者,那無異於健美練習者丟掉了所有的肌肉,迴歸普通人的狀態。

綜合來看,每種訓練方式都會因訓練的終止而回到出發的原點。當大家在選擇自己的健身方式時,不妨從「可以獲得什麼樣的身材」以及「停止訓練後身材會變成什麼樣」這兩個圍度去考慮,以免「入錯行」。

最後,每一位健身者在健身一段時間後都會對自己的健身歷程做個反思和總結。你堅持健身多長時間了?是否有後悔過自己選的這條路呢?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2樓:

街頭健身也是一種比較流行的健身方式,主要以年輕人為主。街頭健身和健美、力量舉不同,它主要追求的是身體的控制力,練出來的身材往往以精壯為主。當街頭健身練習者停止訓練後,他們也會面臨著肌肉圍度下降和力量衰減的問題。

如果時間一長,他們辛辛苦苦練出來的「五大神技」便會灰飛煙滅。缺少「神技」傍身的街頭健身練習者,那無異於健美練習者丟掉了所有的肌肉,迴歸普通人的狀態。

3樓:陳玉婷

有人就會說,肌肉男停止健身後就會發胖,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其實,停止訓練後,每天的熱量消耗會減少。如果依舊保持健身期間的飲食習慣,久而久之就會產生脂肪堆積。

這個問題,是所有喜愛運動的人都必須面對的。

4樓:湦湦不惜

健美。肌肉是健美愛好者引以為傲的部分,同時也是最讓他們操心的部分。後天訓練出來的肌肉需要一定的運動強度才能得以維持,如果缺少運動刺激,肌肉會逐漸的流失至符合當前運動需求的程度。

所以擁有大量肌肉的健美愛好者一旦停止訓練,他們首先會擔心自己的肌肉會不會流失掉,其次才是身材會不會長胖。

5樓:注意休息

健身練習者停止訓練後,他們也會面臨著肌肉圍度下降和力量衰減的問題。如果時間一長,他們辛辛苦苦練出來的「五大神技」便會灰飛煙滅。缺少「神技」傍身的街頭健身練習者,那無異於健美練習者丟掉了所有的肌肉,迴歸普通人的狀態。

6樓:大紅小藍阿粉

每天的熱量消耗會減少。如果依舊保持健身期間的飲食習慣,久而久之就會產生脂肪堆積。這樣就很難保持原有身形了。

7樓:百小度

肌肉是健美愛好者引以為傲的部分,同時也是最讓他們操心的部分。後天訓練出來的肌肉需要一定的運動強度才能得以維持,如果缺少運動刺激,肌肉會逐漸的流失至符合當前運動需求的程度。所以擁有大量肌肉的健美愛好者一旦停止訓練,他們首先會擔心自己的肌肉會不會流失掉,其次才是身材會不會長胖。

體瘦者健身計劃,體瘦者健身計劃

你好朋友,我是健身教練,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健身之前不能吃的太飽,但也不能空腹,可以吃香蕉和牛奶,飯後40分鐘到一個小時才可以鍛鍊,而且飲食很重要,肌肉也時需要營養才能成長的,所以要合理飲食!下面給你一些建議,要想塑型就不能吃含脂肪的東西,儘量減少攝入動物油和啤酒,我教練炒菜都不放油,多吃牛瘦肉,雞...

請問各位健身愛好者和專業的教練?健身的話是每天一般鍛鍊到

一 一天最佳的鍛鍊時間?上午9點 下午3點 晚上7點左右 二 最常用的健身器械是什麼?啞鈴,最簡單 實用的健身器械,可以鍛鍊身體的各個部位的肌肉。三 關於啞鈴如何選擇?可拆卸的電鍍啞鈴。四 初級健身者一週鍛鍊幾次?一週3次,隔天一次,給肌肉充分的休息時間。五 三大力量鍛鍊動作是什麼?臥推 深蹲 硬拉...

初級健身者可以服用支鏈氨基酸嗎,健身初期適合吃BCAA支鏈氨基酸嗎

對於初級健身者不建議使用支鏈氨基酸。先了解下支鏈氨基酸的作用,bcaas促進肌肉蛋白的組成,並且減少身體分解肌肉作為能量 bcaas亦可以防止患上肝病 遲發性不自住運動 或厭食症病人的腦細胞傳送錯誤訊息。不少運動員服用bcaas能起到加強運動表現及減少肌肉在劇烈運動中分解。對於強烈運動一般指超量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