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八大平原是什麼

2023-02-18 09:35:10 字數 700 閱讀 6977

1樓:舞動之神丶

中國沒有八大平原,有四大平原。

中國平原有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關中平原這四大平原。其中東北平原面積最大,位於中國東北部,由三江平原、松嫩平原、遼河平原組成,地跨黑龍江、吉林、遼寧和內蒙古四個省區,地處大、小興安嶺和長白山脈之間,面積達35萬平方千米。

平原地形可能出現的自然災害

由於我國的平原大多為河流沖積平原,所以在河流沿岸的平原農業帶較容易發生洪澇等自然災害。此外,又由於我國特殊的氣候與地理位置,我國東部平原地帶還時常遭受著颱風、風暴潮、乾旱、寒潮等其他自然災害的侵襲。

由於平原地形平坦開闊,一旦發生氣象災害,就很容易迅速蔓延開來,波及周邊其他地區,所以在平原地形上防禦自然災害是我國自然災害防治中最為重要的一環。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國四大平原。

2樓:沒有如果

三江平原、松嫩平原,遼河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成都平原,河套平原,寧夏平原。

中國的三大平原中國三大平原是哪些

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國三大平原。1 東北平原 東北平原是最大的平原,位於我國的東三省境內,又分為鬆嫩平原,遼河平原以及三江平原三部分,是三大平原中面積最大的,達35萬平方千米,它被譽為黑土地,這裡土地肥沃,氣候適宜,是我國十分重要的糧食產區。2 華北平原 也稱黃淮海平原,是黃河,淮...

亞洲八大高原八大平原八大丘鄰,亞洲的八大平原是什麼

青藏高原,德干高原,蒙古高原,阿拉伯高原,伊朗高原,中西伯利亞高原,安納托利亞高原,帕米爾高原 西西伯利亞平原,圖蘭平原,恆河平原,印度河平原,美索不達米亞平原,湄公河平原,東北平原,華北平原 遼東丘陵 山東丘陵 東南丘陵 哈薩克丘陵 江南丘陵 浙閩丘陵 兩廣丘陵 越南中部丘陵 青藏高原,蒙古高原,...

我國的三大平原是什麼,我國的三大平原是哪三個?

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國的三大平原,其中最大的平原是東北平原 東北平原位於我國的東三省境內,又分為鬆嫩平原,遼河平原以及三江平原三部分,是三大平原中面積最大的,達35萬平方千米,它被譽為黑土地,這裡土地肥沃,氣候適宜,是我國 十分重要的糧食產區。華北平原 也稱黃淮海平原,是黃河,淮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