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的區別都有哪些?請詳細點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3-13 06:43:37 字數 706 閱讀 2265

1樓:爆死

64位電腦是否就只換了一個「芯」?它的執行效果能有多大改善?這些問題恐怕是大多數消費者比較關心的典型問題。

首先我們應該清楚,今天我們看到的64位家用電腦,已經不是單純的靠一顆64位cpu作為噱頭那麼簡單了。64位計算平臺的引入,不是一個簡單的部件升級。它需要打造一個全新的系統架構,並對這個架構進行系統的整體優化。

除了cpu以外,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等裝置都產生了相應的變化。由於64位cpu可以有更大的記憶體管理能力,因此電腦可以使用更多的記憶體,從而大大提高記憶體密集型應用的效率,最典型的就是dv的編輯。而64位顯示卡由於大大提高了顯示卡與cpu的資料交換速度,因此無論在執行3d遊戲和基於3d技術的教育軟體的時候,畫面流暢程度和高解析度不再無法共存,而更新的64位匯流排可以使得不同型別的儲存裝置之間交換資料更加快捷。

那麼64位電腦的具體處理速度究竟能有多快呢?專家對此解答說:「當計算機面臨大量的資料流時,32位的暫存器和指令集不能及時進行相應的處理運算。

32位處理器一次只能處理32位,也就是4個位元組的資料;而64位處理器一次就能處理64位,即8個位元組的資料。形象地說,32位好像是一個狹窄的單車道,當車流過多的時候,就無法承載這些負荷,而64位好比一個寬闊的高速公路,所以在多工,多程式處理的情況下,應用64位計算平臺才能隨心所欲的加速、把電腦的應用效能發揮到最好。」

2樓:寂寞大隊

64位支援的記憶體大些 速度相對快些

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有什麼區別

首先,可定址的記憶體空間是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最為顯著的特點。32位的cpu 準確的說是執行在32位模式下的cpu 只能定址最大4gb的記憶體,受制於此,32位的作業系統也只能識別最大4gb的記憶體,由於在系統中,除了記憶體之外,還有很多儲存裝置,因此,真正可以利用的記憶體空間肯定小於4gb,也就...

w7系統32位和64位區別,W7系統32位和64位區別

1 配置要求不同 32位系統可以安裝在32位或者64位電腦上,最大僅支援4gb記憶體,也僅僅只能識別4gb記憶體。64位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理論上可以支援128gb的記憶體,不過現在的電腦也一般都是8g 16g的 2 運算速度不同 32位處理器一次只能處理4個位元組的量 而64位一次可以提取...

詳解電腦作業系統32位和64位的區別

第一 你要知道當windows 64位作業系統執行起來的時候是要比windows 32位的系統,理論上快2倍,是理論上。2第二 說道最實用的一點,windows 32位作業系統最多能夠支援4g記憶體 實際上也就差不多3.15 3.25這個樣子 但是呢,如果你裝了64位的作業系統,4g的記憶體的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