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蓋房子蓋三不蓋四的說法

2023-02-18 09:35:09 字數 1603 閱讀 6754

1樓:遠巨集

四諧音逝,有過世、逝世之意,部分人認為若是蓋房子蓋四間,寓意不是很好,會對住宅風水產生一定的影響,但是蓋三間則沒有其他的含義,也較為貼近居住者的日常生活需求。

在農村蓋房子時,要選擇一個吉利的長寬尺寸,可利用魯班尺進行測算,不宜用不吉利的尺寸,否則會對住宅風。

水造成不利的影響。

建房第一步是選擇地基的位置,地基位置在很大程度上也影響著住宅風水,不宜在曾經是垃圾場、屠宰場、河。

流、墓地等區域內進行建房,否則會汙染住宅的氣場。

在建房時,需要觀察周邊環境,一般來說,周邊不宜有垃圾場、監獄、醫院等,也不宜有電線杆、高壓線等,否。

則會讓住宅氣場變得紊亂。

2樓:芷媛

親親!您好,一份祝福,一份溫馨,一份感動。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則處處有感動!希望我的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馬上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片刻!

農村蓋房子蓋三說法農村家裡人多,一般的家庭人口都有五口人左右,三代同堂,蓋三層半的房子第一層用來做廚房、飯廳、客廳和儲物間,第二層用來住人,第三層隔熱和存放東西。如果是三層半,那就第三層也住人和當客房,上面的半層做隔熱和曬場,大部分人家還在上面安裝了太陽能和水塔。這樣採光好,住得寬敞,空氣也流通,還不造成浪費。

還有一個原因是農村建房各家各戶喜歡挨在一起,大家都建三層或三層半,建在前面的房子就不會擋了後面人家的採光和空氣流通。另外一點,農村人講究吉利,三諧音「生",是好的風水。

傳統風水中有這麼一種說法:「間數,宜單不宜雙,書雲:三間吉,四間兇。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要蓋房子,房間數目最好是單數,莫要是雙數,尤其是「四」這個數字。農村人講究吉利,三諧音「生",而四則諧音「死",所以很少有人蓋四層的,因為這一點風水寓意屬實不好,雖然短時間內對我們的影響不大,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風水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3樓:思語新竹

你好,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我的老家也是農村的。在農村,大多數家庭的房子都是三間。四間房子的也有,但很少。

這主要是因為農村蓋房子都把房子分成三個等份。東西兩個房間。中間一個堂屋。這樣特別的成比例。蓋出來房子也好看。

提問我想建四間房有什麼講究。

如果是四間的話,就不太成格局。分三等份,房間又太大了。

所以只能蓋三間正房,然後邊上加一間單獨的小房子。然後把正門留在堂屋的位置。整個院子就顯得左右不等。

建四間倒是沒有什麼其他的說法,不過農村人大多習慣蓋三間。

提問我想有一間房單開門,做廚房。

四間房建一樣高只是單開門,行嗎。

我老家哥哥的房子就是這樣開蓋的。邊上有一間做廚房,另外三間就像正常的三間房子一樣。

對,就和你說的是一樣的。

做廚房的這一間單開一個門。

自己的房子基本上就是這樣的設定。

提問請問這樣可以建嗎。

當然可以呀,我說了我哥哥家裡並排建了八間房子,四間一個院,分給了兩個兒子。就是你說的這樣的格子。

農村蓋房子需要多少錢,在農村蓋3間房子需要多少錢

如果是三層磚混結構,120平方米 層 3層 360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土建費用大致在13萬左右,安裝費用在7000元左右,裝修的話基本層次,在3萬左右。折算下來,三層磚混單方造價在500元 平方左右。不含土地費。農村房子一般是四間,按照現在的裝修,需要8 9萬。據悉,該險種保費不貴,一般一年只需幾十元...

農村自家蓋的房子,蓋房子前什麼手續都沒有辦理,現在想辦房產證,需要什麼手續,要罰錢嗎

農村的小產權房是不能辦理房產證的現在,以後可能。農村宅基地的房子重建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農村宅基地房子重建手續 1 村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改建房屋,首先必須具有 集體建設用地使用證 如果該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內,則需要規劃部門出具改建房屋選址意見和 規劃許可證 如果屬於城鎮規劃範圍之外,則需要經過土地...

農村蓋房子側所蓋在什麼方向好,按風水來說

好像是東北方 不敢確認 風水上講 東北是鬼位 用晦氣 能壓住 位置你再確認專一下 我記得我去農屬村時 廁所是在角落裡的 但是我的方向把握不準 農村人也不說他們有啥講究 可能就算有也不注意反正我看書知道 臺灣一個風水師說過 東北不能開門 對小孩子不好 風水上來說廁所放哪都不好。是晦氣汙穢多的地方 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