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7系統32位和64位區別,W7系統32位和64位區別

2021-12-25 09:05:25 字數 4704 閱讀 8529

1樓:巴巴拉小白兔

1、配置要求不同

32位系統可以安裝在32位或者64位電腦上,最大僅支援4gb記憶體,也僅僅只能識別4gb記憶體。

64位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理論上可以支援128gb的記憶體,不過現在的電腦也一般都是8g、16g的

2、運算速度不同

32位處理器一次只能處理4個位元組的量

而64位一次可以提取64位資料,也就是8個位元組的量,比32位提高了1倍

3、定址能力不同:

64位系統可以支援多達128 gb的記憶體和多達16 tb的虛擬記憶體,而32位cpu和作業系統最大隻可支援4g記憶體(實際只有3.25g左右)。

4、軟體相容性不同:

64位系統比32位系統的軟體少,主要是64位系統推出的時間不長,所以64位系統的相容性不如32位,雖然可以相容32位軟體,但是部分32位的軟體在64位系統無法執行,但是目前的win7 64位系統相容性好了很多。

5、用途不同

32位系統只能滿足一般使用者所需。

2樓:網士依然

首先,可定址的記憶體空間是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最為顯著的特點。

32位的cpu(準確的說是執行在32位模式下的cpu)只能定址最大4gb的記憶體,受制於此,32位的作業系統也只能識別最大4gb的記憶體,由於在系統中,除了記憶體之外,還有很多儲存裝置,因此,真正可以利用的記憶體空間肯定小於4gb,也就是我們看到的系統屬性中顯示的3.xxg。

但64位cpu則有了很大改變,64位cpu的最大定址空間為2的64次方bytes,計算後其可定址空間達到了驚人的16tb(treabytes),即16384gb。當然,這只是理論,從實際應用上,windows764bit的各版本分別為8gb-192gb,其中,家庭普通版能支援8gb記憶體,家庭高階版能支援16gb記憶體,而64位的windows7專業版、企業版和旗艦版最高可支援192gb記憶體。

也就是說,記憶體大於等於4gb的使用者,由於受到32位硬體限制,因此,不能最大化的利用硬體資源,這就很有必要安裝64位作業系統以最大化利用資源。

需要注意的是,64位系統需要64位cpu的支援,在安裝64位windows7前請先確認你的cpu是否支援64位,一般而言,2023年之後購買的cpu均支援64位模式。

如果僅考慮這點,對於記憶體小於4gb的使用者,32位windows7更適合大家使用,因為64位版本會佔用更多的系統記憶體資源,起的作用適得其反了。

其次,運算效能。

理論上,64位平臺上的執行效能要遠超過32位平臺。原因在與cpu通用暫存器的資料位寬,64位平臺是64位,而32位平臺是32位,也就是說,64位平臺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處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資料(只要兩個指令,一次提取8個位元組的資料),比32位(需要四個指令,一次提取4個位元組的資料)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相應提升1倍。

但在64位windows7下執行32位的應用軟體並不會讓你感覺到效能的飛躍,只有64位的應用軟體才能最大化發揮64位平臺的優勢。但顯而易見,目前64位的應用程式在種類的數量上都要遠低於32位平臺,不過值得高興的是,越來越多的軟體開發者開始將他們的軟體移植到64位平臺上。

因此,選擇32位系統還是64位系統並不是由一個因素就能決定的,需要考慮到多方面的因素,再結合自己應用和硬體的實際情況,做出選擇。

3樓:發兔冷知識

又到了一學期上一次的計算機課了,跟著發兔一起做。右鍵我的電腦,看看裡面的系統型別選項寫的是什麼?是32還是64?那這兩個數字究竟是什麼含義呢?

電腦win7系統32位好還是64位好?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選擇win32位還是64位主要是電腦配置決定的,一般新裝機的朋友首選64位系統。

區別在於:

1、cpu要求不同

cpu有32位和64位之分,32位的cpu只能安裝32位系統,而64位的cpu既可以安裝32位系統也可以安裝64位系統。

2、運算速度不同

64位cpu的指令集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比32位cpu提高了一倍(需要64位軟體支援)

3、定址能力不同

64位系統可以支援多達128 gb的記憶體和多達16 tb的虛擬記憶體,而32位cpu和作業系統最大隻可支援4g記憶體(實際只有3g左右)。也即如果您的記憶體大於4g,對於32位系統來說,多餘的記憶體容量都是被浪費的。

4、軟體相容性不同

要實用性來說,win32位的作業系統最多能夠支援4g記憶體(實際差不多3.2g記憶體左右),而64位系統可以支援超過4g的記憶體。如果你是8g記憶體或者以上容量記憶體,那麼建議選用64位作業系統,否則不能支援。

win64位的作業系統,理論上支援的記憶體很大,更多的是取決於你的主機板有多少個插槽,你有多大的記憶體,64位系統就能識別最大的記憶體。

5樓:樓蘭佛爺

win7系統32位和64位都有著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沒有絕對的哪個好,主要看做什麼用途,具體區別如下:

1,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最明顯的區別在於最大支援記憶體量不一樣,因為32位的win7系統最大支援到4g記憶體,而64位的win7系統可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

2,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在不同的處理器上會有不同的處理能力,32位的win7系統適合在32位構架的cpu上使用,而64位的win7系統適合在64位架構的cpu上使用,這樣cpu能處理資料能力才能完美表現出來。

3,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本身對軟體的相容性會有不同的要求,可以說,32位的win7系統對軟體的相容性整體會比64位的win7系統對軟體的相容性要強一點。

4,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兩個系統在同一配置的電腦上執行時,佔用電腦資源比較不一樣,可以說32位的win7系統佔用電腦資源比64位的win7系統佔用的電腦資源要少。

5,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這兩個系統在安裝時,對佔用c盤的容量大小會不一樣,一般情況下,32位的win7系統佔用c盤的容量要比64位的win7系統佔用c盤的容量要少一些。

6,總的來說,32位的win7系統與64位的win7系統在應用上還是會有明顯的區別的,如果你的電腦是較高配置,記憶體超過4g,建議直接安裝64位的win7系統,但如果你的電腦配置一般。且記憶體小於4g,建議安裝32位的win7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於壞的區別,主要是看主機的配置。

win7 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的區別

1、cpu

32位的cpu(準確的說是執行在32位模式下的cpu)只能定址最大4gb的記憶體,受制於此,32位的作業系統也只能識別最大4gb的記憶體,由於在系統中,除了記憶體之外,還有很多儲存裝置,因此,真正可以利用的記憶體空間肯定小於4gb,也就是我們看到的系統屬性中顯示的3.xxg。

但64位cpu則有了很大改變,64位cpu的最大定址空間為2的64次方bytes,計算後其可定址空間達到了驚人的16tb,即16384gb。當然,這只是理論,從實際應用上,win7 64bit的各版本分別為8gb-192gb,其中,家庭普通版能支援8gb記憶體,家庭高階版能支援16gb記憶體,而64位的windows7專業版、企業版和旗艦版最高可支援192gb記憶體。

也就是說,記憶體大於等於4gb的使用者,由於受到32位硬體限制,因此,不能最大化的利用硬體資源,這就很有必要安裝64位作業系統以最大化利用資源。

需要注意的是,64位系統需要64位cpu的支援,在安裝64位win7前請先確認你的cpu是否支援64位,一般而言,2023年之後購買的cpu均支援64位模式。

如果僅考慮這點,對於記憶體小於4gb的使用者,32位win7更適合大家使用,因為64位版本會佔用更多的系統記憶體資源,起的作用適得其反了。

2、運算效能

理論上,64位平臺上的執行效能要遠超過32位平臺。原因在與cpu通用暫存器的資料位寬,64位平臺是64位,而32位平臺是32位,也就是說,64位平臺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處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資料(只要兩個指令,一次提取8個位元組的資料),比32位(需要四個指令,一次提取4個位元組的資料)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相應提升1倍。

但在64位win7下執行32位的應用軟體並不會讓你感覺到效能的飛躍,只有64位的應用軟體才能最大化發揮64位平臺的優勢。但顯而易見,目前64位的應用程式在種類的數量上都要遠低於32位平臺,不過值得高興的是,越來越多的軟體開發者開始將他們的軟體移植到64位平臺上。

當然了,64位系統會優於32位系統,但是是否安裝64位系統還要看電腦硬體等要求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於壞的區別,主要是看主機的配置。

windows7旗艦版32位和64位四個區別:

32位計算機的cpu一次最多能處理32位資料,例如它的eax暫存器就是32位的,當然32位計算機通常也可以處理16位和8位資料。64為計算機一次處理資料要比32位大得多,一次執行64位的資料。

32位 的系統許多支援4g的記憶體,而64位則可以支援上百g的記憶體。

架構不同

從 32位到 64 位架構的改變是一個根本的改變,因為大多數作業系統必須進行全面性修改,以取得新架構的優點。其它軟體也必須進行移植,以使用新的效能;較舊的軟體一般可藉由硬體相容模式(新的處理器支援較舊的 32 位版本指令集)或軟體模擬進行支援。

或者直接在 64 位處理器裡面實作 32 位處理器核心(如同 intel 的 itanium 處理器,其內含有 x86 處理器核心,用來執行 32 位 x86 應用程式)。支援 64 位架構的作業系統,一般同時支援 32 位和 64 位的應用程式。

對配置的要求不同

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cpu必須是64位的)。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x64)的最佳效能。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電腦上。

w7系統怎麼還原,W7系統怎麼還原

你機子是什麼型號?那個牌子的?首先你要確定你備份沒有!然後才能還原啊!如果你是自帶的win7!沒有換過其它系統就直接按一鍵還原!如果自帶的你換過其它系統!那你就看下你刪除分割槽沒!如果刪除了就只有直接硬裝win7了!裝起後備個份!下次就直接恢復 直接有個一鍵還原啊!win7系統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電腦...

w7系統佔多少記憶體和硬碟啊,W7系統佔多少記憶體和硬碟啊!

win7系統則將記憶體帶入ddr3和gb時代。2gb ddr3 1066記憶體成為win7系統的入門配件 win 7要求最少15g的硬碟空間,如果有系統附加軟體可能會有20g左右的佔有 win 7要求最少15g的硬碟空間,然後加上sony預裝軟體,再加上補丁備份檔案等,50g不奇怪,你裝了360,可...

w7系統怎麼關閉硬體加速,w7系統怎麼關閉硬體加速

1 開啟 開始 選單,然後選擇 控制面板 2 單擊外觀和個性化以調整螢幕解析度 3 單擊右下方的高階設定 4 此時,開啟通用即插即用監視器和顯示卡名稱屬性視窗,並將其切換到故障排除選項。5 單擊以更改設定 6 這時,將看到硬體加速選項。可以滑動滑塊來調整硬體加速度,然後將其滑動到最左側以關閉硬體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