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車駕駛證年審可以提前多久去辦理?

2023-02-18 08:45:10 字數 3824 閱讀 2364

1樓:彭一多

按證件上的日期,四年複審一次。複審報名必須在證件的指定「有效日期」上提前 3個月辦理,證件到期未能及時複審,原證只能作廢,需要重新考證。

★叉車證可以在異地複審,外地證件也可以在我校複審,需在網上查詢到相關的證件資訊。但不可以換證,必須到原發證地辦理換證。

提交材料: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原件,複審申請表、身份證影印件一份,一寸免冠彩照2張,年度安全教育證明。複審不通過需要重新考試。

叉車證和汽車駕駛證有什麼區別?在哪考?

2樓:伊蓮夏荼

叉車證要到市場監管局指定地點報考,和汽車駕駛證有三點不同,分別為:

1、考試單位不同。

叉車證要到全國市級質量監督局指定叉車訓練基地報考辦理,而汽車駕駛證則是向車輛管理所提出報考申請。

2、類別不同。

叉車駕駛證屬於特種車輛駕駛證,而汽車駕駛證屬於普通機動車駕駛證。

3、考試內容不同。

叉車駕駛證實操考試內容分兩大項:樁考和路考。樁考又分成場內「8」字行駛考核和叉載「工」字行駛考核兩項,每項均採用50分制和失誤扣分的形式進行考試。

路考分為「合格」或「不及格」兩種成績,由考評員按考試標準和考核物件的實際操作情況,直接確定「合格」或「不及格」。

汽車駕駛證考試內容分為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考試)、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包括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

3樓:匿名使用者

叉車屬於場地車,不需要駕駛證,但是要通過當地勞動局培訓考試頒發的場地車駕駛證,跟汽車駕駛證沒有關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駕駛證屬於交通部門管理,叉車正屬於質監局管理,不是能混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勞動部門,叉車屬於特種作業,汽車不是。

駕駛證和叉車證可以同時擁有嗎?

6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可以,這兩個證沒有任何關係。叉車證是特種作業許可證,由質量監督管理局管理,而機動車駕駛證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管理。

叉車在企業的物流系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運裝置中的主力軍。廣泛應用於車站、港口、機場、工廠、倉庫等國民經濟各部門,是機械化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的高效裝置。

開叉車證要什麼駕駛證

7樓:聖誕老東東

需要叉車駕駛證。

叉車駕駛證屬於特種車輛駕駛證 ,要到全國市級質量監督局指定叉車訓練基地報考辦理,報考辦理時,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兩張。

叉車駕駛證2023年以前發的證每兩年年審一次,2023年7月份以後發的證是4年年審一次,每次年審都需要4天的時間。而且是初次領證的和年審的都在一起,前3天學習,最後一天才考試,考試通過後給予年審。

8樓:通意教育

開叉車需持有質量技術監督局頒發的叉車司機n2證,此證全國通用,四年一審。

9樓:吾知了

叉車的證不叫駕駛證,而稱為操作證。應該歸勞動部門或農機部門發放,你應該到發放操作證的機構去年審才行。 裝載機操作證是特種車輛駕駛證,不能開汽車。

經勞動部或安監局批准辦正規操作證(也叫上崗證也稱ic卡證)式技能證和各種認證證書。

一、培訓專案。

1、安監局ic卡操作證:①電工作業:安裝、維修、值班;②金屬焊接:

焊接、切割作業;③起重機械作業:汽車吊、門座吊、電梯安裝、維修等;④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叉車、剷車、壓路機、推土機、挖掘機、裝載機等;⑤登高架設作業:

高空建築、架設、高空維修、高空安裝等;⑥金屬加工作業:衝剪壓工、銑工、刨工、車工、鋸工、鑽工。

2、勞動部職業資格證:電工 焊工 機修鉗工 車床工 、汽車維修工。

二、報名所需資料。

身份證和一寸近彩照掃描。

三、收費標準。

1、安監局頒發專案:400元/本。

2、勞動部頒發專案:中級600元。

上述費用包括體檢費、免培訓費。備註:現在的特種行業操作證(也叫上崗證是ic卡的)

10樓:秒懂百科

叉車駕駛證:職業證明。

11樓:望靈韻

叉車屬於特種車輛作業證,這個是質監局頒發的,需要考叉車證n1,他是考理論和實操二部分,理論是上機考試,和考駕照科目一一樣。我當時使用的是考培助手這個軟體不錯。直接刷題就考過了,實操需要自己開叉車練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王姐叉車教練

要全國統一,質量技術監督局考核的叉車操作證書。全國通用通審。

13樓:何傲霜

兩個證,特種車駕駛證,還有操作證安監局辦理。

14樓:老法大

是特種行業從業資格證。要到安監部門報考。

叉車駕駛證查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2、你將會看到這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_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官網,點選進入,進入**首頁後找到「辦事服務」欄目;點選「原質檢局**,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找到「網上辦事大廳」欄目,點選進入。

3、在左邊你會看到「便民查詢」欄目;找到「特種裝置管理」欄目查詢點選「全國特種裝置作業從業人員公示資訊系統」進入「全國特種裝置公示資訊查詢平臺」點選「公示查詢」,輸入個人資訊,姓名、身份證號、證書編號、驗證碼進行查詢。

16樓:瑾

進去之後擊公示查詢。

然後輸入姓名、身份證號、證書編號、驗證碼就可以查詢了。

17樓:毓卓逸

麻煩你幫我查詢一下,夏正生的叉車證件檔案。

18樓:臺惜杉

我需要查詢我本人的叉車證書。

19樓:網友

嗯,查詢叉車駕駛證什麼呀?

20樓:網友

叉車證沒有年審怎麼辦?

21樓:網友

我的叉車駕駛證下來了嗎。

叉車駕駛證在哪考,科目有什麼.費用多少知

22樓:匿名使用者

考安全,車的結構,書本上有的。主要是考實操。叉車證申請條件:

根據《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監督管理法》(國家質檢總局令第70號)第十條:申請《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1、年齡18週歲以上;2、身體健康且滿足申請從事的作業種類對身體的特殊要求;3、有與申請作業種類相適應的文化程度;4、有與申請作業種類相適應的工作經歷,5、具有相應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如沒有就需要先培訓)叉車駕駛證是屬於特種車輛駕駛證,要到全國市級質量監督局指定叉車訓練基地報考,報考時,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兩張。

符合安全技術規範規定的其他要求。

23樓:友望未來

去當地的勞動局考叉車駕駛證。

24樓:報名

叉車考試有實操和理論兩科,有實操經驗我校申報。

25樓:網友

天津叉車我校可辦理,實操理論兩項費用750

26樓:匿名使用者

叉車證到底要到那個**部門辦理。

叉車駕駛證叉車證一樣嗎

27樓:通意教育

是一樣的,全稱是叉車司機(n2)證,全國通用,4年一審。

28樓:廣東真功夫挖掘機培訓

是同一種,一樣的,沒有區別,叫法不一樣而已。

沒駕駛證能學叉車嗎,叉車駕駛證叉車證一樣嗎

沒駕駛證可以學叉車!叉車的證不叫駕駛證,而稱為操作證。應該歸勞動部門或農機部門發放,你應該到發放操作證的機構去年審才行。叉車操作證是特種車輛駕駛證,不能開汽車。經勞動部或安監局批准辦正規操作證 也叫上崗證也稱ic卡證 式技能證和各種認證證書。一 培訓專案 1 安監局ic卡操作證 電工作業 安裝 維修...

駕駛證快到期了,可以提前年審嗎,駕駛證可以提前年審嗎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審驗是不能提前的。駕駛證年審提前多少天 可以的。直接去按正常流程走就可以 提前30天就可以檢審了 90天內,申請換...

機動車駕駛證年審新規

1 2013年起持ab4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根據目前的規定,a 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但根據自201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