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飲喝多了有什麼壞處,多吃冷飲有哪些壞處

2022-01-23 01:33:41 字數 4985 閱讀 9927

1樓:班門弄斧

夏天很熱,喝冷飲特別爽,但是喝太多冷飲對胃沒有好處;喝得多冷飲,胃腸道受到大量冷飲的刺檄會加快蠕動,一是會影響人體對食物營養的吸收;二是可能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引起腹痛或腹瀉。所以喝冷飲要有度。

2樓:盪漾

冷飲喝多了就會對腸胃造成傷害,會誘發多種腸道疾病,如:消化功能減弱、腸炎等等。

3樓:

冷飲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

4樓:世界我最酷

冷飲吃多了的壞處如下:

1、冷飲就是一個字「涼」。溫度在零攝氏度以下,冷飲進入口腔時,會迅速傳遞給舌頭和牙齒,如果長時間處於冰冷狀態,會使舌頭失去味覺,牙齒麻木、痠軟。

2、胃的冷熱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如果食用大量的冷飲,會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縮,減少胃液分泌,導致食慾下降和影響人體對食物的消化。

多吃冷飲有哪些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冷飲吃多了影響食慾

冰棍、雪糕雖能消熱解暑、止渴提神,但過量的食入冰棍、雪糕可損傷胃黏膜,而經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引起食慾下降和消化不良,時間久了還會得胃病。冷飲吃得過多,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並刺激腸道,使蠕動亢進,縮短食物在小腸內停留的時間,影響腸胃對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尤其對於患有急慢性腸胃道疾病者,更應少吃或不吃。

過量喝冷飲易消化不良

過多冷飲的攝入,不僅能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腸道受冷刺激後蠕動加快,影響機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而且大量冷飲入口後,咽喉黏膜遇冷收縮,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咽喉部的細菌乘虛而入,容易引起感冒等病。

有的人在劇烈運動後,立刻攝入大量的冷飲,認為這樣可以「涼個痛快」,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因為劇烈活動使全身的血液重新分配,此時大部分血液在四肢,而胃腸血液較少,如遇到冷的刺激,胃黏膜血管收縮,胃腸道血液更為減少,胃液分泌銳減,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影響食物的消化,嚴重時甚至可引起嘔吐、腹痛、腹瀉。

冰鎮水果多吃傷脾胃

有的人喜歡將西瓜放到冰箱裡冰鎮一段時間後再吃,其實西瓜冷藏過久,瓜瓤表面形成一層薄膜,冷氣被瓜瓤吸收,食用這種冰凍西瓜,口腔的唾液腺,舌味覺神經和牙周神經都會因冷的刺激而處於麻痺狀態,不但難以品出西瓜的甜味,而且還會傷脾胃,引起咽喉炎。應該將西瓜從冰箱中取出後,先待一會兒再食用。

冷飲不僅破壞腸胃,而且還是細菌的攜帶者,特別是冷飲中含有的糖、奶、澱粉等物質,是細菌良好的培養基地,有利於病菌的迅速繁殖和生長。人吃的這種被細菌汙染的冷飲越多,引發腸道疾病的可能也就越大。

特別是幼兒應少吃冷飲,6個月以下的嬰兒應絕對禁食冷飲。幼兒的胃腸道功能尚未發育健全,黏膜血管及一些器官對冷飲的刺激尚不適應,多食冷飲會引起腹瀉、腹痛、咽痛及咳嗽等症狀,甚至誘發扁桃體炎。

6樓:匿名使用者

冷飲中主要成分是水,此外,如冰激凌、雪糕等含有一些糖分及牛奶。這些營養成分較低,不能作為主食來提供營養。如大量冷飲進入消化道,過冷可嚴重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腸功能。

正常消化液中含有胃酸及消化酶類,有助於殺死進入消化道的細菌及促進食物消化吸收。如一旦消化液減少,食物的消化吸收就會受到影響,並易造成腸道感染,出現食慾下降,腹痛腹瀉及發熱等症狀。

適時 不宜在飯前或飯後吃冷飲。

飯前吃冷飲會影響食慾,導致營養缺乏。冷飲中含有牛奶等營養成分,但是,其含量遠遠比不上正常飲食。飯後立即吃冷飲,使胃酸分泌減少,消化系統免疫功能下降,導致細菌繁殖,引起腸炎等腸道疾病。

適量 大量冷飲進入體內,可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縮,減少胃液分泌,導致食慾下降和影響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冷飲的攝入量,一次以150ml左右為宜。

速度 夏日炎炎,一口氣灌下一聽冰凍可樂,咬掉幾根棒冰是消暑的好享受。可是,對身體的危害,卻無法用這一次的清爽彌補。喝冷飲也要同喝熱湯一樣,細細品味,慢慢飲下。

宜忌 不同的人群,對於冷飲有不同的要求,特別是那些有疾病的人,應該少吃,甚至忌冷飲。嬰兒忌食冷飲,幼兒少吃冷飲;年老體弱、患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多吃冷飲。

慎吃路邊小攤上的冷飲。在選購時認真檢視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儘量選擇出廠日期較近的產品。

碳酸飲料口味豐富

從我國軟飲料的分類標準上來說,碳酸飲料的口味還真不少:果汁型、果味型、可樂型、低熱量型和其他型的碳酸飲料。

張嘉芷教授介紹說,果汁型的碳酸飲料里加入了原汁原味的果汁,比如橘汁汽水、橙汁汽水,把新鮮水果榨成汁加到汽水裡,增加了很多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但和它相比,果味型的碳酸飲料就是用香精配出來的了,像橘子汽水、檸檬汽水等,雖然色澤鮮豔,但只是模仿了水果的味道,並不是新鮮水果,所以營養價值上要遜色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總是吃雪糕能變瘦了嗎

雪糕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8樓:會飛的小兔子

吃雪糕非常容易使人發胖,另外由於雪糕屬於冷凍食品,對胃腸道刺激也較大。

現在的雪糕花樣繁多,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通常會按照脂肪的種類和含量來分類,比如全乳脂雪糕(乳脂含量在8%以上)、半乳脂雪糕(乳脂含量在2.2%以上)和植脂雪糕(主要含植物油脂,如棕櫚油等)。

由於雪糕屬於冷凍食品,對胃腸道刺激較大,胃腸道功能不好的人,比如兒童和老人要少吃,吃多了既容易腹瀉,也會影響正餐。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冰淇淋是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還會降低食慾。夏天,寶寶愛吃冷飲,可不要小看了冰淇淋和含糖飲料這些零食,它們可以讓寶寶玩上小半天而不覺得餓。飲食安排不當,寶寶自然少了對正餐的食慾。

寶寶過量食用冷飲易患腸套疊。一到夏季,不少寶寶沒完沒了地要冷飲吃。殊不知,寶寶的腸管相對較大人長而薄,腸繫膜鬆弛,固定能力又差。

一旦受到冷飲刺激,很容易導致腸管平滑肌痙攣和蠕動增強,進而誘發腸套疊、腸道梗阻而危及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冰淇淋為例,它是一種高脂肪、高糖分食品,吃多了不易消化,會降低食慾,而且冰淇淋含的糖屬於精製糖,孩子不宜多吃。冰淇淋的溫度一般在0℃左右,人體正常體溫37℃,如此懸殊的溫差對人體胃腸道刺激較大,可導致胃腸道血管收縮,消化液分泌減少。

若進食過頻或過量,還會削弱胃粘膜保護屏障,引起急性胃炎及腸道功能紊亂。

同時,因為很多冷飲中含有過量的色素、香精和防腐劑,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氣體,食用後還易引發上腹部疼痛、不適、噁心嘔吐甚至腹痛、腹瀉。過食冰鎮食品可造成孩子厭食、消瘦、胃腸功能紊亂並導致黃而暗的特徵性面孔,醫生形象地稱之為「冰棍臉」。

這些過食冷飲的孩子,往往是胖子「越吃越胖」,而瘦子「越吃越瘦」。這是因為胖孩子吸收功能好,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無疑會加劇他們的肥胖;而瘦小的孩子,平日體質就弱或偏食,冰淇淋吃多了,厭食毛病則會越加嚴重,影響營養補充。所以,孩子切忌冷飲過度。

患有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孩子,尤其不宜多吃冰淇淋。

冰淇淋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冷凍食品,可四季享用、老少皆宜。它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氨基酸、鈣、蛋白質、脂肪等,食用後易消化吸收。吃冰淇淋在一些國家較為普遍,是家庭餐桌必備的食品,被視為不可缺少的甜點和休閒食品。

我國從90年代開始,增強了冰淇淋技術,2023年全國冰淇淋產量118萬噸,是2023年的11倍。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具有異國情調的冰淇淋產品逐漸受到歡迎。當前我國的消費者�特別是中老年將吃冰淇淋集中在夏季,認為只是一種消暑的食品,這是一種傳統的消費觀念。

四季食用冰淇淋對人類健康是大有益處的。

當前消費者存在一個心理誤區,認為吃冰淇淋會發胖,或為了**就少吃,甚至不吃冰淇淋及牛奶製品。其實在一些國家人們綜合脂肪攝取量,特別是冰淇淋等奶製品量遠遠超過我國,像芬蘭每年1人消費量是9公斤,瑞典是8.6公斤,英國是5.

5公斤,而我國是0.9公斤。攝入較高的脂肪,是需要**,而我國消費者卻遠沒有達到那麼高的攝取量。

同時據有關資料表明,我國人均缺鈣率較高,還需要每天增加大量牛奶及其製品的食用量。一些專家還說,每天食用適量冰淇淋產品,不會發胖。

10樓:奔跑的小胖子

雪糕吃對了對身體的危害有:

1、傷腸胃

大多數吃冷飲過多的孩子,常常表現為嘔吐、腹瀉。孩子過多吃冷飲,會引起小兒胃腸道疾病,對牙齒也會有傷害。冷飲一般要比胃內溫度低

20℃~30℃。胃黏膜受到過冷刺激後,黏膜血管強烈收縮,胃內分泌紊亂。胃酸、胃酶分泌銳減,使胃的消化、殺菌、免疫能力大幅度下降,若這個時候吃的食

物消毒不嚴,就有可能引起嘔吐和腹瀉。

冰棍、雪糕和冰淇淋是夏天降溫的必備食品。吃這些冷凍飲品一次不要超過2根,否則可能引起厭食並傷害胃腸道系統。冷凍飲品不能過量食用,更不能

將其當飯來吃。如果一次食用過多,不但傷害胃腸道,還會引起厭食。如果連續幾天過量食用,則會打亂正常的飲食習慣,影響消化功能。中國吃網養生專家建議:

無論冰淇淋、冰棍還是雪糕,一次吃1-2根即可,一天內分次食用3-5根也可。

2、發胖

如果一天毫無節制的吃冰淇淋,容易導致體內熱量過高,從而導致肥胖。冰棍、雪糕和冰淇淋中90%是水,本身的熱量不高,適量吃不會發胖。在這3類產品中,冰淇淋的蛋白質和乳脂肪含量稍高,雪糕所含的這些成分偏低,冰棍基本上是水和少量糖組成。

3、頭痛

炎熱的夏天,有少數人吃冰淇淋等冷飲之後,也會出現頭痛症狀,即所謂的冰淇淋性頭痛。冷飲引起的頭痛,可能是由於冷飲對舌和口腔黏膜的冷刺激引

起顳動脈痙攣,當痙攣達到最大限度時,就轉為被動性擴張,血流衝擊擴張的動脈壁上的痛覺神經末梢而引起頭痛。專家提醒有冷刺激性頭痛病的人,一要注意遠離

寒冷的環境,或避免吃冷飲。二要注意控制食量,一般情況下,可少量食用冷飲。如果已經有頭痛的症狀,應及時停食冷飲。

11樓:土巴兔裝修

雪糕吃多了當然是對身體有害的,有的人吃多了雪糕以後就會導致肚子痛,這就是給腸胃造成了傷害。還有很多人吃多了雪糕以後就會導致頭痛。這就是在吃雪糕的時候對口腔黏膜刺激導致的。

所以在吃雪糕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少吃。

12樓:軟軟百科問答

冰淇淋吃多了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腸不好,易發胖,上火

14樓:邵晟軒動畫

科普動畫 吃雪糕的好處和壞處 3d雪糕動畫

喝酒多了有什麼危害,喝酒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加速腦部老化過程 損傷智力 情緒不穩定 注意力分散,導致錯誤的判斷。急性酒精肝炎 脂肪肝 肝硬化等。輕微胸痛 心律不整,逐漸變成心臟擴大 心室衰竭,酒精會增高血壓,容易造成中風或續發性心臟病。反正多喝酒危害很大的 喝酒對人體的傷害是全面的,尤其空腹喝酒摧殘更大。首先喝酒直接傷肝,酒精肝 肝炎,肝硬化...

喝茶有什麼好處?喝多了茶有什麼壞處

喝茶看個人喜好,但是我們這有句老話就是。早酒晚茶 慢性自殺。茶喝多了有什麼壞處?飲茶的壞處 飲用老茶 粗茶可能會引起氟中毒,因為這些茶中含有的氟元素比較多,經常飲用這樣的茶容易引起氟斑牙或者氟骨症。平時睡眠狀況不好 比較敏感 情緒容易激動者晚上儘量要少喝茶或不喝茶。1.睡前喝太多茶水,容易引起失眠。...

核桃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多吃核桃會有什麼壞處

核桃屬於堅果類,含有較多的脂肪,核桃吃多的危害是會攝入過多的脂肪,長期吃的多容易導致體內脂肪量增加,進而會增加肥胖 血脂升高 脂肪肝等發病風險,一次性吃的多可能會誘發急性胰腺炎,對於過敏體質的患者還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通常一個6克左右 中等大小的核桃大概含有40大卡的熱量,脂肪含量約佔60 70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