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後不拉伸會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2022-01-23 01:33:43 字數 1079 閱讀 6902

1樓:健身煉志

一般來說,我們的健身訓練過程,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部分,訓練前的熱身,訓練,以及訓練後的拉伸這三個。

我們很多人在開始訓練之前,應該都會去進行熱身這一項活動,但是我們有的人在訓練結束以後,可能會因為太累了,而忽略了拉伸這個環節。

一,肌肉疼痛感加劇

一般來說,我們在進行完健身訓練後的一天或者幾天中,自己的肌肉會在一定程度上,感到或多或少的疼痛感覺。

因為自己的肌肉中的血液,要想在訓練後得到一個較好的流通,進行肌肉的拉伸是十分有必要的。

因為肌肉的拉伸,可以讓自己的肌肉獲得一個較好的延展性,從而讓血液更加良好的流通,進而讓自己的肌肉疼痛感,可以在訓練結束後的幾天中得到緩解。

二,自己受傷的機率會增大

持續的肌肉緊繃狀態,對於我們來說可不是一件好事,如果這個時候,我們突然的去讓自己的肌肉發力,那麼肌肉就很可能會抽筋,甚至造成肌肉的損傷等等。

也就是說,我們在健身訓練結束以後的拉伸,可以幫助我們在訓練後,去避免肌肉受傷以及抽筋的發生。

三,肌肉會越來越硬,柔韌性越來越差

我們要知道的是,拉伸一個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讓我們的肌肉延展性更加的良好,也就是讓自己肌肉的柔韌性越來越好。

總之,健身訓練結束以後的拉伸,對於我們來說,是一件十分有必要的事情。

一般來說,我們在健身後的拉伸,應該進行的是靜態的拉伸,也就是保持一個動作,讓自己肌肉有牽拉感即可的拉伸,而不是動態的肌肉拉伸。

2樓:土豆地瓜豆角

健身之後如果不拉伸的話,首先第1點對腿和胳膊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這兩個部位的筋骨會覺得很疼痛很痠痛對身體很不好,第2點就是健身後不拉伸的話,會覺得嗯胸部非常的酸脹,而且會覺得肌肉受到了嚴重的拉傷。

3樓:木兮寫作分享

健身之後不拉伸身體最主要的影響就是大大的影響健身的效果,由於健身過後,我們身體當中的血液流動速度比較快,所以這個時候不進行拉伸的話,血液流動速度就會受阻,因此對於我們健身過後的恢復有著非常大的干擾作用。

4樓:丿乖乖灬小魔女

鍛鍊後不拉伸,容易使鍛鍊部位的肌肉橫向變大,尤其是在腿部,人們所說的小腿越練越粗就是小腿不進行拉伸的後果

吸菸對於健身會有哪些危害,健身後吸菸有什麼壞處?

喜歡運動健身的同時,又有吸菸習慣的朋友不少,他們通常會在鍛鍊中途休息或鍛鍊後來一支菸。許多人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不知道運動後吸菸對身體的危害更大。1 吸菸阻礙肌肉生長 氧氣主要由血紅蛋白運輸,外界氧氣含量的減少和血紅蛋白量的減少會導致人體缺氧。菸草煙霧中一氧化碳含量可達3 5 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結...

健身後感到飢餓,立即飲食對身體有何危害

劇烈運動之後不宜立即進餐 因為在劇烈運動時,由於血液多集中在肢體肌肉和呼吸系統等處,而消化器官血液相對較少,消化吸收能力差,運動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調整,消化功能才能逐漸恢復正常。所以劇烈運動後,如果馬上就進餐,一般都吃不香,且對食物營養吸收能力也差。運動後人體內能源物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大量消耗,尤其...

血色素偏高171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成年男性大於170g l,女性大於160g l,為血紅蛋白 血色素 增多。血紅蛋白偏高不多不要緊,如果偏高較多,需要到大醫院血液科檢查是不是真性紅細胞增多症。紅細胞和血紅蛋白增多的常見原因 1 相對性增多 由於某些原因使血漿中水分丟失,血液濃縮,使紅細胞和血紅蛋白含量相對增多。如飲水少,大量出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