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會對人體的哪些器官和系統造成危害

2022-01-13 10:40:45 字數 1521 閱讀 4334

1樓:藝押迅夾衛唾

病情分析:吸菸對人體的的危害是很大的。菸草含有多種化合物,對身體幾乎每個臟器都能產生各種各樣的損害,它最大的危害就是會損傷人體血管,刺激血管內膜,可能會加重血管硬化,進而引起重要臟器的問題,所以生活中最好是少抽菸,如果抽菸最好是別抽。

2樓:侍忠少詞

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3樓:祿楊氏況辛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口腔及喉部

煙的煙霧(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焦油)是致癌物質————就是說,它能在它所接觸到的組織中產生癌,因此,吸菸者呼吸道的任何部位(包括口腔和咽喉)都有發生癌的可能。

心臟與動脈

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菸草的煙霧可能是由於含一氧化碳之故,似乎能夠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而這種情形是造成許多心臟疾病的一個原因,大量吸菸的人,心臟病發作時,其致死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大很多。

香菸煙霧中的毒物

香菸,雪茄及菸斗的煙霧中,含有許多不同的物質,最有害的物質有三種,它們是焦油,尼古丁及一氧化碳,這三種東西是使得許多吸菸者早死的禍首。

吸菸婦女服用避孕藥,會使服藥孕藥的危險性增大,每天吸菸15到20支的懷孕婦女,其流產機率比不吸菸婦女大兩倍,而且更容易產下早產兒或體質衰弱的嬰兒,吸菸婦女所生的嬰兒在產後期的死亡率,比不吸菸婦女所生的嬰兒大約高30%,還有所謂的「清極吸菸」,或是說吸二手菸,會增加不吸菸者得肺癌的機率,有些牌子的香菸焦油及尼古丁含量較其他香菸為低,但是,世界上黨政軍沒有一種完全「安全」的香菸存在。所以說,你改吸「淡」煙也不見得一定有幫助。習慣性的大量吸菸者通常會在改吸淡煙時,養成一種深吸以及增加點菸次數的習慣。

食道大多數吸菸者喜歡將一定量的煙教養吞下,因此消化道(特別是食道及咽部)就有患癌疾的危險。

肺肺中排列於氣道上的細毛,通常會氫外來物從肺組織上排除。這些絨毛會連續將肺中的微粒掃入痰或粘液中,將其排出來,菸草煙霧中的化學物質除了會致癌,還會逐漸破壞一些絨毛,使粘液分泌增加,於是肺部發生慢性疾病,容易感染支氣管炎。明顯地,「吸菸者咳嗽」是由於肺部清潔的機械效能受到了損害,於是痰量增加了。

膀胱膀胱癌可能是由於吸入焦油中所含的致癌化學物質所造成,這些化學物質被血液所吸收,然後經由尿中樣出來。

吸菸的危害!!!

含有人體器官的成語有哪些,含有人體器官名稱的成語有哪些

提心吊膽 耳聰目明 心靈手巧 七手八腳 七嘴八舌 五臟六腑 心肝寶貝 濃眉大眼 首屈一指 別出心裁 千頭萬緒 居心叵測 忠言逆耳 抬頭挺胸 首當其衝 別開生面 鈞一發 寒風刺骨 忠肝義膽 捷足先登 身首異處 別有用心 半身不遂 居心不良 肝膽相照 掌上明珠 馬齒加長 刮目相看 以身作則 守口如瓶 怒...

人體的器官有哪些,人身體裡面有那些器官

人體最大的器官是什麼 看到答案後,感覺自己好笨!丫心完整的獅子園髒丫 人的主要器官都有哪些?腦 人體調節中心和神經中樞。肺 進行人體與外部的氣體交換。心臟 是推動血液流動,向器官 組織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 氧和各種營養物質,並帶走代 謝的終產物 如二氧化碳 尿素和尿酸等 使細胞維持正常的代謝和功能。...

人體的器官左右有哪些不同,人體左側有哪些器官

人體,在外觀上是左右對稱的,但在內部組織的 解剖結構和功能上,則有很多地方不對稱。首先是呼吸器官。氣管大約在肺門分為左 右主支氣管而分別進入左 右肺臟,但左 右主支氣管的長短 粗細和走向都大不相同 左支氣管較細長,長約4 5釐米,走向較水平,與氣管間的夾角較小 而右主支氣管短而粗,長約3釐米,走向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