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器官有哪些,人身體裡面有那些器官

2022-06-03 17:00:17 字數 2925 閱讀 2111

1樓:淘金玩具

「人體最大的器官是什麼」?看到答案後,感覺自己好笨!

2樓:匿名使用者

丫心完整的獅子園髒丫

人的主要器官都有哪些?

3樓:燈火不再闌珊

腦:人體調節中心和神經中樞。

肺:進行人體與外部的氣體交換。

心臟:是推動血液流動,向器官、組織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氧和各種營養物質,並帶走代

謝的終產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細胞維持正常的代謝和功能。

胃:主要用於將大塊食物研磨成小塊(又稱物理消化),並將食物中的大分子降解成較小的分子(又稱化學消化),以便於進一步被吸收。

**:人體最大的器官,主要承擔著保護身體、排汗、感覺冷熱和壓力的功能。

肝臟:對來自體內和體外的許多非營養性物質如各種藥物、毒物以及體內某些代謝產物,具有生物轉化作用。

骨髓:造血器官。

小腸:將輸入的營養進行吸收。

大腸:儲存排洩物。

腎臟:生成尿液,藉以清除體內代謝產物及某些廢物、毒物,同時經重吸收功能保留水份及其他有用物質。

膀胱:儲尿和排尿。

還有眼、耳、口、鼻、手、足、牙齒、舌頭等等,都是器官。

人體五大器官是什麼

4樓:飛玉花召子

人體有四種基本組織,上皮組織、結締組織、肌組織和神經組織。

幾種組織相互結合,組成具有一定形態和功能的結構,稱為器官。

如骨、腦、心、肺、腎等。

系統是由器官組成的,人體有運動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生殖系統、脈管系統、感覺器官、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等。

各個系統有機協調,相互配合,人體才能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負責把血液輸送到全身各處

肺--在肺部血液中的co2排除,吸收氧氣,交給心臟迴圈至全身肝臟--對身體吸收的一些有毒物質作出處理,如酒精。肝不好的人不能多飲酒就是這個原因。這個是和膽藏一起的。

另外在人體少量缺血的時候肝臟就給補充了。如果大量失血就是骨髓造血了。

胃和下面的腸子管消化吸收。

腎很有意思,腎是統管人先天之氣的,腎不好表現為性功能衰退,且腎屬水,克火,火為心

腎不好可以直接的對心臟產生影響

脾臟。中醫上說思傷脾。思念某人太厲害早晨起來嘴裡就是發乾,有異味,是由於脾不好影響了胃,進而對口腔造成影響

6樓:閭丘華榮富杉

腎,五行屬水,主管人體

水和溶於水中的各種物質,是人體的根本。

肝,五行屬木,主管人體營養質和有毒物質的轉化,是人體的化工廠。

心,五行屬火,主管人體血液迴圈,並把含有較多氧氣的血輸往全身各處。

脾,五行屬土,主管人體營養吸收並把胃腸吸收的營養物質經過肺和心液輸送到全身。

肺,五行屬金,主管人體氧氣的吸入和二氧碳的排出,並把富氧血送到心臟。

7樓:老是跑龍套

心,肺、肝、脾、腎。

人的主要器官都有哪些

8樓:

你這個問題真是糾結,人類進化到今天容易嗎?現在你身上的每一個部分都市有它的作用的,只是在於功能的不同,作用的不同,你看樓上的回答了多少,都還沒寫完,所以呢,珍惜自己的每一個地方吧

人的身體都是有哪些器官組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器官並不是人體組成的最大單位,器官組成的是系統   人體八大系統   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呼吸系統、迴圈系統、運動系統、內分泌系統、泌尿系統和生殖系統。   消化系統:負責食物的攝取和消化,使我們獲得糖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   神經系統:

負責處理外部資訊,使我們能對外界的詞急又很好地反應,包括學習等重要的活動也是在神經系統完成的;   呼吸系統:氣體交換的產所,使人體獲得新鮮的氧氣;   迴圈系統:負責氧氣和營養的運輸,廢物和二氧化碳的排洩,以及免疫活動;   運動系統:

負責身體的活動,使我們可以做出各種姿勢   內分泌系統:調解生理活動,使各個器官組織協調運作   生殖系統:負責生殖活動,維持第二性徵,   泌尿系統:

負責血液中廢物的排洩,產生尿液   人體重要器官   維生器官是人體內維持生命的器宮。如果身體內的維生器官不能完全執行正常的話,一個人便可以很快死亡。主要的維生器官有:

  腦部,負責控制和協調呼吸、心跳、荷爾蒙生產、感覺接收、肌肉運動等   心臟,將含有充分氧氣及養分的血液送至全身,**各組織器官   肺部,負責呼吸及使血液帶氧   肝臟,將血液內的廢物移除帶到膀胱之內   其他負責消化和排洩的器官則對於長期維生有必要性。雖然如些,有很多人有缺少腎臟、脾臟和腸臟等器官的情況下依然生存,不過當然需要機器的幫助。

10樓:滄浪亭人

從外形上,人的身體一般可以分為頭、頸、軀幹、四肢幾部分。

身體的內部組成有:肺、肝、腹部、胸部、心臟、胃、腸組成的

人的器官有哪些?

11樓:幹楚說嫣

器官包括 胃,肝臟,脾臟,胰腺,小腸,大腸。 頭部就比較複雜了,分為左腦右腦,並且有溝回,控制身體各個部位運動的神經傳導器官等。

12樓:夫振梅昝雪

人身體的器官主要有胃,肝臟,脾臟,胰腺,小腸,大腸。

腦袋有左腦右腦,還有溝回,是控制身體各個部位運動的神經傳導器官。

13樓:行增嶽化鳥

由多種組織構成的能行使一(特)定功能的結構單位叫做器官。器官的組織結構特點跟它的功能相適應。我們一般都比較容易注意到一些組織集中的直觀的器官。

比如:眼、耳、鼻、舌等感覺器官,再如:內臟器官心、肝、肺、胃、腎等。

不少器官都容易被人們忽略而不認為是器官。比如任何一塊骨骼肌,**等,具體多少實在一言難盡......

人身體營養七大要素是哪些,人體需要的七大要素是什麼

1 水。水 於各種食物和飲水。人如果不攝入某一種維生素或礦物質,也許還能繼續活幾周或帶病活上若干年,但人如果沒有水,卻只能活幾天。水有利於體內化學反應的進行,在生物體內還起到運輸物質的作用。水對於維持生物體溫度的穩定起很大作用。2 蛋白質。蛋白質是維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質。人體組織 器官由細胞構成,細...

人體的器官左右有哪些不同,人體左側有哪些器官

人體,在外觀上是左右對稱的,但在內部組織的 解剖結構和功能上,則有很多地方不對稱。首先是呼吸器官。氣管大約在肺門分為左 右主支氣管而分別進入左 右肺臟,但左 右主支氣管的長短 粗細和走向都大不相同 左支氣管較細長,長約4 5釐米,走向較水平,與氣管間的夾角較小 而右主支氣管短而粗,長約3釐米,走向較...

人體漸老漸衰的器官有哪些

這個看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人體器官漸老漸衰的慢些。日漸衰老的傅雷是如何懇請兒子原諒自己的?答 這已經是屬於雙方過去的事情,過去所以沒必要糾結對錯,儘快讓自身重新投入到正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日漸衰老的傅雷,如何懇求兒子原諒自己的,何必這樣呢?日漸衰老的伯雷,如何懇求他的兒子原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